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這個小地方破80萬人次來走走看看過,立馬生出一篇!!!!    M登場.GIF  

 

l   不爭氣的年紀

小時候不愛吃的東西很多,

苦瓜好苦,青椒臭臭的,茄子黑青黑青又爛兮兮的樣子,看起來就恐怖,

一直久居前三名寶座。

喔喔,還有肥肉那軟軟爛爛入口就充滿油膩的恐怖樣,

不給它恐怖食物第四名怎麼對得起它?

還有,中藥做的燉湯,也常常是黑黑的,還透著一股臭臭的味道,

再來是那黑黑粗粗黏黏滑滑的海蔘,光想那樣子,眉頭都皺起來了,

『唉唷~嘿很補欸吶』、『憨欸,海蔘就貴溝就舞營養』

阿母大人總是會邊搖著頭這樣說,再把它們送到自己嘴裡,

彷彿那是再人間美味不過的食物,卻怎麼樣都吸引不了我;

再不然,就是硬挾到我們碗裡,

逼我們上演忠臣被賜毒藥那壯士斷腕般的淒厲戲碼。

 

DSCN5681.JPG 烤茄子.jpg  

沒想到,25歲之後,苦瓜青椒茄子不只全都進得了口了,還喜歡得很呢。

苦瓜的苦是大人才能體會的苦澀,苦後回甘更是小孩們不懂得的境界,

青椒臭臭的味道是它獨一無二誰都無法取代的風味,

茄子如果炸過,鮮艷的紫很討人歡心,軟軟的口感更是牙齒痛時的最佳食物,

肥肉更是成為入口即化的最佳美味代表!!!

 

大補麻油雞  

踏入30輕熟界,也開始跟著人家走進中藥材食補的奧秘世界,

每喝一口燉雞湯,都覺得身體不斷勇健了起來,比鐵牛運功散還好用!!

海蔘哪,是這一年才突破的食物,因為它有滿滿的膠原蛋白,對皮膚很好哪。

 

這些恐怖食物們在我心裡怎麼變身成為美味的,我想了又想,

很難不承認跟年紀(或是人生經驗值)有很大的關連,

也就是說,當我又突破了某些心理障礙,開始吃起某些恐怖食物時,

就代表我的年紀不爭氣地往上加了哪!!!

 

想到這裡,也有一些店是以前打死都不會想到要走進去的店,

像是熱炒店,感覺是老爸那年紀的阿伯們約一大群坐在那喝酒聊天的專門店,

大學畢業前,怎樣都不想讓自己跟醉醺醺喊酒拳的阿伯印象掛在一起。

像是中菜餐廳,那是大人們才會去的店,

多大? 大概就是老爸那種有穩定工作家庭和小孩的年紀。

 總趕宮廟口的辦桌料理  

但是呢,沒想到,25歲過後,我也好愛三五好友揪去熱炒店,

青菜肉魚湯各來幾道,感覺很營養又很澎派,

這些年是不太容易聽到喊酒拳的聲音了,

但店裡的喧嘩熱鬧仍是台灣特有的氛圍。

中菜餐廳呢,則是邁入輕熟界的我現在很想鑽研的一類,

啊啊~我也到了那種有穩定工作家庭和小孩的年紀了嗎??  M傻眼.gif  

 

l   原來是無感!!

高中時,必勝客強打的熱騰騰又滿滿起司的PIZZA廣告深植人心,

幫同學慶生的最佳食物就變成它,

後來當然也吃過了達美樂、拿坡里,怎麼吃都覺得普通,

不討厭但也談不上喜歡,叫我提議我絕不會想到這樣食物,

原來,PIZZA之於我,就是享受那歡樂的分食氣氛而已,

* 羅勒鮑菇 $120 *  

但是但是,這兩年盛行的窯燒PIZZA大多是薄皮的,我倒是很喜歡,

仔細想想:啊…原來,我對厚片PIZZA無感啊!!!

 

大學畢業後,鼎泰豐的小籠包名氣剛打響,捧油們就啾了去吃,

(喔我們好有錢XDDD)

吃完對鼎泰豐的印象就是普通,

這些年裡,人家都聞名到國外去了,我還是提不起勁再去吃一次。

後來又吃了小S超推薦的濟南路小籠包、香港米其林一顆星的翡翠小籠包

還有那以小籠包聞名而常被長長人龍包圍早餐店的小籠包,

不管我怎麼吃,就算好吃,也不會想再吃第二次,

仔細想想:啊…原來,我對小籠包無感啊!!!

(小籠包們對不起!!!)

 

 

arrow
arrow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