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香雞城那篇就預告過這一篇,無奈欠好多篇,就慢慢還囉!
不能吃香雞城的日子,愛吃葉一直都是以21世紀來緬懷手扒雞
所以21世紀是我很重要的替代品。  (21世紀聽到這可能會不知該哭或該笑)  

                                                          裝潢是藍色調
愛吃葉最早看到21世紀是在高三那年,開在高雄火車站附近,
那時就覺得一看見熟悉的塑膠手套+烤雞,直覺就想起香雞城, 
不過,那時年紀小,加上它後來也消失了,所以對那時的21世紀的味道也早就遺忘了。

現在到桃園,又在愛買看到,
雖然小小一個攤位,對面又有來勢洶洶的小麥,
還是超開心的直接買來吃啦!
後來又在家樂福經國店看到,家樂福經國店裝潢就比較考究一點喔!
整個色調擺脫以前的明快黃,換上海洋般的藍色,看它網站還有分店走地中海風咧!
不知道是不是愛吃葉太龜毛,總覺得還是明快黃色跟金黃色烤雞連比較起來。 


 
                         * 薯霸  $60 *
話說回來食物本身,21世紀有我很愛的薯條,
如果小麥是大家心中的薯條冠軍,21世紀的算是我心中的薯條NO.1呢! 

菜單上有分黃金脆薯和薯霸兩種,其實都是一樣的薯條,
只是份量的差異,薯霸是屬於大薯,
店員會親切地說:「薯霸份量多很多,只要加10元喔!」
貪小便宜的我一下子就被這樣的差異迷惑,就叫了薯霸了。  (╯▽╰)
(完全又是個主婦行為啊)   


 
                                                        薯條是粗壯路線
不過店員沒有騙人,薯霸的份量真的比黃金脆薯多將近一倍,多10元算是頗划算咧!
(但事後冷靜想想,60元可以吃一個便當耶~~) 
愛吃葉很愛它的原因是它走粗壯路線,
每一根都粗粗的,大概是小麥薯條的2-3倍粗呢!

 
 
                                                         外脆內軟的薯條
還記得小時候老哥和阿姊都很瘋小麥的漢堡和薯條,但我從小就莫名地不大愛它們,
硬要我吃薯條,我只會挑最扁小、吃起來會脆脆地像餅乾的那種吃, 
長大後,21世紀的薯條就很吸引我,
這種粗度的薯條最吸引我的是那外酥內軟的口感,
又看得到裡頭白白的馬鈴薯泥,又能清楚地吃到薯泥,
我總覺得這樣才有馬鈴薯的味道和口感啊!  <( ̄︶ ̄) /


 
                                                         沾黑胡椒吃最好吃
我最愛的吃法不是沾番茄醬,而是沾黑胡椒吃,
只因為我心中莫名地堅持這樣才吃得出馬鈴薯的風味,
而且,我超不愛番茄醬。  (這應該才是主因吧,嘿嘿~)


 
                                             * 歐式香草1/2烤雞餐  $180 *
通常我只會點烤半雞餐,它原本的名字有點長,就省略了吧!
烤半雞餐一份180元,內容物相當簡單,有烤半雞和飲料一杯,
但如果單點烤半雞,價錢還是一樣180元喔,所以怎麼說都要點餐的啊。 


 
                                                           烤半雞切一半
點餐的時候,店員會詢問是不是要切對半,
愛吃葉怕半隻太重,所以每次都會請他切對半,
對半之後,剛好是一隻全雞腿+雞胸+雞翅,
老實說,一個女生吃,會太飽,
但愛吃葉每次都會想難得吃一次,就還是開開心心吃光光。 

拿到了烤半雞,
首先第一個動作就是均勻灑上黑胡椒鹽,再穿上塑膠手套就可以開動啦!
灑上黑胡椒的烤雞表面烤得帶著深咖啡色,
又因為油脂閃閃發亮, 
看起來很美味呢!
所以迫不及待就先吃了一口,所以照片才會少一塊雞皮。 


 
                                                        雞胸肉很白嫩嫩的
雞胸肉白白嫩嫩的,纖維細緻到幾乎都快看不出來了,
肉吃起來軟軟的,一點都不乾澀,很好入口,
不過,只有淡淡的烤香味而沒有雞肉味就是。


 
                                                            雞腿焦香樣
21世紀的烤雞腿單點可是要95元呢!
不過他烤得焦香樣,又帶著店家獨有的烤肉醬顏色,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樣。 


 
                                                         雞腿肉有juicy
雞腿肉吃起來就比雞胸肉好太多了,
充滿了JUICY,肉質比起雞胸肉算是Q嫩的,
不過它小小一隻,很快就吃完了,愛吃葉都會好回味咧!

整體吃起來,算是還不錯的烤雞,
有個讓我比較疑問的地方是它打著歐式香草風味,但我吃不出香草味耶!
不過話說我當初也吃不出來香雞城的醃料味道就是了,哈!
(難道我是個對醃料不敏感的人?) 

桃園市有經國店和愛買店這二家,個人覺得愛買店的比較好吃。
其實連鎖店的味道差異都不大,
但總覺得有次去經國店吃到的雞肉比較軟又有點偏爛的口感,
直覺那是完全沒運動的肉雞,所以肉都鬆垮垮的,愛買店的肉質就Q一點點。

但是呢,如果跟香雞城和COSTCO烤雞比起來,那又遠遠不及了,
光肉質就差了十萬八千里, 
沒吃過香雞城之前,我一直覺得21世紀很ok了,
但後來...有了香雞城,再回頭吃21世紀,
真的它就只能當想念香雞城時的替代品了。  (╯▽╰) 

By the way,21世紀在每個月21日,全商品都有79折,那時去吃比較划算呢!

 

【順便看一下】手扒雞界中的NO.1-- 香雞城 

 

 

21世紀風味館

【家樂福經國店】
    地        址:桃園市經國路369號2F
    電        話:(03) 379-5345

【愛買桃園店 】
    地        址:桃園市中山路939號1F 
    電        話:(03) 316-8621
    ( 其他分店資訊請按此 )

大  推  薦:歐式香草烤雞、黃金脆薯
單價範圍:30-369元
營業時間:11:00-22:00 (一定有的時間)
刷        卡:no
停        車: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