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期間對小紅莓怕到一個極點,打開自己的blog看,彷彿都聞到一股藥味,
害我每次要看都有點怕怕,又覺得自己很卒仔呢!  
每次都要自己精神喊話「沒啥好怕的」、「不要就這樣輸給小紅莓」,
才能打開來看看。  

化療期間,的確會有些痛苦或自己過不去的事, 
(ex. 我怕小紅莓就是跟自己過不去的心理問題)
但也的確有些有趣的funny or 囧事 ,
(ex. 已上檔的小情侶驚魂記、即將上映的求神問卜)
這次呢,我要來說說一些只屬於女孩兒會發生,或是只有女孩會care萬分的事。


* 看得到的頭毛和睫毛 *
女孩兒最care的身外物莫過於外表,首推頭毛這東西,
存在的時候想盡辦法在她上面做文章,
不爲別的,只爲讓自己更年輕、更漂亮、更有朝氣。

我的頭毛屬於討人厭的又細又軟又少,
每回sammi總是要傷透腦筋才能讓我頂著美美的頭回家。

由於它真的很少,所以老早我就曾幻想過自己光頭樣,
所以我對於它的離去,並不是真的那麼在乎,
反倒自己先捨它而去,省得自己看了難過。
但是,當大家都有頭毛的時候,儘管身邊的人一再地說我光頭很可愛,
還是會忍不住想要自己不那麼特別的,
雖不至於爲它痛哭流涕,但也偶爾深感唏噓!

不過,光頭爲我帶來有史以來最最最清涼的夏天,
總是最先散熱的它,果然是人體調節體溫很重要的一關;
它也讓我發現頭皮的觸感真的很好摸,也因愛上摸頭皮而被耗子笑稱我是陳松勇咧!
( 陳松勇說話動不動就會摸自己的小平頭一圈,我真的也是這樣耶 )


另一個外表得見的就是睫毛啦!
有認真看過我眼睛的人都會發現,我的眼睛隱藏著一對很長的睫毛,
說它隱藏,是因為不認真看我的人根本不會發現,
如果上個睫毛膏,我自己都會覺得好重的那種長度。

經過小紅莓的洗禮,它不但沒有閃閃動人,反而像風中殘逐一樣,
一根一根離我而去,走之前還要先刺痛我的眼睛才肯罷休,
那陣掉睫毛的日子,我的眼睛真的常常水汪汪咧!

失去了很多睫毛,稀稀疏疏的只剩幾根和眼睛相依偎,
眼睛還是發揮正常功能,只是偶爾擋不住風砂,
而且,總覺得怪怪的,
原來,人總要失去後才知道要珍惜!
(這句話在這時當結論......真的是又矯情又貼切啊!)


* 看不到的其他毛 *
除了頭毛和睫毛,其他一般人看不見的毛也因為小紅莓的關係,一步步先行告退了。

鼻毛,這傢伙平時也不怎麼惹人注意,
卻在這時期間,讓我異常想念它~~
它在的時候,就像防曬乳會阻隔紫外線一樣,幫我擋掉很多阿哩不達的東西,
它不在了,鼻子裡面的屎兒異常快速堆積,常常又乾又硬,
惹得我要多花時間清除屎兒,
這動作老是讓我覺得我離「女孩兒」的世界又遙遠了一步~~

胳肢窩毛,也就是腋毛,它的離去是我最要放鞭炮的事了!
以往到了夏天,女孩兒們爲了無謂的所謂世俗眼光,
總是要花點心思除掉胳肢窩毛,
自從小紅莓來臨之後,我就省了這個動作,樂得輕鬆咧!

接下來一個比較尷尬害羞的就是妹妹毛(俗稱陰毛), 
平常根本沒意識它存在的我,某天突然發現它不見了,真的是有點小驚慌到, 
後來發現,它的離去有好有壞。

好處是清理妹妹(俗稱陰部)方便許多,
像是以往可能需要2張衛生紙,現在只需要1張,整個簡便又環保了;
壞處是要更小心呵護妹妹,
像是一定要使用純棉或絲質透氣的內褲,這樣才不會摩擦受傷到。


* 指甲 *
我的指甲,沒有離我而去那麼恐怖,
只不過,我的大姆哥乖乖地依照乳癌衛教手冊上所說的變黑了。
原本,我打算只要它們變黑,我就要塗黑色指甲油裝Rocker,
結果只有一隻大姆哥有點黑青,有點小尷尬,哈哈~~我就省了這回事囉!

不過,我的指甲形狀是長扁形的~~算是很美的,
我老是忍不住把它留得長長的,好讓自己更女生一點, 
(因為個性懶惰做不太到,所以總是莫名地讓自己在這些雞毛蒜皮小事上動手腳)
但在小紅莓光臨期間,下意識地將它們剪短短,
想說這樣可以多分一點養分提供給身體裡的細胞去打仗,而不是給指甲美,
這念頭......至今我一直還不知道是蠢到還是聰明到,哈!


* 來亂的小紅 *
乳癌衛教手冊上明明也有說會停經,這點讓我很high~~終於不用一個月麻煩一次, 
但偏偏我的小紅不聽話,再和小紅莓第2次約會之後,
它就熱情地來跟我say Hello了! 

來就算了,動不動就愛來不來的,
有時今天來一點點,就停了,正當我開心的時候,隔天又再來一堆,
有時來3天,停2天,又突然出現一點點嚇我,之後又停了,
這種戲碼常常上演,這真的很討人厭!


* 飆漲的kg數 *
另一個教人頭痛卻又無可奈何的東西就是不斷飆漲的kg數,
爲了提供身體足夠的養分跟小紅莓作戰,
能吃的就盡量吃下肚
(當然也有很多是為了犒賞自己吃的)

吃得營養,整天又沒大事可做,當然是心寬體胖,
再加上藥劑裡的類固醇也會讓身體長大,
只能看著體重計的數字一直增加了4kg,來到我人生最重時刻,
卻又被嚴禁減肥,很多衣服都穿不下,真的是超讓人難過的。
這一點,我只能期待以後自己可以有恆心有毅力地減回來囉!

* 洗澡不再討我喜歡 *
這是因為最近剛去做了電療用的定位,正面肚臍以上的身體畫滿黑色的線,
活像畫壞的設計圖,看了就覺得自己很像縫線縫壞的胖娃娃,總會忍不住感傷一下!
好死不死,這樣的線卻又要維持2個月不能掉色,
我的老天~~就算貼了防水膠帶,這也真的很難咧! 
惹得我不太想要洗澡,怕感傷也怕弄掉要重畫的麻煩,
呼~~但我今天開始又有新領悟,
我不想要自己變成髒小鬼,小心至上,弄掉就重畫,沒啥大不了的!


說真的,
這些只屬於女孩兒會發生,或是只有女孩會care萬分的事還真是讓人頭痛萬分,
總是要想盡辦法讓自己突破重圍get it through,或是讓自己開心點,
但說到底,我心裡的男人婆忍不住要說:「女孩兒家心思真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