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小紅很不順   剛好買了costco的無骨雞腿肉
就來好好補一下

每次自己做菜   從慢慢準備材料   到烹煮過程   最後的成品完工    
做著做著   就會有一種很開心的感覺   很像魔法
所以很喜歡做菜 

麻油雞是我喜歡的料理之一
但我不喜歡吃外面賣的麻油雞  →   我是怪咖
總覺得那酒味都太重   重得吃不出雞肉和麻油的香氣

拉回正題   麻油雞看起來很麻煩
其實材料和烹調手續都超簡單
(OS:至少我的步驟很簡單~~)

材料:雞肉、紅棗、枸杞、老薑片、水
調味料:麻油、米酒、鹽巴、冰糖、胡椒鹽

Step 01.  大火熱鍋後倒入麻油燒熱,放老薑片,中火煸至金黃焦邊
→  薑片整片都會冒泡泡   就差不多會出現金黃焦邊囉

Step 02.  雞肉下鍋洗麻油澡,大火快炒直到全身變成白色,之後轉中火再炒一下
→  雞肉大火炒過後   也會有點焦香色   這時候我都要忍住不直接吃掉它
      但千萬別讓它真的焦掉
→  變白色之後   用湯匙壓一壓肉   中火炒到不會軟軟的地步就可以到下一步驟

Step 03.  加入米酒,翻炒一下就好
→  這時加讓米酒香附著在雞肉上   也會有去腥的功用  
      有人也會最後才加   酒的香氣會很濃郁   喜歡酒味重的人可以最後再加

Step 04.  加入水、紅棗、枸杞和幾顆冰糖,大火燒開
→  也有人喜歡麻油酒   以酒代水   
      因為我已經額外加了紅棗、枸杞(平常是不加的)   也不喜歡酒味太重   
      加上現在吃麻油酒太補了   會昏倒   冬天比較適合   所以加水就好
→  也有人會用高湯   雞肉夠新鮮的話   湯自然就會好喝
      我的雞肉有冷凍過   但我懶惰弄高湯    
→  加冰糖可以讓湯不會那麼無趣   而且會提升鮮甜的滋味

Step 05.  燒開後轉小火悶煮10分鐘
→  若是其他部位或是有帶骨的肉   悶煮時間就要延長囉
      看個人口感喜好   悶愈久肉愈軟嫩喔

Step 06.  關火前加入適量鹽巴和胡椒鹽調味   就大功告成啦
→  其實灑點胡椒提味就可   但我偏愛胡椒鹽   所以...嘿嘿嘿


大補麻油雞
成品的麻油閃亮亮地呼喚我   又香又誘人
加上紅棗和枸杞   整個就覺得很補了


趕快喝上一碗

趁熱喝   可以喝到雞肉的原味   麻油和米酒和薑~~~搭在一起就是把主角雞肉整個捧到天上啊
還沒喝完   汗狂滴  身體也熱起來   超有喝熱湯的FEEL
這就是愛吃葉我的大補麻油雞


  這是愛吃葉的小撇步 

從頭到尾   都是用同一個鍋子
我覺得這樣才可以徹底保留每一樣食材的香器和原汁原味



一次煮難免會一大鍋   總要來個大變身換換口味才不會膩
隔天煮熟麵線   再加入麻油雞湯 → 麻油雞麵線  
再隔天加入蛤蜊和秀珍菇  →  山珍海味湯
or anything you like → 麻油雞火鍋
(OS:我果然很愛麻油雞~~)

很抱歉地是   太沉浸在等待麻油雞的過程   都忘記拍下過程了    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