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   不斷有幾件事衝擊我 
很現實   很殘忍   但也必須去面對 
唯一順利的是爸媽聽到我要化療    居然沒多問什麼   
就只是「喔」了一聲   真的很神奇! 
阿姊說那是因為他們不知道那嚴重性 
「是嗎?」我總覺得他們也看多了   
更何況有小阿姨的實例在    他們不可能不知道化療要幹麻...... 
不過   這的確省了我要百般解釋的過程   算是好事一樁 

衝擊的第一件事莫過於飯碗要不要留著 
老實說   沒有人知道...... 
化療的副作用雖然都查得到   但出現在我身上到底會是什麼情況   沒人知道 
3個主管當中   組長和秘書都說要力保我留下來   請假一律照准    
請到不能請的那天   再幫我這菜鳥上簽呈申請留職停薪 
教務長雖然秉持相同原則   但他的話語中明顯地要我以身體為重   不要再工作 
他們的心意都讓我很感激 
阿姊和老哥都說能工作就還是繼續工作   他們沒明說原因...... 
也許是長那麼大了   再回家當米蟲也不大好 
現在工作也不好找   所以能留著工作一天是一天 
再說   化療後能繼續工作也代表身體還不錯   這也算是莫名地期待吧 
至於我自己   那些所謂的現實我都知道 
但老實說   我只想到要頂著大光頭工作   
面對人來人往的學生   我很擔心自己承受不住異樣的眼光 
雖然我的頭形理光頭應該還不錯   雖然所有的一切我都可以很樂觀 
但就這件事讓我心裡很惶恐   所以很掙扎... 
很想要任性地說「我就是不要工作!」 
很想要任性地說「為什麼我生病了還要我去工作...」之類的可惡的話 
但我知道我不能...也很慶幸我沒有真的這樣說 
畢竟一隻米蟲養著也是要花錢的  (╯▽╰)
畢竟家人都沒有我樂觀   所以負擔的壓力並沒有小於我   甚至遠遠超過我  
至於假髮   我也知道是個解決問題的好選擇 
但就是這心理上的困境我還需要調整... 
只能等待第一次化療結束   看看我到底會發生什麼再來說 
但有人告訴我化療要到第三次作用才會明顯......( ̄口 ̄)!! 
哈哈哈...那就走一步算一步囉 

第二件事是我最愛的Eagle 
從證實罹癌之後的這一個月    
耗子無怨無悔地照顧我   老媽上來幫忙送    
幫忙打點我手術和檢查的一切   幫忙接送我上下班 
碰巧又當上代理導師   每天都要超早起床    
假日更無休地去補修數學師資班   好讓自己多一個專長 
照顧Eagle的責任他更一肩扛起 
偏偏Eagle什麼都很好  就是自己待在家無聊會亂咬   用遍各種方法就是無法根治 
讓耗子每天很累很累地回家的時候   還要收拾他搗蛋後的殘局   這讓他很頭痛 
他更擔心Eagle太high會不小心撲我而讓我受傷 
縱使我再愛Eagle   我也知道需要把牠暫時送走   但就是會捨不得 
總是想找機會把牠留下來   
一些人說可以代為養牠    但實際上需要的飼養條件又不符合   只能笑著說謝謝 
這兩天   我終於下定決心   不可以這麼自私    
只想著Eagle留下來可以讓我快樂   而沒想到照顧Eagle的人會很累這件事 
所以狠下心   終於聯絡到Eagle的前主人   他了解狀況後很阿莎力地說OK 
但這次輪到耗子不忍心   想要等到第一次化療結束後再說 
這時就燃起我的希望   開始實施把Eagle養在陽台的計畫 
看到又想東想西想留住Eagle的我   耗子只好又再次澆熄我的希望~    
理由是怕在化療期間沒辦法照顧好Eagle   讓牠覺得我們不愛牠 
唉......這件事真的讓我很難過...
從頭到尾只哭過三次的我   有兩次就是因為Eagle...... 
但為了牠好   也為了耗子好   我想我還是會讓牠回去原來的家
牠回去還可以跟弟弟妹妹每天玩耍...感覺頗不錯咧

第三件事是我在想要怎麼讓週遭的人不那麼難過
雖然生病的人是我   但是我這人因為所受過的教育和訓練的關係   莫明地樂觀正向
所以身邊的人看起來都比我難過害怕
一開始他們都小心翼翼地呵護我   爸媽每天打給我只是問我有沒有上班
好像我隨時會消失一樣
看得我好想大聲提醒他們「Hey~~我依然能吃能動...很正常」   
但我也只是笑鬧著讓這過去
現在手術和檢查告一個段落了   這情形也沒那麼嚴重了
但接下來的化療階段又引發他們的恐慌
信仰宗教的阿姊在朋友的神力下得知只要我願意向神明請求   就還有機會不要受這苦
我一開始拒絕了...一來是我沒有宗教信仰   二來是我不太相信那朋友的能力
但我也清楚地告訴阿姊我的立場和邏輯
因為我認為要行善是自己要去做的事   而不是為了向神明交換某些條件才做的
阿姊沒有勉強我   她那朋友也說「不能勉強,要你妹自願才可以」   
但看得出來阿姊很希望我去做那些事
阿姊又莫名地悲傷   每天都在哭
看得我很想答應她   讓她因此紓解一點壓力也好
這件事也讓我很掙扎   最終我還是沒有去......因為求神這種事勉強去做也沒用
但我想著往後一定會有更多類似家人朋友為我好但我不見得願意去做的狀況發生
到底該怎麼面對處理   希望我有更多的智慧去handle這一切~~

這些事情   就像滾動的輪胎不停地轉動
有時候速度快地讓人無法靜下來好好思考究竟what happened
快地讓人血脈噴張   有時差點出口不遜
總是得想辦法讓自己冷靜過後   再來看待這一切
嗯......這TEST真的很大   
我得好好努力   一一闖過這些難關   
TO STRIVE, NOT TO YIE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