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9 (四)   天氣晴
順利跟小紅莓第2次約會
不過因為自己神經大條   多等了一些時間

本來我應該要先拿抽血的單子去抽血檢查我的白血球夠不夠
但那單子大概在某次檢查被收走了
所以我就在門診前呆呆等護士出來   跟她說這狀況
這都還好   可以補開單子   但是我得多等一小時的化驗報告

還好   剛好阿姊被阿母和老爸狂唸辭職沒先和他們商量
阿姊說現在我最大   没人敢唸我
所以我就背負起聽老爸的叨叨絮絮的重大責任  
時間倒也很快地就流走

還遇到當初一起住院的媽媽和恩愛老公
伯伯還跟阿姊聊起來
說他現在每天都讓老婆喝兩杯鮮果汁
吃飯都讓她少量多餐~~不讓她吃飽 以防她吐  ( 好恩愛   )
還說他老婆做完化療最好的副作用就是動作變得很敏捷
哈哈哈哈~~果然每個人的副作用和應對方式都不一樣
但共通的是~~都.要.樂.觀

這次看醫生   
跟醫生報告這三週來比較特殊的狀況
比較特別的是我自己牙齒笨   咬破嘴巴   還連續咬到同一個地方三次咧~~超準!
傷口快1cm寬   痛了快一個禮拜還是好不了
查網路最快的方法是用鹽巴抹傷口
OMG~那多痛啊!
於是我退而求其次~~連續二天每餐吃完飯用鹽水漱口   ( 這也很痛~ )
有好轉   但還是會痛
所以醫生就開口內膏給我了   
第二個是醫生虧我還不錯~~用健保的止吐針和止吐藥就可以   很省錢喔!

後來我也記得問清楚了我的後續治療
原來   小紅莓6次打完   
電療要做30次   每天做   做一次包含等待大概30分鐘就可以解決
還有一直很關心的賀癌平   之前外科醫生羅醫師建議一定要做
這次再問林醫生的意見   他也建議要做
賀癌平的標準療程是48週   3週一次   也就是總共要打16次
依我的體重   每一劑可以打4/3次   但每劑要將近7萬元
所以   大概要花84萬咧! 
喔~~看來我逃不了當大戶花大錢了   (╯▽╰)
( 齁~~標準的省小錢花大錢就是我啦 )
這時沒有癌症險真的很不好~~  
不過 過去的事再提也沒有用了   
只能放眼未來   走一步算一步囉

看完醫生   就去找小紅莓啦
這次超快就進治療室了
護士小姐動作也很快速地找到針孔
這次我們就乖巧很多   沒有一直拍照
原本準備的mp3小白   也因為聽阿姊唸她的婚事和工作而乖乖躺在桌上沒進到我耳朵
哈哈哈~~希望有天耳朵能跟小白相聚   ε()3


                                                  黃色蜻蜓來囉



                                           牠安安靜靜地躺在我肩上



                            吐進很多藥劑到我身體裡~~我的生命共同體
很多人都說他是蝴蝶   但我第一次見到他就覺得他是蜻蜓
因為他那尾巴實在是太長了   哈哈哈

中間還跟護士小姐小聊一下
她說化療大多會變胖   (_")
原因有兩個:
1. 吃得好
2. 藥物中的類固醇
唉~~看來這也是逃不掉的事了~~真不是個好消息啊!  


昨天算是化療結束的隔天
耗子特地請假在家照顧我   但她又怕我待在家會悶   硬是把我拖出門晃晃
搞得我下午呼呼大睡死2小時咧
從此我下定決心........   
化療結束隔天   
誰.都.別.想.叫.我.出.門!
我不想再累死了   (□′)

到今天   我吐了兩次
兩次都是因為太晚吃飯而還沒吃止吐藥就吐了
還好吐完就算了   不會很難過
而且還買了一個統一大布丁犒賞自己   吃得我好開心呢!  ( 想想我也好幾年沒吃了咧! )
果然~~飯要按時吃   藥也要按時吃
才不會來不及呢!

好~~我要好好加油
一鼓作氣把這半年乖乖過完   乖乖跟小紅莓約會   乖乖吃飯   乖乖吃藥   乖乖運動
變胖就算了~~再加倍減回來就好   哈哈哈!
(但我想我還是會一直碎碎唸這件事  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