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了『美味關係』,
百惠被要求要想100件美好的事,
因為「心中有愛,看什麼都覺得美好」,
靠想著美好的事來幫助她擺盤時的構圖,
師傅這招真是高明啊! 

最後百惠有沒有想出來,還沒演到,
但是,這話題很有趣,我也要來想想我生命中美好的事情,
不知道可以想到幾件? 


1. 看著eagle在草地、在海邊開心奔跑或玩沙的樣子,
    當然也愛牠用那顆「扣桃」嘟著我的腳,要我陪牠玩撿撿。

2. 聽見阿姊說她要拍婚紗了、要找新祕之類的事情,
    阿母也說著要開始減肥,免得到時沒漂亮衣服可穿, (但她上個月也在說這件事,哈) 
    結婚進行曲正緊鑼密鼓進行著,有一種朝著幸福前進的畫面。

3. 聽見軒軒因為我的小小答應,在msn那端開心地哭了,
    她的論文即將發表了,可以脫離研究生苦海了。

4. 聽見偉琴說吉吉鼠平安生下來了,幸福地小抱怨說著她正在坐月子;
    我也開始幫宜靜祈禱,未來的兒子別比小葵的小涵涵還人來瘋。 

5. 看著每個人的blog,一邊咀嚼每個人的生活大小事,
    一邊想像我仍參與大家的生活。

6. 起床的時候,看見藍天、白雲和大晴天。

7. 參加安婷婚禮的時候,拱著她們倆要接吻才能走,
    就是很喜歡那種不怕大聲說、也不怕大家看的愛意表現。

8. 聽著我喜歡的歌,classic、jazz、pop music、bosa nova...etc. 
    跟著開心地哼哼唱唱沒人管。

9. 午後悠哉地騎著腳踏車四處亂晃,夕陽、微風...很舒服又愜意,
     沿途看到的麻雀多到好驚人。

10. 隨意烹煮出一道道食物,一道道地擺上桌,
      偶爾留下幾滴汗,或衣服燻著飯菜香,
      看著親愛的好室友耗子開心地吃完。 (目前只有她有這福氣啦)

11. 泡一杯我最喜歡的純喫紅+低脂鮮奶 or 美錄+牛奶,
       偶爾冰冰的喝,偶爾熱熱的喝,跟著天氣變換,
       熱熱喝時,看著杯子上頭浮起一層牛奶結成的薄膜,再緩緩地喝下它。

12. 到菜市場或大賣場的時候,每個人專注地研究每一樣商品的專注表情,
       心中想到的一定是心愛的家人吧!
       當然也包括我自己的。

13. 在韓國的飯店房間,遠遠地看著首爾塔佇立窗前;
       搭著陌生又語言不通的地鐵和公車,
       想著我也可以這樣獨立地旅行。

14. 在韓國拿著地圖問路時,小情侶路人親切的笑容和熱情地回答,
       甚至還陪著我一起去搭完全陌生的公車、
       大叔親切地幫我找路、大嬸熱心充當翻譯幫助我投遞明信片...etc.,
       我以後也要這樣對人。 

15. 看著自己拍下的照片,編輯、上傳、寫成文章後,
       品嚐那獨特的感覺,就像膜拜別人的文章樣地欣賞自己的。

16. 在醫院中,兒子女兒陪著年邁的爸爸媽媽,或是年輕爸媽帶著小baby,
       細心地聽著醫生或護士的專注神情、相互扶持走過的背影。

17. 路上手牽著手的couple,儘管他們已白了頭髮,皺了容顏。

18. 書店中隨意地翻閱想看的書,旅行的、美食的...any type。

19. 好室友耗子每次回家時,親切地說:「我回來了」。

20. 下小雨的傍晚,吹著有點冷的風,穿得厚厚地跟eagle一起跑步,
       好健康的感覺! 

21. 看著狗狗們露出幸福笑臉,主人也甜膩地摸著狗狗的頭,或是直接抱住狗兒們的滿足表情。

22. 隨意逛著家具店,看著別人挑選著傢俱,自己也想像未來的家的樣子。

23. 看著電視或電影中每一個動人情節,情不自禁留下的眼淚,感動的眼淚。


先這樣吧!
43分鐘內想到的23件事,
每件事都不是單一事件,而是一個個的動人畫面或心境,
這樣說來,我的人生還真是美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