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變身成為鮭魚族之後,原本第一次12/15要回診,
但因為我要去韓國玩耍,跟實驗醫生改了時間,提前到12/11,
於是,我的第一次回診就被我提前囉! 

有鑑於之前去看林醫生都要等上2-3小時,
所以,實驗醫生告訴我大約兩點半到,我大概兩點四十才到,
(這樣遲到我還是有罪惡感的)
沒想到到了之後,還真的馬上輪到我咧!
這樣快的速度,連把書拿出來翻的時間都沒有,真的有讓我驚喜到!
這次回診發生幾個小事件湊在一起發生,一定要碎嘴說一下。


*事件1.
林醫生是我的腫瘤科主治醫師,也算是小熟了,
所以一進去就開始跟醫生閒聊,
一邊等待我的實驗醫師來跟我們會合。

以下是我們的對話......我很蠢的對話。 
林醫生:『你來要做什麼』    (哈哈哈...你病人也太多了吧,還好我記得要幹麻!)
我很有信心地說:『來給你看看啊!』
林醫生:『我知道,我是說你來要做哪些檢查?』
哈哈哈哈哈...整個糗了。   ( ̄﹏ ̄ !!)

...................................糗的當然不只這樣...............................................

我想了想,再很有信心地回答:『還要沖人工血管!』
醫生不相信地問:『那有沒有要抽血?』
我:『有,實驗醫生有開抽血的單子給我』
醫生:『有開單子給你嗎?那我的資料怎麼顯示沒有開?』
我理直氣壯地說:『有啊!我有拿到單子啊....』
       (醫生馬上打電話給我的實驗醫師問她我今天要做哪些,這時我很抖地發現我沒帶單子)
醫生:『沒有開? 但那個可惡的陳xx說你有開但沒帶!』
       (這時實驗醫師說她沒開給我,但也疑惑起來,我才突然想到沒開)  
醫生:『哎呀...她想起來你沒開,那她不是可惡,是迷糊的陳xx!』
最後,實驗醫生很肯定地說她沒有開抽血的單子給我,
是我記成回診單子了!   (╯▽╰)

被說可惡又迷糊的時候,我自己和醫生都笑了,
連第一次見面的護士小姐在旁邊也笑了,整個糗到炸! 


*事件2.
後來,小聊了一下我的皮在癢的事,
我看的皮膚科醫生說只要不停藥,就不能斷定是因為泰可所引起的皮膚反應,
還要我注意什麼情況下會皮癢,但我怎麼注意還是找不到共通點,
所以,林醫生說在不能停藥的情況下,一律假定是因為泰可的關係引起的副作用,
但是呢,我的皮在癢也只癢了2個星期,
林醫生又說是我年輕,副作用都會慢慢減輕。
(年輕真是好用啊...不只副作用少,還快好咧!)


*事件3.
後來,話題聊開了,我們還聊到泰可的價錢,
本來實驗醫生說我不需要知道這個,但我實在很好奇,
林醫生還特地找出資料跟我說,
挖賽~~一顆泰可要800多元呢!
身價果然嬌貴!

要出門診前,
林醫生還繼續開玩笑地說國家一個月花15萬在我身上,所以要我乖巧一點,
我馬上回敬他:『我很乖巧啊!而且話不能這樣說,』
                            『我在造福後面的人,所以你們要對我好一點啊!』 
(立刻報了他說我可惡又迷糊的仇,哈哈哈!) 
(出門前還聽到護士小姐說我好可愛......其實我難得反應那麼快)  (≧▽≦)


*事件4.
回診前一天,剛好輪到每個月一次的自我檢查時間,
噹噹噹噹!
我居然摸到自己左胸部又冒出一顆小硬塊,  ( ̄口 ̄)!! 
原本的腫瘤長在左胸的左上角,這次冒在右下角,
我摸了將近10分鐘確認,心裡有點抖,
   (1) 它形狀圓圓的,很好!
   (2) 它不會移動,很不好!
但有上一次的疤痕當作硬塊的虛驚一場,馬上安慰自己別緊張,一切看了醫生再說。
結果,醫生觸診的結果是.............水泡。
水泡會自己慢慢消掉,所以不需要任何藥物,
但....我聊得太high,忘記問為何會長水泡了!  (╯▽╰)
只好下次迴游回去看醫生再來問他。



言歸正傳,
抽血是為了化驗我的肝指數和其他一堆有的沒的指數,
所以看完門診,跟醫生們笑鬧之後,
我就乖乖地去回沖人工血管+抽血,
因為小紅莓的關係,
回沖人工血管時我有小小地害怕一下自己可能還是很怕小紅莓,
但不到5分鐘就沖完了,
在短短那幾分鐘內,我卻緊張到有點恍神,護士還問我是不是嚇傻了。  
(現在想到小紅梅只會恍神......算是有進步啦)
之後就等下次回診再看報告,還要做心臟超音波,
參加這實驗可以隨時監控自己的身體狀況,實在很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