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我愛吃的blog搬過來這邊後
花了些時間熟悉它

第一次碰到的挫折是搬相簿
後來想想 就重新上傳了
反正用XP內建上傳很快

再來的挫折就是BLOG裡的圖片因為是無名的
無名沒有外連   所以無法顯示
本來服務專區說留下帳號馬上就可以幫忙處理
但很巧的是我把之前無名的相簿刪了
哈   手癢就是自討苦吃  ORZ
本以為重新上傳再重新插入圖片就可以大功告成
可惜天不從人願 

昨天編輯網誌時   在我不斷地TRY下   出現兩個問題
1. 按下插入相簿圖片後跳出一個對話框
     " 1:選擇相簿 "
     這個步驟我怎麼按滑鼠就是沒辦法選擇~~那個拉簾沒辦法定格讓我選擇
     到底是爲什麼呀   
2. 有時候突然可以選擇了,喜滋滋地按下插入圖片鍵→圖片不能顯示 (only出現一個x) 

我今天不死心再試試   終於都可以改了 
我的步驟是~~
先切換編輯器 (我預設是進階編輯器)  等個2-3秒  再切換一次
就可以選擇相簿了
然後再用 "原圖" 插入 (之前用 "中縮圖" 都不行)
再自己縮小圖片
就可以順利插入並顯示照片囉

但是...一定要做這些程序才能用嗎?   一定哪裡有了問題
(OS:我自始至終都相信系統不會要我們這麼蠢 XD)
還是請哪位高手告訴我啊,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