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星期前,我本來很開心地倒數著烤肉的日子一天一天減少,
但回診時醫生告訴我原本就要做33次,不是我記得的30次,
而這33次裡有5次要做局部放射線治療,
但考量我的腫瘤切除範圍小於0.5cm,安全起見,再多加個3次小範圍的,
就這樣,我的肉愈烤愈小片,也愈來愈多次!  (╯▽╰)

在最後的8次小範圍裡,模型就跟我揮手再見了。
醫生也重新幫我畫了線,再次叮嚀我要好好照顧那四條線。
這時,很神奇的,護士小姐溫柔地幫我把原本胸部上的線擦掉,
非常輕易地就擦掉了耶! 
哼哼~~我當然馬上問了那是什麼,護士小姐也很親切地說~~
『那是嬰兒油』
哈哈哈哈,又學到新招,好妙喔!  

接下來,一如往常地進入放射室,
不一樣的是直線加速器上就多了一個像是鏡頭的東西,
他就是我胸部的新朋友。
(我終究還是無法拍下陪伴我兩個多月的機器) 

不用模型之後,
我進去躺在一塊小小的綠色枕頭上,
然後放射師會拿一會很舒服的靠墊讓我側躺,
每次碰到那靠墊我都想睡覺了,哈! 
接下來,治療台會上升,
放射師就拿著鐵尺在我胸部上,測量跟鏡頭之間的距離,
10cm,就是這距離,好近喔!

照射時間感覺比之前單次照要久一點,大概有40-45秒吧,
之前每次照完就開開心心地道謝走人,
自從烤小片肉之後,不同的是,
每次照完我都有點無力,走路都變得緩慢了起來,
還好這情形不到10分鐘,我又活跳跳的了。  ( ‵▽′)


朋友問我會不會痛?
『親愛的~~不會,只是那一片肉會變黑,但不至於烤出焦味。』 

又有朋友問我有什麼感覺?
『親愛的~~只有聽到直線加速器逼逼逼的聲音,還有舒服地想睡覺的感覺。』

還有朋友問我黑掉的部份會白回來嗎?
『親愛的~~會啊,只不過要一點時間,』
『快一點的話3個月,慢一點也有到一年,看個人體質囉。』


就這樣,36次的烤肉,
可想而知的是,烤那麼多次,
最後還加強火力集中在那一小片範圍,
那片肉就愈來愈臭老啦!
毛孔也愈來愈粗大,感覺塞了很多黑色素在毛孔裡咧!

希望我是三個月就會白回來的那一種。  ( ̄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