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五回家前   我送出了留職停薪的申請簽呈
還是用最速件呢!
所以這一個星期以來 我一直忙著交接和完成現階段的工作

話說最速件的簽呈往往只需要1-2天就會簽完
更何況我的文只要會我自己所屬的教務處、人事室和校長室    
就這三個地方   其中教務長早就全力支持我    
校長室秘書也已經跟校長報告過取得校長的口頭同意
這理應快得像飛的一樣
千算萬算   沒算到人事室
簽呈就被押在人事室    直到我要離開的最後一天下午
讓我的離校手續辦得好匆促~~累死我了    (/‵′)~ ╧╧

被押文的原因其實很簡單   
一份文要過完人事室的五個人才可以   超沒效率的
而我的文就是當中的第四個人押著
就是那個我一進這學校就耳聞被眾人討厭的機要秘書~~吳先生
他跑進校長室問校長秘書為何我要辦留職停薪沒有先問過他   
( ̄口 ̄)!!   原來要問過他才能提出申請啊
哈哈哈~~這整個過程都是由組長和秘書幫我打點一切   大概没人想過要問過他吧

本來我還可以理解他想要被尊重的feel
但後來組長跟我說他私底下的小動作   
我開始理解為何他的行事作風不怎麼讓人茍同了
這整件事真的很暗潮洶湧~~很像台灣霹靂火的feel

XX大學年度強檔大戲~人事霹靂火
【演員 Cast 】
    男主角   人事室吳先生
    女主角   我同組的A女
    配    角   校長室秘書、教務處秘書、我組長和我
【劇情 Story 】
    這星期的有天上班ing
    校長室秘書call我們教務處秘書   說他看見 A 女走進人事室找吳先生
    教務處秘書大驚   馬上call我組長想確認 A 女在不在辦公室
    組長剛好不在    後來組長回來搞清楚一切    試著用MSN告訴我一切   
    ( MSN在這時頗好用 )
    原來 A 女是去向吳先生報告我的病情和我們組內後續工作分配狀況
    我還傻傻地問組長:「他要知道我的病情......為何要問 A 女不問我?」
    組長點破我:他可能覺得你裝病    ( ̄口 ̄)!!   
    OMG~~到這邊我開始覺得很好笑   也覺得他很可憐......
    如果他真的這樣想   那最該去看醫生的人就是吳先生了   (╯▽╰)
    組長繼續說著:「他要知道我們怎麼分配的也太奇怪了吧」
    但我現在懂了~~他大概是想要不補人   節省人事費    
    只是他的小動作很不可取
    畢竟他若想知道也應該透過教務處秘書或是我組長   而不是偷偷找 A 女
    此時 A 女為何要偷偷去報告成為我心中的關鍵   (我根本只想當偵探啊  XD)
    我還沒問出口   組長繼續MSN跟我說這學校更多檯面下的小動作  
    ( 大概是因為我要離開了~知道也無所謂吧 )

    原來    A 女想要爭取教務處秘書的職位
    哈哈哈   真相就此大白了~~
    A 女為了爭取更高的職務    就趁這件事跟人事室吳先生攀關係   就可以往上爬

    哇嗚~~   這件事我只覺得很好笑   倒是沒有對誰生氣
    ( 不過我還頗想知道 A 女怎麼跟吳先生說我的病情狀況的啦!)
    也證明了這社會真的很寫實   怎樣的人事鬥爭都會有   (╯▽╰)
    不過教務處秘書和我組長對A 女很生氣   
    因為她自己份內的工作都做不好   常常桶出大簍子  ( 想看就按這兒 )
    對他們來說   這樣的她居然有臉想爭取更高的職位
    我倒像個小老人一樣   覺得那也算是人之常情
    只下了個結論:
    「如果A 女真的順利接手教務處秘書   就代表這學校只需要和人事室關係好的人」
     - THE END -

歹戲會拖棚~~相信這樣的事還會層出不窮
知道後   一向跟同事相處愉快的我   頓時也看見了所謂的黑暗面
不過我覺得還好 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完成   才不想理這些事   (我明明也身在其中  XD)

我有個習慣   我一定要把屬於我的事情做到完才肯罷休   離職更是
偏偏這階段是審核學生畢業學分和轉換學籍的重要時機
也正巧這學校一切都還沒有線上作業   就得靠人工一筆一筆地核對和key-in電腦
這星期一    我負責的系還有 3 個班的前七學期成績沒審到   
還需要完成 11 個班的第八學期成績審核+key-in 11個班的證書字號   
完成這兩件事後   要把可畢業的畢業證書挑出來分送各系
當然我還要交接我所有的業務
整個真的是個浩大的工程   就可以知道我為何不想為人事霹靂火生氣了
儘管組長和惠玉、郁敏都說會幫我審核   郁敏也真的有幫忙審2個班  
郁敏還會下班時間一到就趕我回家    ( 她是大好人 )
但我莫明地希望由自己完成   也能在時間內做完  
所以我整個開始燃燒我的小宇宙
努力地做著~~   
審到人工血管外的肌肉隱隱微微作痛   
才知道是因為要寫上學生缺修的科目   右手用力牽扯造成的~~但還是要審完  XD
( 哈哈~~   如果你也是認真負責的人就別罵我 ~~ 反正也只痛一下下)

終於   在最後的四天  
每天早到晚退各一個多小時   總算有結果~~
星期四   final day~
工作完成99%   所有業務交接完畢   
簽呈在最後一刻核准   離校也順利跑完   
更一一寫信謝過該謝的人
晚上回家吃完飯   就陣亡到床上去了

我的小宇宙就這樣燒完了   
終於可以開始好好休息了
開始享受我家庭主婦的夢想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