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開開心心|吃吃喝喝|健健康康
我愛吃,所以我在這裡。
美味且能維持好品質的店變少,在廚房裡玩耍的機會變多。
健康生活是幸福。

奉小踢姊姊的旨意,藍屋插隊來了。
因為...小踢從歐洲玩耍回來後,特地找我們吃飯,就是要拿小禮物給我們,
吃人嘴軟,拿人手軟囉!

小包廂裡的一角
                                                          小包廂裡的一角
位在欣欣晶華影城的shopping mall 2F,
每次去看電影,小踢總會推薦一下藍屋,說得沒去好像非常可惜!
終於...我來了,服務人員帶我們到角落一個小空間,三面牆隔出了類似小包廂的格局,
非常適合我們這些吵吵鬧鬧的人!  (服務人員你好會看人!!) 
而且,黑色底牆襯著紅色扶桑花,又有燭光搖曳著,整座牆面好漂亮呢!!
情侶約會也很適合咧! 

 

 

 

整體裝潢是低調時尚  
                                                        整體裝潢是低調時尚
而小包廂之外的,就都是開放性的餐桌,
但整個色調是以黑色和暗紅色帶出沉穩,屬於低調時尚,
偏偏我顧聊天沒拍好,霧掉了...  M落寞.gif

 

 

 

儉樸的餐具 
                                                        儉樸的餐具
桌上早就擺放好了有著簡樸日本風的陶瓷餐具,
整個調性頗令人安心,
要不是愛吃葉身邊的朋友很容易地吱吱喳喳過high,
會覺得這邊吃飯很容易心情就沉澱下來。  喝茶.gif

 

 

 

過海水禮物之1:狗便袋 過海水禮物之2:莫先生小酒瓶
                         過海水禮物之1:狗便袋                     過海水禮物之2:莫先生小酒瓶

裡面有一瓶不是莫札特先生喔 過海水禮物之4:我的可愛小禮
                        裡面有一瓶不是莫札特先生喔             過海水禮物之4:我的可愛小禮
在等待彈珠哥的同時,小踢馬上拿出了令她淌血的小禮物,
(淌血是因為...你看看下面阿態的反應...送她還被她嫌咧)
彈珠哥的是莫札特先生小酒瓶sample,我的則是可愛的幸運草蠟燭和城堡磁鐵, 
厲害的是...連Eagle、Kuly和Bilu都有禮物咧!!  (這些狗真是太幸福囉!!)   M挖.gif
小踢真是貼心呢!!

 

 

 

過海水禮物之3:阿態的死海泥 
                                                        過海水禮物之3:阿態的死海泥
彈珠哥和愛吃葉拿到禮物都頗開心,
這時阿態就說了...M哭鬧.gif 『為何我的是死海泥?』,   (你看這傢伙是不是欠揍)
最好笑的是...小踢非常機靈,馬上回她『因為"死"海,就會想到"死"小態!』
他們倆總是這樣鬥嘴來鬥嘴去的,
而且小態得了「不接話會死的病」,所以每次跟他們吃飯都只要在旁邊看戲就很精采了。  喝茶.gif
(每個人總是要有這樣的朋友,人生才不無聊啊)

 

 

 

也有雙人套餐 
                                                         也有雙人套餐
話說回來,剛進藍屋就覺得一副就是很高貴的樣子,
一坐定,服務人員就送上溫溫的擦手巾,又送上菜單,
第一張菜單非常一目瞭然,雙人套餐1180-1400元,
哇塞~一定真的很高貴! 
(這時心中想著...來吧~花大錢吧!)
(如果被她們知道,一定會說:那拿來給我花花)
  ( c)y▂ξ
但是,一切都跟我想的不一樣......

 

 

 

菜單都有附照片 
                                                        菜單都有附照片
燈燈!!你看~親子丼150元,甚至比桃園的便宜咧!
哈哈哈...原來它還有單點的另一本菜單,
裡頭就是一些定食、生魚片、小菜、串燒等日式食物,都有照片對照,
這些食物的價格就比較平易近人啦,大約是60-350元都有,
而且而且,很重要的一點,愛吃葉發現這菜單的照片跟實際的料理長得幾乎一模一樣咧!

 

 

 

* 親子丼 $150 * 
                                                        * 親子丼 $150 *
你看你看~跟照片幾乎一樣吧!
大概只有蔥苗擺放的位置不太一樣而已,其他的都一樣啊!

