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個決定,為了一個現實又醜陋的原因,』
『也許我應該道歉的人是我自己......』
但在這情況下,這是支持我可以繼續走下去的唯一決定。』




以前我總是只要做的是有意義的事,根本不管薪水就去做,
但年紀愈大,就會想要給身邊的人過更好的生活,至少不用讓他們為錢煩惱,
再加上做過的工作愈多,愈覺得每個工作其實都有它的社會價值,
這一切在在讓我發現薪資的重要性。

因此,我一直想儘早脫離教育部方案的一年期28k,
碰巧1月初謝老師找我去學會工作,
當時我想薪資有高一些,工作單純,又是推廣體驗教育,
也就這麼敲定年後立刻上工。

而這次魔化最大最大的爆點是我被甩了,
一切費用真的都要開始靠自己(之前都和愛人share)
又為了提供狗兒子良好的生活環境,
因此每個月開銷頓時激增~~這一切都讓我更覺得薪水好重要;
過年前幾天就那麼剛好小馬告訴我一個薪資不錯的活動企劃工作機會可以去試試,
被種種現實刺激到的我就去試了,薪資也真的頗高,而且居然錄用了......


幾經反覆考慮,詢問了家人和朋友的看法.....
一邊是恩師和學妹熱情邀請+推廣體驗教育,一邊是薪資誘人+富有挑戰性,
最終我選擇後者。


選擇之後,真的要對老師和學妹說「抱歉~我不能去學會工作了」卻是很難很難的,
因為這告知的時間點和整件事對學會會造成一定程度的困擾,
我也得承認我受金錢這讓人又愛又恨的東西的誘惑,
我的誠信也將被質疑。


我也曾想過:
如果沒有發生2月初之後發生的這些事,或是當中某件事沒有發生過,
事情好像就會容易一點(?)
但是,事情就是一件接著一件發生了,我只能一件一件試著反應,
這就是開頭那段話的始末。 


現在,
只希望不會太傷老師的心,
希望學會可以順利找到合適的人選接補,
希望一切事情都能順利進行。


(天啊~這篇真的寫好長又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