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大麵章   愛吃葉的胃到這邊已經飽了~~真的飽了  
原本想說大麵章沒開   再去羅東夜市覓食
雖然飽了   但我們還是特地跑到羅東夜市閒晃   消耗一下肚子的東西

剛好   星期六人擠爆人的羅東夜市   真的很不適合吃東西   每一家都大排長龍
而且   愛吃葉之前就吃過去羅東夜市必吃的那些名店   
其實都沒有很喜歡   就省了肚子了  
又剛好飄點小雨   人已經夠多的情況下又多了很多雨傘   實在很難逛
於是   我們花了1小時走一段大概15分鐘就能走完的路   就回家休息了
這樣說起來   感覺上就應該停止第一天的吃喝了
鐺鐺鐺鐺~~   會有這篇的原因是:愛吃葉超想吃吃看   (沒錯~~我被豬附身了   )
加上阿比和瑾妹妹都不愛吃羹類的東西   
所以愛吃葉超寂寞的~~出發前就幾乎已經做好不能吃肉羹類的心理準備了 
還好他們倆想喝喝北門綠豆沙牛乳 
都要去北門了   豈有不去吃一下蒜味肉羹的道理嗎  
(這證明了我的胃真的變很大~~)


                                               九點多門口還是有人排隊
我們到的時候   其實已經九點多了
北門綠豆沙牛乳已經收好準備關店了
本以為蒜味肉羹也會關門   結果還開著呢  

沒錯   這一餐是名副其實的宵夜   會胖會胖~~但還是要吃   (╯▽╰)
阿比和瑾妹妹都說他們很飽  
聽到我到了這時還在計畫要吃啥   一直笑一直笑 
大概是想說我是豬又不敢說+我的腦海裡真的充滿了食物   只好一直笑我吧   ("  )
本想說這麼晚了   人應該比較少 ~~錯!
還是有3-4人排隊外帶咧!


                           * 統一價格 $45 *
這兒主打充滿蒜味的肉羹
但加麵、米粉、粿條都一樣價錢~~一律45元喔!

也有單賣肉羹   一斤180   還沒吃就覺得有點貴
最奇特的是有單賣湯耶!
想必也有不少人喜歡單喝湯   老闆才會特地獨立出來這一項吧!


                 外帶排隊  內用領號碼牌
這兒的點餐方式分兩種
外帶就排在店門口   
內用就直接跟店員點餐+領號碼排再進去找位子坐



                                                   傳說中的蒜味肉羹
攤頭上的肉羹只有一爐   感覺一家幾乎去宜蘭的觀光客都會去吃的名店
只有一爐好像太少
不過看內用的座位大概也只能容納10來個人   所以應該也還好
說真的    看這樣一大爐的肉羹   好像沒什麼好吃的FEEL  
但後來一吃   證實我錯了   ( ̄ε ̄)


                                              * 蒜味肉羹 $45 *
趕回房間休息的我們   又只有我要吃   只好外帶囉
排大概5分鐘就買到了~
招牌的蒜味肉羹湯真的超多蒜~~切成角狀的蒜末遍佈整碗湯呢!

打開袋子就有濃濃的蒜香飄出來
湯頭因為勾芡而成濃稠狀   但不至於濃到結塊就是
裡頭還有一點點紅蘿蔔絲和筍絲   增加一點口感變化
喝起來沒有蒜腥味   倒是滿香的
連超不愛蒜的阿比也忍不住多喝了幾口咧     
(他到最後還不是餓了跟我分著吃~~還敢笑我)   <(‵▽′ )>


                                                         肉羹QQ的
主角肉羹忘記有幾塊   但吃到愛吃葉覺得應該沒了卻還能撈到它
這樣應該算是多吧
每一塊肉羹大概都有3-5cm大   所以吃起來還頗過癮


                                                 直接吃到肉的口感很棒
吃起來的口感也果然跟網路資料說的一樣
是沒有裹魚漿而直接用地瓜粉包裹肉絲的
可以直接吃到肉的口感很棒~~QQ的頗有咬勁
肉羹因為蒜末的加持   吃起來鮮味也很夠
後來阿比還和我搶著吃咧
算是滿好吃的
愛蒜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這次比較可惜的是沒機會吃到另一家名店~~林場肉羹
不過查資料是說這兩家光湯頭就不一樣   兩家都各有擁護者
只好擺在下一次行程了   (╯▽╰)




Day 1:桃園 → 宜蘭市午餐 ( 香雞城+30年老店檸檬愛玉+黑店冰+彭蔥油餅 )
               → 龍潭湖+大鼻南手工包子饅頭 → 礁溪check-in → 宜蘭市晚餐 ( 大麵章+蒜味肉羹 )
               → 羅東夜市閒晃 → 每日溫泉旅店




蒜味肉羹
地        址: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map
電  話:no
營業時間:09:00-24:30 (週一至週六)
                    09:00-18:00 (週日)
大  推  薦:蒜味肉羹
單價範圍:一律45元
宅        配:no
刷        卡:no
停        車:不好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