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四)    午後雷陣雨   My big day!
留職停薪通過+Final Working Day之外 
這一天   我親愛的頭髮開始跟我say bye-bye啦

因為小紅苺的關係
一般第一次化療後的7-10天就會開始掉頭髮   也有兩週後或第二次化療才掉的例子
這樣一算   我差不多是兩週呢!

之前志工媽媽說它會一大把一大把地掉下來    尤其是洗頭的時候更誇張
為了避免自己難過   建議我先剪短   開始掉之後再剃光   或是一次剃光也可
但我想多跟它相處幾天   所以還是保持原樣
我還很無聊地每天都期待它突然掉下來嚇我  
也上網查了一下假髮的資訊   以備不時之需  

這一天   照理起床要整理頭髮   
心思都放在怎麼結束今天的工作的我
順著手梳頭髮下來   就一小把在我手上
我心裡的OS是「喔~~原來是這樣掉法啊」
我的Hair對我很好   用這樣的方式離開並沒有嚇到我   
不過為了以防邊工作邊掉嚇到其他人   那天我可是都不敢亂動我的頭咧

隔天星期五   每順一次頭髮   就會看見一小把頭髮在手上
我還頗想知道它是從哪邊開始掉   但為了讓它少掉   也就沒去翻動它
直到晚上   看著星光大道有點無趣   
就來洗頭吧~~
於是我帶著看鬼片的心情   想像鬼要出來前都會播放的恐怖音樂   開始洗頭了
結果...............................................
一點事都沒有耶   哇哈哈哈!  <()>
心裡想著「哇賽~~我的Hair果然對我很好」

不過   就跟現在的鬼片愈來愈要出其不意出現嚇人一樣
它只是挑不一樣的時機出現而已  
洗完頭都要先梳頭髮再吹乾的我
拿起寬齒梳   像往常一樣從髮尾開始梳   ( 寶貝頭髮就要這樣梳喔 )
結果   才從髮尾開始梳   就掉一大把了   ( ̄口 ̄)!!
果然這有抖到我~~連掉髮方式都要跟人家不一樣是怎樣......真的很愛跟別人不一樣   

就這樣   梳沒幾下我就放棄梳頭的步驟了   
本來有梳頭都會很有型的頭   
隔天起床頭髮打結超嚴重   整個很亂   看得我心糟糟  
索性就開始平均每順一次頭髮會掉多少來轉換心情
嗯~~平均一次會有20根頭髮   但若濕濕的時候梳頭髮就大概是3-4倍
照這進度下去   掉光是遲早的事   現在又是一頭亂糟糟
於是   快刀斬亂麻~~
上午逛街買完帽子和頭巾
下午就急call美美的Sammi幫我嚕光頭囉   
(之前還一直說捨不得   但也才不到3天......女人果然善變啊!)

 
                    嚕光前沒精神樣                                             以前有頭髮樣
本來就不多的頭髮   說是很阿沙力地說要嚕光   但其實還是狠緊張的
甚至跟朋友說我不知道嚕光會有怎樣的反應出現~可能會取消跟她們的約會



                                       你看看這臉多苦啊
我的擔心全寫在臉上了
尤其Sammi當天店裡人超多   喔~~希望別嚇到其他人客呢


                                         Sammi 很興奮
她說她第一次剃女生頭髮
雖然我看起來還在笑   但是我想她也感覺到我有點不安   想要安慰我
所以她說:這是個很難得的人生經驗   她很高興自己能參與其中
喔你看看~~多貼心感人啊!  


                                              Sammi 人超貼心
一般嚕光光直接從前面一道道嚕光就好   很快就結束了
她為了讓我不那麼害怕   
不但從後面開始   還一直用手抓著我的頭髮    
讓我自己從鏡子看只會看見頭髮盤起來的樣子~~
超超超NICE的


                                 Sammi  很仔細地幫我剃乾淨
本來只要5分鐘的剃光過程
Sammi 幫我弄了快15分鐘吧
因為她超溫柔   讓我幾乎感覺不到剃刀的存在
還來回嚕了好幾遍   想讓我的頭看起來乾淨漂亮點
哈哈哈~~不知道的人可能會覺得光頭就光頭   何必要乾淨漂亮
這是因為技術不好的話   頭上會變成狗啃的~~
就像我自己幫Eagle剃的一樣慘不忍賭 
不過Sammi 說只能幫我剃到0.2-0.5cm以下的長度
真要嚕光光就要找男士理髮店~~她怕用剃刀片會割傷我
我只能說:Sammi 你好誠實又貼心!  


                                          我的側面~頭型還不錯啦
陪我去的耗子和瑾妹妹   看著我的光頭造型
一直很認真地嚷著她們也想剃光光
這兩個是有病啊!沒事認真想剃光幹麻   (/‵′)~ ╧╧
雖說我以前也覺得女生光頭很酷而想剃   但畢竟敵不過世俗眼光...  
不過她們倆也因為現實的環境而只能窮嚷嚷就是啦


                                               像不像一休?



                                       我的招風耳出來見人了


本來   她們說如果是要剃光   那就隨便一家都可以~~不用跑那麼遠到三峽去
但她們殊不知以我敏感的小心靈   
還要跟不熟的美髮師解釋或支支吾吾會讓我有多難受
所以我還是堅持要找是朋友也是超級美髮師的 Sammi 
果然我的堅持是對的   <( ̄︶ ̄)/

我以為我會哭   但是我沒有  ( 哈哈哈~~just like the song  )
過程中還是一樣嘻嘻笑笑    也就不太在意其他人客都在看了
不過店裡的妹妹還馬上跑過來當著我的面問Sammi 我為何要剃
妹妹啊~~我只能說你年紀小不懂事...但這樣很不禮貌喔!
Sammi 就只回答她:帥氣啊!
哈哈哈......這答案頗不錯


                                        其實還真的頗可愛
剃完之後   我也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心情不好
反而跟她們一起開開心心地迎接我新造型
她們一直很羨慕我可以剃光光   一直說我好可愛~~
聽得我心花怒放   喔齁齁齁~~ 
耗子看到我就會一直笑   說看到我就覺得好開心~~很有喜感   (" )
而且她們倆還會拼命找機會摸我的頭
我自己也會一直摸那奇特的觸感
現在說話還會不自覺地摸自己的頭幾圈
耗子看到說:難怪陳松勇說話都會一直摸自己的頭
唉喲~~這樣一說還真有那麼一回事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隔天我還開開心心地去和朋友約會  ( 炫耀去~~ )
她們也說我頭型還不錯   戴起帽子還頗帥氣
喔齁齁齁齁~~ 繼續心花怒放ing
( 我的朋友都是好人 )


                        Eagle 的臉有點無奈  XD
這整件事當中   最沒有感覺的應該就是Eagle了
回到家牠還是一樣愛我   一點都沒察覺我的不一樣
這大概就是狗狗的忠誠度了吧  
牠也讓我覺得這世界還是一樣   並不會因為光頭而有不一樣
所以我也還是我
可以繼續維持我的樂觀
可以繼續頂著我的燦爛笑容當作最好造型  


but   出門我還是會乖乖戴帽子或美美頭巾的
總還是低調一點好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