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爲了幫阿比買排球裁判服   下午就去台北
沒想到我居然很蠢地沒帶錢   所以沒買到 
但是都到了台北   豈有不吃一下飯再回家的道理
於是跟阿比約在師大夜市   打算去回味一下我的味蕾記憶

師大夜市的美食很多   
ex. 牛魔王、大台北平價滷味、金甌滷味的芋頭饅頭、超凡小飯館兒、北港豆花、阿伯鹹水雞、師園鹹酥雞...
不勝枚舉

這天打定主意要去吃牛魔王的路邊攤
但阿比說天氣有點熱   就轉戰到店面
店面跟路邊攤的差別就在店面是後來開的
多了沙拉、麵包、裝潢、冷氣和廁所   多了30元
但路邊攤的湯可以請老闆娘幫忙續  很忙的時候可能就會要等或是可能會看到臭臉   要有心理準備


用餐的桌子
桌上鋪的是大張白紙   吸油用   用完就丟   方便收拾
擺上刀叉湯匙   就提升了一點FEEL


沙拉
擺得還頗不錯   但就是一般沙拉   鳳梨表面因為放太久有點乾


大蒜麵包
法國麵包塗上大蒜奶油醬   烤得香香脆脆的

 
                                 玉米濃湯                                                          還可以自己磨黑胡椒
濃湯比路邊攤濃一點   玉米算是多的   磨上黑胡椒   果然香很多
就平價牛排來說 很不錯


可以無限續杯的招牌紅茶
是我這南部人很愛的咖啡紅茶 (OS:紅茶的一個品種,不是咖啡+紅茶喔)
但這天的紅茶太甜了


特製豬排(黑胡椒+蘑菇醬) $150
SUNNY-SIDE的蛋要自己翻喔   
路邊攤總店的蛋比較生   鐵板也比較熱   可以自己控制熟度
豬排很大塊   
附菜只有幾片四季豆切片和紅羅蔔片   中式麵條很能沾附醬汁


阿比喜歡沾上辣醬吃
豬排外皮煎得有點酥酥的   熟度剛剛好   很有大塊吃肉的FEEL


特製牛排(黑胡椒) $150
平常我最愛的是雞排   超大超嫩口   但雞排要等比較久
因為最近很想吃牛   就點了牛排
牛排大概是七分熟   還帶點血


因為有麵墊著   所以不會再加熱而過老


吃到一半時 還帶有點血
不會太嫩也不會過老   表現還OK
我最愛的雞排下次再來吧!


解決疑問的帳單
菜單上分為套餐和簡餐   我們都點簡餐
但我很懷疑差別在哪裡   看到帳單才知道
套餐的主菜比較高級   而且多了甜點和果汁、咖啡可以選
每一份250元起跳   其他就都一樣

牛魔王的上菜速度很快   常常是沙拉還沒吃完就上湯  湯還沒喝完就上餐
哈哈 跟路邊攤一樣走快速路線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路邊攤   我覺得老闆煎排餐的手藝比較好   鐵板的溫度也比較高
路邊攤之前有一個胖胖的女服務人員很兇   說真的還會想念呢
我想 在那種超高溫的工作環境下   人又多   很難笑得出來
所以網路逼逼對他們的服務是不敢茍同   
哈哈   整體來說   要吃好吃的平價牛排   牛魔王還是有他的魅力的

牛魔王
師大夜市 (屈臣氏巷子直走到底左轉就會看到,或是龍泉街直走)



北港豆花在師大夜市也很久了   她們的豆花算是很棉的  
但我最愛她們的薏仁湯   很純很濃   每樣幾乎都25元   便宜


新換上的橘色看板
以前好像是白色的吧   換上橘色的醒目多了


白白濃濃的薏仁湯
薏仁煮得很爛   而且呈現白白濃濃的狀態   是最好喝的
不過   這一天的有點太甜


薏仁牛奶
我最喜歡外帶回家   分成兩杯   加上牛奶
整個份量*2   營養*2   又不會太甜 



北港豆花
師大夜市 (屈臣氏巷子直走約50M,左手邊,隔壁有生炒花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