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Eagle 出現行為問題多多
惹得我好不知所措

1. 咬自己的手
本來以為是疥癬蟲沒清乾淨
醫生說這是行為問題   開始認真思考我們哪裡不關心他
結果   發現是 Eagle 愛狗狗   因為他從小就是跟很多兄弟姊妹在一起  ORZ
之前想說他跟狗狗的社會化不足   附近沒有那麼多狗狗可以讓他接觸
所以送他去寵物旅館住宿
回來後   應該是太想念其他狗狗   他的分離焦慮就來了   會亂咬東西   也會咬自己的手

2. 黴菌
繼咬自己手後   肚子兩側出現了脫毛的現象   加上我第一次幫他剃毛
整個就是狗啃的樣子
醫生說  是黴菌
登登登...結果是因為我幫他洗完澡後  
覺得天氣很熱   吹風機會讓他很熱   加上太陽威力很強   曬乾就好
結果  就害他狂掉頭皮屑又掉毛了  ORZ
現在每天要吃兩次藥   用皮膚病專用洗毛精洗澡

3. 不愛吃飯
以往 2 杯吃不夠的他   現在是 2 杯的量常常只吃0.5-1杯
一開始是因為焦慮而亂吃   吃到人類的胃藥   醫生說過3-4天就會恢復
但後來還是一樣
看有名的戴更基醫生的網站是說狗狗不會因為天氣熱而不吃飯
加上我們餵他的原則一直沒變   沒吃完也就收走
所以我一直懷疑是那時候傷到胃   或是哪裡有問題
但 Eagle 的醫生說胃應該好了   是因為天氣太熱
回家試驗在他吃飯前半小時就開冷氣  食慾增加了一點   但離2杯的目標還很遙遠
唉...   真不知道該怎辦好

4. 亂咬東西
通常是我出門回來會發現  
看到慘狀真的會忍不住生氣  但我想製造上天的懲罰   就拿他亂咬的東西偷丟他  
(OS:我的臉其實很臭   而且整個有發洩感)
大概被他發現是我丟的   加上狗狗天生就對人的情緒敏感   所以他才會害怕吧
所以   慢慢地   他的分離焦慮轉為害怕出門後回來的我的樣子  ORZ
都是因為我  
我現在很努力地在和他玩他自己乖乖在家的遊戲   應該再過陣子就會好


大部分都是因為我做錯了   不然他可是人見人愛啊
所以   我要努力    把他的分離焦慮治好

養狗狗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