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開開心心|吃吃喝喝|健健康康
我愛吃,所以我在這裡。
美味且能維持好品質的店變少,在廚房裡玩耍的機會變多。
健康生活是幸福。

2-3年前某一次回家,老哥超興奮地跟我們說有一家飲料店的梅子綠好喝又便宜,
特別的是它會加檸檬原汁,聽得我們猛流口水咧!
從此一喝成主顧,每次回家都要繞路去買一下呢!


 
                                             南部很常見的特價紅布條
大馬屋其實很小一間,一開始我們根本不記店名,
是後來要寫它,才硬逼自己記起來,哈!
再加上在騎樓底下的它總是很昏暗,陽光都照不進去,
所以縱使去過很多次,每次去我們都還是得想一下它所在位置,
後來愛吃葉都記鄰近店家來鎖定它,不然很輕易就會錯過咧。
(ex. 隔壁是令人害羞的情趣用品店)

說真的,在這條路上,飲料店超多家的,
大概走10步就有一家,競爭程度就可想而知了。
於是,特價的紅布條到處可見,店家所推出的10-15元飲料更是多不可數,
真是便宜了我們這群人啊! 

 

 
                                                        吧台貼滿特價單
走進因騎樓而昏暗的店面,就是吧台啦!
吧台上貼滿大大小小的特價單子,幾乎都快淹沒吧台了,
所以每次要跟老闆點飲料時,愛吃葉都要考慮好久。  (>///<)

 

 
                                                        都是老闆自己寫的
這些特價單很多都是老闆自己寫的,
老闆算是很年輕,講話有禮貌又斯文,會清楚地解釋所有問題,
也會貼心地複頌我們點的飲料希望是怎樣的,記憶力也超好,
所有經營裡很重要的服務要點或特質他都具備了,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我老爸只喝冰咖啡不加糖,
但我們很不孝地不知道是拿鐵還是摩卡,還是經過老闆抽絲剝繭地問我們,
「要不要奶泡」之類的小提醒,買回家果然買對了呢! 
後來,有次我們又很蠢地忘記那名稱,  (__ __|||)
老闆還連問都沒問就告訴我們是拿鐵,
老闆你記憶力好好啊! 

 
                                                        牆上的價目表-1
只要抬頭就可以看到價目表,
不得不說的是,對在桃園及台北打滾10多年的愛吃葉來說,
南部物價真的便宜很多,平均每杯飲料都便宜個5-10元左右咧!

 
                                                        牆上的價目表-2
大馬屋的品項算是很多的,
除了一般的茶類,還有一些特別的黑砂糖菊潽茶、杜老爺冰淇淋系列等,
如果有特別想喝的特殊飲料,只要說得出口,大抵也都調得出來,
這讓我想起之前阿比瘋狂愛上梅子檸檬綠茶,
到ococo這家連鎖飲料店,價目表上沒有這一項,但他有梅子綠茶,也有檸檬原汁,
開口問問,結論是『他們不賣這東西』,
愛吃葉還不死心,找機會問了其他分店,得到的答案都一樣,
唉~~雖然可以替店家找理由大概是他們自有考量,但仍不免讓人小小失望了一下! 

 

 
                                                        牆上的價目表-3
這裡還有一項很厲害的是咖啡,是現煮的喔!
如果喝的是拿鐵之類需要奶泡的咖啡,用得還是林鳳營的鮮奶呢!
但價格非常的平易近人,一杯只要25-40元咧!  

 


                                 原料都很大手筆
大馬屋雖然便宜,但用的都是新鮮高級貨咧!
牛奶是林鳳營的,多多綠茶用的也是養樂多,
果汁也都是新鮮現擠或現打的,
光這點就讓人很開心! 

 

 
                             * 珍珠奶茶  $25 *
阿姊和老媽經常點他們家的珍珠奶茶喝,
奶茶顏色偏淡,感覺奶味較重一點,她們覺得還不錯,
但特別的是我這奶茶控卻沒有很愛這兒的奶茶類,
大概是因為我覺得不夠香吧!  (_")
對了對了,珍珠是波霸型的,但愛吃葉覺得有時候很Q,有時候又很軟,
算是品質比較不穩的,可能也是原因之一吧。

 

  
                           * 梅子檸檬綠茶  $20 *
我最愛的是他們家的梅子檸檬綠(去冰半糖)啦!
從2-3年前老哥買的時候,一直以為它本名就是梅子綠,
但某次愛吃葉瞄到老闆特地手寫的特價單上有梅子檸檬綠,才知道是老哥搞錯啦!
不過老闆也很貼心,就算你點梅子綠,他還是會問上一句「要不要加檸檬」喔。

這兒的梅子會先用熱水泡過,讓梅子的香氣散發出來,
加了檸檬原汁之後,梅子和檸檬酸酸又香香的,和著綠茶的茶香,
喝起來酸甜又順口,是少數我可以快速喝光一杯的飲料咧!
夏天來一杯,清涼又消暑! 

 

話說我老哥在我眼裡是個澳客,因為他買飲料從來不下車,
明明就是懶惰,還硬說這是應該的,
大馬屋就是少數幾家可以符合這要求的,
而且老闆還會跟我哥聊天,還會算他便宜一點,
於是大馬屋就換來我老哥幫他大肆宣傳,
我想,也許老闆學過消費者心理學,
就靠著「親切的服務,便宜的價格,良好的品質」抓住我那澳客老哥的心,
連帶也把我們全家的心抓走吧! 

 

大馬屋泡沫茶坊

地      址:高雄市三民區熱河一街325號 
電      話:(07) 316-2933
大 推  薦:梅子檸檬綠
單價範圍:10-40元  (均為大杯價)
營業時間:11:30-22:00 (一定有的時間)
刷      卡:no
停      車:門口可暫停機車,汽車亦可暫停但較不方便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123
  • 營業時間到10點呢
    :)
  • 喔!感謝你囉!
    ^^

    愛吃葉 於 2008/11/24 14:0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