 

 

 

蛋香雞肉嫩飯Q 
                                                        蛋香雞肉嫩飯Q
這親子丼是小梯的最愛,這可是讓她從歐洲回來立刻想吃的食物咧!
而且強力推薦愛吃葉吃吃看,
挖了一大口,有蛋有肉有飯,吃進嘴裡那真是很溫醇的味道,
大概是雞肉和雞蛋發揮了心手相連的功用吧,
味道很質樸,很溫順,三樣很簡單的食材,結合在一起卻很美味,厲害!! 
(小踢就是以這一道威脅愛吃葉要插隊先寫這一篇的)
(彈珠哥也很喜歡這道)

 

 

 


* 味增湯 * 
                                                        * 味增湯 *
親子丼就有附的味增湯,是彈珠哥強力推薦我喝一口的,
「喔~」是喝進喉嚨裡的心裡的讚嘆,
老實說,本人很不愛味增湯,小時候喝總覺得它有一股臭臭刺鼻的味道,
但這味增湯跟台灣口味差很多~~喝起來好溫和,又會回甘,我好喜歡喔!!  HAPPY02.gif 
身為0.5個日本人的彈珠哥說這跟日本的味增湯非常接近,幾乎一模一樣,
他還說喝這個覺得跟台灣的味增湯有差,可見他真的非常喜歡。 


另一個彈珠哥大推的是...米飯,
是的,彈珠哥是個米飯控,而且吃什麼料理的米飯要怎麼吃都有他的規矩, 
(ex.泰國菜吃香米、日本菜就要煮得很好吃)
而藍屋的米飯正巧也非常符合他心目中要求的好吃的白米飯,小踢也大推他家的飯,
吃起來還真的又香又Q又甜,好吃!

 

 

 

* 蛤蜊雜炊 $150 * 
                                                        * 蛤蜊雜炊 $150 *
我自己點了一個出人意外的......蛤蜊雜炊,
哈哈哈,說穿了就是蛤蜊粥啦!
我點這個,還被他們笑「什麼?你要吃蛤蜊粥?」,
這時,愛吃葉非常義正嚴詞地說「我就是想吃粥啊!而且這樣才能吃到不一樣的」,
後面這句就讓他們不再笑我了,還開始想說就點一些不一樣的,讓我吃吃+好拍照。
(話說他們對我還是非常好的!!)  (##)

 

 


簡單卻很有海味 
                                                        簡單卻很有海味
蛤蜊雜炊送上桌,是用砂鍋裝著,另外再給了一個小瓷碗和木湯匙,
本來愛吃葉有點誤會,還想說既然要用湯匙豪邁地吃,那小瓷碗大概是拿來墊湯匙的,
但是...豪邁吃了一口後,愛吃葉突然驚覺...日本人吃粥是不會這麼豪邁的,
大概吃法是用木湯匙專門舀一次要吃的量在小瓷碗,吃的時候是用筷子杯小瓷碗的,絕不是用湯匙,
哈哈哈哈~虧自己看那麼多日本美食節目還這樣,真的很蠢咧!

關於這粥的味道,只能說同桌的四個人都說讚,
蛤蜊的鮮味佔滿整碗粥,又有淡淡蛋香和香菇、海菜相佐,美味啊~真的!!!  幹得好.gif

 

 

 

* 烤魷魚 $80 * * 生啤酒 $90 *
                                             * 烤魷魚 $180 *                             * 生啤酒 $90 *
愛吃葉還點了烤魷魚當小菜,基本上,烤魷魚也是我很愛但很少吃的食物之一,
少吃是因為要烤得好吃的很少,所以如果不是很肯定絕不輕易點它,
烤魷魚算是等比較久的,送來時並沒有一般常見的焦焦感,看起來很漂亮。
吃起來軟Q入味,佐上蘿蔔泥和七味粉吃,很是夠味!
而且,一尾很便宜,雖然不太記得價錢,但算是很便宜的,CP值頗高。

另外,愛喝酒的阿態和0.5個人本人的彈珠哥各點了一杯特價90元的啤酒,
500c.c.的啤酒杯,白白的泡沫,金黃色的啤酒,看起來真的很清涼!
他們說很順口,喝完還會想「啊~」的那種爽快。
(還沒18歲的,不能偷喝酒喔!!)

