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阿比去淡江城中校區上課   就是麗水街永康街那附近
哇哈哈哈~~印象中那裡有些東西好像很好吃
怎麼可以不好好把握機會去那兒吃吃好吃的東西哩 
雖然阿比告訴我~~那邊的東西又貴又還好   
但我決定不理他
畢竟自己的味覺比較可以相信  

查了PTT   發現了芋頭大王~~芋頭湯裡的芋頭很吸引愛吃葉
當然抓到機會就要去嚐鮮囉 


     * 巷子裡的芋頭大王 *
愛吃葉自以為聰明地用腦袋記下住址   到了永康街卻忘了~~
只記得是在永康街上   卻怎麼都看不到芋頭大王
結果在一個回頭    眼睛突然掃到了小小舊舊的招牌    耶斯~~找到囉!
原來就在黑糖撞二奶斜對面的小巷中咧
這麼隱密...這件事告訴我一個道理~~
腦袋記憶體不靈光沒關係   眼睛尖一點就行  


                          * 配料看起來很吸引人 *
拍照前先問過阿姨   阿姨說別拍到她就行
本來想說阿姨是害羞   沒想到阿姨補說一句:我不上相~~會不好看
原來阿姨跟愛吃葉一樣是愛漂亮一族啊 
小小的攤位   看得到的配料倒是有11種   
若再加上芋頭湯、桂圓粥、花生湯、紅豆湯、煉乳
哇賽~~林林總總搭配起來也是很多樣咧
重點是   看起來都閃閃發亮   很吸引人  

 
     * 桂圓粥和芋頭湯 *                                     * 這碗芋頭湯特別大碗喔 *
要拍這次主角芋頭湯和桂圓粥的時候 阿姨正在幫別的客人舀芋頭湯
阿比在旁邊看   後來跟愛吃葉說那碗特別大碗
回家看到照片 再比對自己的這碗~~
是真的~~我說那位客倌你要感謝我啊  


                                * 桂圓粥  $50 *
記得上次回高雄吃到的米糕粥   才說北部難找到這美味
查資料也都只看到芋頭湯   所以本來是鎖定芋頭湯   
但一看到芋頭湯旁邊的桂圓粥馬上就移情別戀了
哈哈哈 我真的是米糕粥狂啊  (OS:關於米糕粥和桂圓粥的謎...就按這裡)
不過畢竟是繁華的台北   差不多容量   但一碗要50元咧
可能是因為「永康街」的加持吧 


                                    * 桂圓不少呢 *
芋頭大王的桂圓粥跟老周的口味很相近  
都是走桂圓+糯米+糖的簡單香氣
但隱約感覺老周比較香一滴滴~~也許是糖或桂圓的種類不同所散發的香氣吧   
不過呢   芋頭大王的桂圓比較多喔
口感上   糯米軟軟配上脆脆的桂圓~~還不錯
愛吃葉吃到剩幾口的時候   為了看她有多濃
還用湯匙不斷地劃開碗底看著她緩慢地又複合在一起
哈哈哈   頗好玩   (OS:整個人還挺無聊的  )

Anyway~~終於在北部找到一家算不錯的米糕粥~~
雖然C/P有點低   還在我OK的範圍囉


                                * 芋頭湯  $60 *
阿比點的芋頭湯雖然看起來比阿姨舀給別人得少一點
但是裝起來也是一大碗   份量也很足
(OS:照片裡的桂圓是愛吃葉不小心弄掉在地上時跑進芋頭湯的...不是阿姨偷加料喔  )


                          * 芋頭都看得到纖維了 *
看到這芋頭~~OMG~~整個滿分   實在是很誘人樣 
能把芋頭煮到看得到纖維卻又還是一大塊的狀態
只能說阿姨功力很深厚 


                  * 芋頭很軟又很Q地可以留下齒痕 *
阿比看我在旁邊很流口水樣   很大方地分我一塊吃 
原本以為咬下去會和別人煮涮涮鍋一樣   軟軟的散開了
哈哈哈~~一口咬下   迎接牙齒的是先軟軟後QQ的咬勁咧
我忍不住猜想   美食節目主持人常說的「彈牙」應該就是這種口感了 
還可以看見芋頭上留著牙齒的痕跡咧

愛吃葉不得不承認平常對某些東西很挑嘴
像芋頭就只吃做成炸芋丸和芋頭湯這兩種方式
無奈好吃的芋頭湯也難尋~~所以幾乎沒在外面喝過芋頭湯
這次只吃一口芋頭就整個被懾服了 
不過   湯本身對愛吃葉而言有點太甜   自己再加了一點熱水就很完美囉
一碗60元   很難得地讓愛吃葉覺得很值得咧~~畢竟有這樣的品質很好囉


                                * 芋頭牛奶冰  $60 *
哈哈哈   別以為愛吃葉很厲害地可以一次吃那麼多
這是相隔一星期又去永康街找芋頭大王報到  (OS:呵呵...有點偷懶所以兩次一起寫)
第2次去天氣有點熱  
基於對芋頭湯的好印象   想吃點冰的   於是點了芋頭冰來試試
阿姨建議加煉乳~~就變芋頭牛奶冰啦  


                  * 軟QQ芋頭+甜滋滋煉乳=   *
和芋頭湯一樣的價格   但芋頭本身卻不大一樣
芋頭牛奶冰的芋頭比較小塊   煮得外觀很平滑   看不見纖維
但卻同樣有很QQ軟軟又彈牙的口感   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阿比覺得那已經是黏牙的地步了
愛吃葉覺得在不同的溫度有不同的口感   
再加上煉乳甜滋滋的味道   這樣非常OK


哈哈哈   我承認我已經成為他的FANS
雖然有一些個人口味上的不一樣   價格也偏高   但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若真要芋頭湯v.s桂圓粥v.s芋頭牛奶冰大對决    
嗯...在愛吃葉心中無疑的~~芋頭牛奶冰>芋頭湯>桂圓粥
不過天氣冷還熱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囉


【順便看一下】老周的米糕粥 


芋頭大王
電話:(02)2321-764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5-4號 (黑糖撞二奶斜對面小巷子)
價格:40-60元
刷卡:小本生意,當然不行囉
停車:超難,公車比較方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