會發現老北方麵疙瘩   是去鶯歌買Eagle的零食的路上
愛吃麵疙瘩的阿比不經意撇到的

桃鶯路上有很多好吃的東西   老北方是其中一家
店面是很不起眼的路邊店  
不至於是要大排長龍   但總看得見人潮來來去去


裝潢也是很普通   擺了幾張桌椅   還算寬敞  有電視可看  有冷氣可吹
就是一家路邊小吃店 

這是我們第二次去吃   點了大滷麵疙瘩+牛肉麵疙瘩

 
 大滷麵疙瘩  $60

阿比點的大滷麵疙瘩  主角麵疙瘩大約3-4cm大  最厚大概1cm
是用大碗公裝的
配料也用得很海派  湯的味道有媽媽的FEEL
價格又物超所值  是值得再吃的一道


 
 牛肉麵疙瘩 $70                                                                       牛腱的兩個部位:肉帶腱(左)、純腱(右)

我的牛肉麵疙瘩一樣也是大碗公
老闆用了牛腱的兩個部位    一樣是不怕人吃的海派
肉帶腱的部分   有的很軟硬適中   有的跟純牛腱一樣硬硬>脆脆  
所以肉我不愛


主角麵疙瘩倒是很得我愛 
口感QQ的   麵疙瘩邊邊不會糊糊爛爛的   量很多  
吃到最後一口還是有麵疙瘩的存在   而且依然是Q 軟適中
配上味道很夠的紅燒牛肉湯   
就讓人忍不住一直吃   吃完肚子就鼓鼓的 
看著別的客人點的大碗...直徑比我的臉還大  那人還真厲害

第一次去忘記帶相機
但我們點了酸辣麵疙瘩($50)+招牌麵疙瘩($50)
麵疙瘩一直保持著一定的水準
也一樣是用料海派   一樣是可以讓學生都亮了眼的價格 ($40-70)
幫麵疙瘩加分的酸辣湯   用料比大滷麵疙瘩還多
而且湯一入口   真的就是酸‧辣‧湯   
黑醋的酸加上溫順地辣   吃著吃著會有心花怒放的FEEL 
阿比點的招牌麵疙瘩是乾的
醬油口味的醬汁   感覺湯頭除了豬大骨之外還有別的東西   很濃醇
(OS:可惜我的舌頭沒那麼強)
是很值得再點的一道

這四樣裡面  我最愛的是酸辣麵疙瘩
因為那酸辣味道  我的味蕾  肚子和荷包都很喜歡

店內還有手工麵條和水餃($3.5元/顆)
其他客人有點  總覺得看起來也很好吃  下次再試試
當然也有自製小菜 ($30)  盒裝讓人自取    
但每次總因為麵疙瘩讓人很飽就縮手

總之  是我喜歡的一家平民美食

老北方麵疙瘩
桃園市桃鶯路338-1號 (桃鶯路與大智路交叉口  對面有全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