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上禮拜回家給爸爸媽媽看
其實是只有給爸爸看
因為老哥帶著媽媽去參加公司旅遊了   哈哈哈

家裡就剩下老爸、老姊和小妹我
這次回家雖然也是匆匆一瞥
但跟老爸說話的頻率和時間增加很多
跟老爸告狀老姊的上司真的很糟糕~~
跟老爸說我去屏科大的戰果
陪老爸看紅襪贏球
帶老爸和老姊去找好吃的南豐魯肉飯
哈哈哈 跟以往話不說超過三句的我進步爆多
小時候不懂事   不愛在家說話~~這件事說了總沒人要相信我
但這就是我最不懂事的地方
在外面跟在家裡差太多   讓人家聯想不起來
現在知道這樣真的很糟
也盡力挽回改進
畢竟    隨著白頭髮變多了   爸爸媽媽真的年紀愈來愈大了

也可能是因為這樣   星期六晚上去吃喜酒的老爸大概high過頭
喝醉了   醉得一踏糊塗~~  @@
小時候   交友廣闊的老爸就是酒國英雄   千杯不倒  
現在的酒量大概因為年紀關係 應該只剩一半吧
這次喝醉了   我們姊妹倆很有默契地就負起照顧老爸的責任   分工進行
如果是以前的我   大概會很生氣
總覺得為什麼出去一定要喝酒?又喝得醉醺醺回家鬧...討厭死了.......之類的
不過現在懂了   那是老爸處世的一種方式   
這次老姊和我   輪流倒茶、扶老爸進房間、幫老爸換衣服、吐了幫老爸拍背、盯著老爸別在廁所睡著  
一切感覺就是應該的   不會覺得噁心   討厭
畢竟 我們小時候 也是爸爸媽媽把屎把尿長大的
任性耍賴的時候   也是爸爸媽媽耐心地教我們該怎麼做一個有禮貌、認真、負責、上進的人

其實安頓好老爸   讓他睡著   花掉的時間也沒有很多   算是很乖巧地配合的
但依我的了解   老爸會輪流叫我們進去說醉了才敢說的話 
不出所料   第一個叫了姊姊
沒多久 老姊就大叫我求救
原來是老爸突然大哭起來   口口聲聲地說:「對不起!」
說他很糗   讓我們兩個女兒面對這情形
說他是爸爸 不能這個樣子...巴拉巴拉...
說他已經先再外面睡一個小時才進門...這真的有嚇人
老姊一直叫老爸以後知道要喝酒就別開車  當然我舉雙手贊成囉

哈哈哈   我只覺得老爸想太多   整個就是個老小孩
很樂觀地安慰他:「不會啦!是應該的啊!」「你應該覺得很開心我們兩那麼孝順才對啊!」
「你應該是因為這樣很開心地哭對吧!」
其實   我和姊真的覺得是應該的
我也沒想過我能這麼輕鬆地這樣跟老爸說話   哈哈哈   我長大了!  <^0^>

爸爸還說了我們都不回家、不要他們之類的話
更說了他太胖了   想要比媽媽早走一步才不會讓我們麻煩
唉~~真可惡   害我都要哭了  

老爸的肚子圓滾滾的   在外人眼裡看起來是個標準的大胖子
但我覺得老爸很像彌勒佛
那個肚子是因為老爸要在外面打拼和為了我們健康而戒煙的痕跡
小時後不懂事   跟著社會潮流愛瘦子的想法    總會覺得老爸那麼胖有點丟臉
但現在   我真的覺得   那是偉大的印記
就像老姊想的   老爸永遠是家裡的小巨人   也是我們心裡的小巨人
只是   老爸的健康狀況相對地也不是很好
這得想想辦法才是~~
但老爸也很傻   明知道我們明明就不是那種棄父母不顧的人   又老愛說那些話
都不知道在想啥......簡直就是一個老小孩在撒嬌

再說   老爸在我們畢業的時候   都替我們找好工作了
小時候教我們不要麻煩別人   別輕易欠人家人情
卻為了我們   早早為我們舖好路
所以   我和老姊都想證明自己沒有老爸的人際關係   也可以做到不麻煩人家   不欠人情
更何況是讓老爸去欠呢!
老爸都不懂我們的苦心...
不過   最近在找工作   不想讓他們擔心   不敢回家
倒是很久沒回去
說穿了是自己的自卑心作祟
因為老爸老媽都沒有碎碎唸我怎麼還沒找到之類的
只有偶爾問一下最近好不好 錢夠不夠   盡量找、慢慢找...etc.
哈哈哈   所以我這家裡的小妹還有很多要學的...
報喜不報憂   這種自以為貼心的事   在爸媽眼中反而都是讓他們擔心
所以我也在努力      
有消息一定馬上就跟老爸老媽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