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自己編教材   雖然不盡完美   但怎麼說都要紀錄下來
編的時候對象是以沒有經驗的學生   所以盡量口語化   把每一個原則都編進去
而且自己還頗有心機地設下陷阱題
賀哈哈哈哈哈~~

一上課就發下去讓學生寫   寫完馬上就公佈答案   
當然也要知道哪些是達人、哪些可以再更進步
我發現這樣學生頗有動機繼續聽後面的
呵呵   成效還不錯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著回答看看   看看自己是不是達人喔!



                                你 / 妳今天LNT了沒?
想知道你/妳對LNT有多少了解嗎?請依照你
/妳平常的認知和習慣動作回答下列問題,謝謝!
PS.
題中若提及「戶外」是指從事登山健行、攀岩、溯溪、獨木舟、繩索等冒險活動。


1.      
去戶外玩不用先做功課了解當地有哪些規定要遵守,大家約好就可以了。
2.      
去戶外玩要考慮人數和每個人的能力調整路線和行程,而不是愈挑戰愈好。
3.      
登山一定要辦入山及入園證。
4.      
登山若要辦入山證,到當地再辦就好了。
5.      
看到草皮或草原就覺得好舒服,一定要走過去感受一下。
6.      
已經有一條路徑了,但距離很遠,那就走出一條捷徑,造福自己也造福後人。
7.      
在戶外時,大家併排走在一起,比較有伴可以聊天,才不會無聊。
8.      
要搭帳篷時,要搭在草地上才舒服啊!
9.      
原有的營地光禿禿的,看起來很難睡,自己再找一個軟一點的地方紮營。
10.  
在戶外紮營,還是所有帳篷搭在一起比較好。
11.  
在戶外活動時,吃不完又還可以吃的東西就留給其他山友吃。
12.  
廚餘或人類食物讓動物吃,會造成牠們覓食能力降低,且身體機能失常。
13.  
人類的尿液、糞便、廚餘、茶葉、蔬果等可以帶給植物養分。
14.  
衛生紙那麼薄,一定很容易分解,埋起來就好。
15.  
在戶外要上廁所時,只要找一個別人看不到的隱密地方就地解決就可以。
16. 路上有枯掉的楓葉或海邊的貝殼很多,我可以撿起來帶回家。
17.
很難得看見戶外稀有的動物,趕快大叫所有同伴過來看。
18. 
觀察動物的時候,保持伸直手臂,以拇指可以遮住動物全身的距離觀察就好。
19. 
看到很特殊的石頭或野生動物的骨骸,就帶回家讓其他人欣賞或作紀念。
20. 
到戶外進行活動時,只帶走垃圾,不帶走其他原本屬於當地的東西。
21. 
如果我有能力,會順手幫忙撿起看到的垃圾。
22. 
爐具很重不要帶,直接就地取柴生火就好。
23. 
如果有動物出現在帳篷旁邊,表示牠們想要找食物吃,餵牠們吃一點也沒關係。
24. 
大家一起吃飯比較熱鬧,所以只要帶一套鍋具爐具就好。
25.  到戶外進行活動時,聽點音樂會比較high

26. 
要休息時,直接就在路徑兩邊休息,而且可以盡情大聲交談。
27. 
如果有一條清晰可見的路徑,和一條隱約可見的路徑,我會走前者那條路。
28. 
在戶外活動,運動量很大,所以食物和零食帶愈多愈好。
29. 
在戶外遇到泥濘地時會弄髒鞋子,所以要繞道通過。
30. 
在水源旁邊煮飯和紮營比較方便。
31. 
在路徑上與人交會時,下坡的人要讓上坡的人先走。
32. 
拔營啟程往前進的時候,我會把一切恢復成我沒來過的樣子。
33.  LNT
是一種規定,沒做到的人就是不好。


分數說明】
   26-33分:請叫我LNT達人!哇哈哈哈哈~~ <^0^/
   17-25分:我有唸書,但原來還有我不知道的啊
…^^a
   09-16分:超有進步空間!
^^”
   00-08分:這堂課我一定要認真張大耳朵聽!不然就遜掉了! C(^^)D



 【複習一下】:一日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