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跟一年前的RAE LAKE夥伴們聚會
聽大家回憶當年的情況和糗事
感覺很不錯

那時候
在過水霧氤氳的MIST FALL 我們一起分攤小P的背包重量
原來 我是個大力士
在橫渡激流跌倒被沖走時 我們一起逃向岸邊 一起面對發生的危險
原來一開始小P最擔心的是他看到不穩的我
結果我也成為幫忙把驚慌的大家拉向岸邊的一員
後來 我分享我的登山杖給小謀 享受有能力幫助人的感覺
在每晚的分享裡 他們說我幾乎都淚眼迷濛
雖然我和貞諭不記得我有這麼誇張的感性
但我是真的以我的真性情面對大家
在傑克眼睛腫大的時候 我每天都幫他擦藥
因為他幫助我很多 我只是用我那時還柔嫩的食指幫他一下
在每天不同的LEADER帶領下 學習領導與被領導
發現夥伴的幽默 堅毅和韌性 更加欣賞大家
發現自己一定要準備好才能有好的表現
但是臨危也能力求鎮靜
在短短10天中 看見山的寬闊 湖的寧謚 雪的多變 冰湖的湛藍
看見絕佳的團隊 看見自己的能力及脆弱
是一段很美好的旅程
用生命影響生命...是這段旅程的最佳註腳

但是 現在回頭看
我看見自己的部分 卻沒有延宕
和貞諭小小討論 在那當下有很多值得處理的部分被略過了
她說"略過了那些 現在會覺得那一段只是美好的回憶"

貞諭一直用她堅毅的韌性
駝著對她而言是顆超沉的大石頭 舉步維艱地走著
在想放棄的時候 團隊給她的支持鼓勵 她自己也看到自己做得不錯的部分
讓她又一步一步地和大家一起前進
和現實的她 完全一個模子
但那時 沒有人發現這一點

在人前很有活力很陽光的我 其實一直對自己沒有信心
過程中雖然成為團隊中很有能力的人
但總是只能看見自己做不好的地方
總是覺得做得好是應該的
給自己的評價總是負面比正面多
渴望獲得他人的鼓勵和支持
我一直都知道 也一直是這個樣子
我的能力及脆弱 在行程中只是展露無遺

我想 這一段旅程的重點
是體會團隊 學習領導的典範
個人所引發的內在 Let mountain speak to itself
是有點可惜 但一段旅程中
如果想要什麼都抓 恐怕又失焦
當一個OUTDOOR LEADER真的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

我的個人內在 在OUTDOOR一覽無疑
我也深信OUTDOOR有無限魔力可以激發潛能
但是我自己只停留在"體驗→反思"的過程中
無法跳躍至"行動→內化"這階段
也許我的個人內在很深沉 不是兩三次要內化就能成功的
但我一直知道的這個部分 困擾著我 牽絆著我
讓我很無能為力 不知所措

一直不喜歡成為LEADER的我
卻又成為一個OUTDOOR LEADER
現在 我又多一個擔憂
開始深懼在LEADING的過程中
學員會變得像我
只停留在"體驗→反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