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口   一個容易又濕又冷的地方   但是卻是我生活了將近八年的地方
渡過了我年輕的痴狂   也慢慢地可以滿足我的味蕾

別以為我的地理搞不清楚喔!
長庚醫院其實地理位置是桃園縣龜山鄉   
卻因為土地部分與林口界線交接   而一直跟林口掛在一起
當初要取名為林口長庚或龜山長庚時,林口和龜山的鄉民都據與力爭,
後來出現一位人士出來協調,告訴龜山的鄉民,
「您們試想,若要您寫龜山長庚,筆劃比較多,比較難寫吧?若寫林口長庚是不是好寫多了??」
之後兩鄉民才得到共識,取名為林口長庚
(長庚則是王永慶爸爸的名字)
(感謝DONNA LO下方的留言澄清囉)

連帶週邊土地和商家都一倂冠上林口兩個字啦    
EX. 林口國立體育學院 ( 真名是國立體育學院大學 )

這個地方   本來很偏僻   從東西能吃就好   也慢慢不斷出現很多東西好吃
也許   並不是真的好吃到山珍海味   
但卻是我在林口的回憶   是很不錯的了

林口長庚醫院週邊小吃第一屬南北小吃街   是這五六年來才開始營運的   
就在長庚醫院急診的斜對面   裡面有很多好吃又平價的食物
這一天是我最近一次回學校   當然要去搜括印象中的味道囉!


  蕃茄豬肉刀削麵 $70  $75
  這家刀削麵算是人氣王   走進ㄇ字型的南北小吃街   橫列靠右就是
  有各式各樣的刀削炒麵、湯麵和飯類
  每次客人點菜後   老闆才開始現炒現煮   每次幾乎都要等上10-15分鐘
  以往吃過木須炒麵、韓式泡菜飯、蔥燒烤肉飯
  今天嘗試了沒吃過的番茄刀削炒麵
  麵本身是現削的   常常懷疑削麵的時間差會讓麵的熟度不一   
  但每次都驗證我的懷疑是多餘的     QQ帶勁
  配料有蕃茄、豬肉、炒蛋、青菜   為了強調蕃茄味而加了蕃茄醬
  整體酸味濃烈   但這炒麵稍嫌過油   吃完底下留有一層油...有點嚇人


 蕃茄湯  $35 $40
 這湯一直是我的最愛   因為用料超實在又便宜  就是標準的 " 俗擱大碗 "
 老闆現炒現煮蕃茄、豬肉、炒蛋、青菜  當然也是用蕃茄醬調味  
 整個湯就是濃郁   酸氣逼人
 但我有個小建議
 由於是現炒現煮   不知是不是蕃茄醬逼出來的油   還是老闆放太多油 
 吃之前先把浮油撈掉   就變成一碗便宜又健康滿點的湯啦
 

 蚵仔煎 $40  $45
 這蚵仔煎是在小吃街的右排   是一個伯伯經營
 因為是幫學妹買   不敢太耽誤學妹吃它的時間   所以照片拍得很差
 但勉強看得出是用兩種醬   最基礎的醬有花生的顆粒和香氣   另一種醬吃不出來 → 好吃
 伯伯給的蚵仔、青菜、太白粉糊都很多   所以整個塞滿了便當盒 
 他還有蝦仁煎、藥燉排骨、水餃、甜不辣、酸辣湯
 除了蚵仔煎   還推藥燉排骨 → 中藥味沒有很重   湯頭甜甜的  排骨多多喔
(他有獨立一篇食記喔)


 
 阿忠麵線(小)  $30 $40
 這不是在南北小吃裡   而是在7-11和休閒小站中間巷子的左邊   隔壁有八方雲集
 這家麵線吸引我的地方是他的大腸   滷得味道很透徹又QQ   
 和麵線結合在一起就是一種搭的FEEL
 麵線裡除了大腸   還有魚羹肉   舀起來時再加上蒜泥、香菜、黑醋   用料很簡單   
 但加在一起就是很好吃
 敢吃辣的人   一定要加上老闆的辣醬   整個辣味香氣逼人   提升整個麵線的口味


 因為這次整個是外帶回家餵飽兩個即將要去台中考試的人兒
 所以盡挑些簡單易帶的小吃
 還有很多小吃和美食在林口   ( OS:應該說是長庚醫院週邊比較準確 )  
 有機會回學校再去回憶其他味道    

(2009.12.28後記:真的有退步,料雖然還是很多但已經沒有之前的香醇,只剩大腸還ok了)

 

 

 【順便看一下】竹南蚵仔煎

 

 


 南北小吃街
 桃園縣龜山鄉復興一路上,林口長庚醫院急診斜對面,全家和肯德基中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