 

 

 

* 下酒菜 $0 * 
                                                        * 下酒菜 $0 *
一杯啤酒送一道下酒菜,其中一道是類似北極貝的涼拌貝類,  (另一道我忘了)
吃起來很爽口,味道也不會很重,愛吃葉想拍時就已經被吃掉1/2了。  M謀畫抖.gif

 

 

 

* 烤鯖魚定食 $220 * 
                                                        * 烤鯖魚定食 $220 *
阿態點的烤鯖魚定食,也是我頗想吃的一道,只是當天比較想吃清淡口味,
所以阿態就點了,喔齁齁齁!!  喔呵呵.gif
這鯖魚等得也頗久,但看起來就魚香肉嫩皮脆,吃起來也是一樣,  M思春.gif
等久一點也是值得啦! 

 

 

 

* 配菜 *
                                                       * 配菜 *
定食所附的三道日式小菜分別是醬燒杏鮑菇、芝麻四季豆、炒牛蒡,
這三道,表現還不錯,各有各的風味,
在阿態想要吃的時候,已經被小踢和彈珠哥快吃完了,
小態只能含淚罵他們兩個沒人性,我只能說「阿態,吃飯不要顧講話阿!」 

 

 

 

* 綜合串燒 $160 * 
                                                        * 綜合串燒 $190 *
最後,他們本來要再點個下酒菜,卻遲遲無法決定,
就把這決定權交到我手上,  
(其實是我不能吃的東西頗多,他們很貼心讓我決定我可以吃的)
最後,我還是點了一道我不太能吃的綜合串燒,讓他們好好下下酒囉!
這串燒看起來份量還不少咧,總共6串,分別雞小翅、肉丸、肉塊、松阪豬、杏鮑菇和筊白筍。
每串都有照片上的2片檸檬長,算是頗大支的,
每一樣我都小吃了一點,味道很不錯,火候控制很得宜,只有肉丸子一點微焦,
肉類烤得很嫩,筊白筍和杏鮑菇都很juicy,
算是串燒裡味道比較清爽的,但還是很又串燒風味,很不錯!

 

 

 

後來才發現的前菜附餐有更多選擇 
                                                        後來才發現的前菜附餐有更多選擇
後來,就是在要點串燒的時候,發現點菜單裡有寫前菜附餐(前菜、白飯、副菜和味增湯)
看起來很多選擇,但是要加120元,
像小態的定食是加上60元就能升級變定食(白飯、一道副菜和味增湯)
御膳定食則是加90元(白飯、三品副菜和味增湯)
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

 

另外,藍屋的服務人員都非常有禮貌,
還有服務鈴可以按,可以在需要時再呼喚服務人員前來,這真是個很不錯的idea,
餐點和茶都很不錯,
套一句小梯的話:「來這邊舒舒服服地吃飯,又頗便宜,又何必去吃其他在路邊的小攤子」,
完全表達出他真的頗愛這家店,才會這樣護航,
但也的確...藍屋服務好,東西都在水準之上,價格又相對便宜,真的是頗值得去的日式料理店。

 

 

 

 

 

藍屋日式料理

地        址:台北市林森北路247號 (欣欣晶華百貨前館2F)
電        話:(02) 2541-6320
大  推  薦:蛤蜊雜炊、親子丼、    
單價範圍:$60-700
營業時間:11:00-24:00    
刷        卡:OK (花旗卡85折)
停        車:附近有停車場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sair
  • 看完一定要推一下這家店..
    燈光美氣氛佳東西又好吃..
    哈!!重點是酒很好喝..
    可惜人黑了點..
    (↑這似乎跟餐廳無關 XD)
    下次我的臉可以是彩色的ㄇ?
  • 喔~你想曝光嗎?
    好哇!!

    愛吃葉 於 2009/08/28 22:42 回覆

  • - -
  • 我發現一個怪怪的地方!!!

    為啥最後一張菜單上圖片寫加120
    你卻在寫食記的時候打加150?
    到底是加120還是150勒?
  • 有答案了,是加120元喔!

    愛吃葉 於 2009/10/11 10:27 回覆

  • 阿米
  • 我也想跟妳們去吃...

    看得我也好想吃日本料理
    上次和阿珠珠她們去吃也好喜歡藍屋
    我不依我不依啦>_<
  • 哈哈~那就快回來阿!

    愛吃葉 於 2009/08/28 22:48 回覆

  • marge
  • 藍屋 真的好吃...但是印象中不便宜@@
    然後,烤魷魚我記得是220~280之間喔
    他的黑糖冰沙很推薦,有機會可以試試 ^^
  • 我查過了,是180元,少打一個1,
    不好意思呢!

    黑糖冰沙下次再來試試,謝謝啦!

    愛吃葉 於 2009/10/11 10:2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