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2珀麗酒店 澳門茶餐廳 赤柱 (美利樓周邊 + KLB 美味德國豬腳) 女人街+運動街
                 下午茶 ( 龜苓膏 + 許留山)
 翡翠拉麵小籠包  西貢滿記甜 天星小輪 新釗記雲吞


茶餐廳在台灣蔚為一時風尚,去了香港當然也一定要挑一家茶餐廳去試試正港風味!
同行的友人早就做好功課要去頗有名的澳門茶餐廳,我們跟著走就好了。  07.gif

店內.jpg

澳門茶餐廳,在旅遊書上頗有盛名,1998年在香港尖沙嘴開第一家,算是新的店,
愛吃葉無意帶去的兩本書,大概是年代久遠而都沒有提到它,
還好友人將這家納入行程中,不然就錯失了。
我們去的是酒店附近的銅鑼灣分店,
進去後服務小姐就隨性地叫我們坐,上了杯熱麥茶,頓時冷意全消。  喝茶.gif
我自己莫名的想像茶餐廳是中式且古老傳統的,
沒想到店內大大的水晶球吊燈照得金碧輝煌,整體空間乾淨又明亮,西式極了! 

 

 

 桌上調味罐.gif

他家的logo是可愛的公雞,所以桌上的menu、調味罐、糖包上都有這隻可愛彩色的公雞,
如果他有出周邊商品,我想我會buy下去!  M煞到.gif

 

 

早上的超值套餐 

 多士.gif
                                                          * 牛油厚多士腸仔煎蛋、豬頸肉配公仔麵 HK$26 *
早上供應的都是套餐,價錢都在港幣23-26元左右,
和阿比很快速地討論一下,點了兩個套餐。

當中划算又吃得飽的有好幾個,愛吃葉看上的是套餐C,
一份餐裡有牛油厚多士(奶油厚片吐司)、腸仔(大熱狗)、煎蛋、可以選口味的公仔麵,光看就飽囉。  M思春.gif

塗上牛油的厚多士,烤得香酥,果然好吃,
至於煎蛋和大熱狗就很普通。

 

 

 公仔麵.gif
                                                                    豬頸肉配公仔麵
前一晚才吃過出前一丁的我,因為想著畢竟自己泡和人家煮會有差,
而且到茶餐廳怎麼可以不來碗公仔麵呢,因此對公仔麵還是興致高昂!  HAPPY01.gif
當時C餐和D餐差不多,
差在C餐公仔麵是沙嗲豬頸肉和沙嗲牛肉2種可以選,D餐則是雪菜肉絲和火腿鮑魚絲,
(現在的套餐號碼不一樣囉)
我選擇了C餐的沙嗲豬頸肉。

早上來一碗公仔麵,很多台灣人可能會覺得太重口味,
但對早上偶爾也會吃肉燥飯、炒米粉、豬血湯的愛吃葉來說是可以接受的。

湯頭是相當濃郁的沙茶口味,是有點過鹹,
豬頸肉吃起來脆脆的,很有紮實感,
麵條煮過的果然比泡的還要QQ好吃! 

 

 

 豬扒包.gif
                                                          * 澳門豬扒豬仔包配炒蛋 HK$25 *
豬扒包是澳門茶餐廳的招牌之一,我們誤打誤撞點到了。 
切半的圓麵包略為烤過,夾上豬扒一塊和少許洋蔥絲,簡單得很,
我只能說~~我好喜歡這豬扒包喔!  M煞到.gif

麵包外層有點香酥,裡頭鬆軟,豬扒鹹香入味口感又紮實,
把沒有加鹽的炒蛋夾進去一起吃應該會更不錯。  03.gif
會這樣說是因為炒蛋我是單獨吃的,要自己加旁邊的鹽包才有鹹,但單就蛋香來說是有的,
而且這炒蛋不知道是不是太晚吃它,有點涼掉硬掉了,只能說它很普通。

 

 

凍檸七+鴛鴦奶茶.gif

我們各點了1杯熱檸檬茶(HK$16)和1杯鴛鴦(HK$16)
特別的是它用鐵杯裝著,拿著的手感很不錯。 

哈,鴛鴦就是咖啡+奶茶,也是香港必喝飲品之一,
喝起來其實沒有太大不同,咖啡味較茶味重,滿順口的,
但搭配我的公仔麵...中西併起來其實有點奇怪,配牛油厚多士就順多了。
檸檬茶用的是黃檸檬,香氣很足夠,所以喝起來很香很香。

 

這一天把茶餐廳當做早餐的開始,還學了老港仔的悠閒看了一下報紙,
雖然換算成台幣之後看數字是小小貴的早餐 (2個人330元左右)
但整個悠哉又中西葡式都吃到了,相當值得,吃太飽.gif
出來玩果然就該這樣吃咩!  HAPPY02.gif

 

 

【順便看一下】出前一丁

  • 我愛的其他香港味
  • 我眼中香港有趣、好玩、好逛的
  •  

     

     

    澳門茶餐廳   (各分店)

    地        址:香港謝斐道477-481號肇明大廈地下A舖連一樓 (近銅鑼灣地鐵站A1出口)
    電        話:(852) 2572-3113

    傳        真:(852) 2572-1123
    大  推  薦:豬扒包、公仔麵、牛油厚多士
    單價範圍:套餐HK$23-26元
    營業時間:07:00AM- 3:00AM  (可以從早餐吃到宵夜)
    刷        卡: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