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開開心心|吃吃喝喝|健健康康
我愛吃,所以我在這裡。
美味且能維持好品質的店變少,在廚房裡玩耍的機會變多。
健康生活是幸福。

上次回高雄的時候,偶然看到電視重播介紹歐貝拉的手工布丁,
浩角翔起吃著吃著居然說出:「這跟台南那家不相上下」的話耶!
聽得愛吃葉和在台南工作的老哥馬上生火,整理一下立刻拉老媽出發去一探究竟。
(我也很驚訝我們的行動力這麼地高呢)  05.gif

是一棟普通的大樓
                                 是一棟普通的大樓
非常順利抵達林森二路的歐貝拉,外觀是一棟頗普通的3層大樓,
走進去就不一樣了,整個歐瞎蕾了起來,果然跟「洋菓子」三個字很貼切!
(歐瞎蕾=fasion,洋菓子是日本時髦蛋糕店很常見的店名,通常會販賣各種精緻漂亮的甜點)
厲害的是,這一棟都是她們的,
1樓陳列各式各樣漂亮的麵包、餅乾、蛋糕~應有盡有,
愛吃葉沒上去2樓以上看,倒是看到有人端著甜點往上走,想必是要去悠哉享受下午茶吧!

2點多抵達的我們3人,進到10坪出頭的店裡,人真不少咧!
雖不至於寸步難行,但也需要側身讓其他人通過,
繞了一圈,雖然那些麵包蛋糕發出閃閃光芒,  (吃我吃我!!)  M為之一亮.gif
但是愛吃葉很堅定地尋找布丁,終於在結帳櫃檯旁邊的冰櫃找到,
重點是...裡面好空喔!  M凍.gif
只剩下抹茶紅豆、咖啡和黑糖三種口味的布丁了,而且都只剩1-2個,
其他的...賣光了。  M哭鬧.gif

 

 

還有保冰袋呢 
                                                               還有保冰袋呢
話說店員人很好,在擠了一堆人的櫃檯前發現我眼睛在搜尋著,馬上主動招呼我咧!
壓抑住想要直接說每種各來一個的衝動,禮貌性地問過老哥和老媽要吃啥口味, 
其實心裡急得很,超擔心在她們兩猶豫的時候就全沒了,  (我承認我猴急了一點)  XD1.gif
還好最後他們剛好各挑一個口味,於是愛吃葉馬上請店員幫忙打包3個口味的布丁,
半透明印著『オベラ』和招牌小熊的袋子,深咖啡色的盒子裝著的布丁,看起來整個很高級,
而且而且~裡面還有保冰袋保住布丁的冰冰涼涼咧~~超貼心的!! 

 

 

每種口味顏色都不一樣  三個口味入手
                                 三個口味入手                                        每種口味顏色都不一樣
話說要買下這些布丁之前,愛吃葉還是有點理智地看了價格,
老實說...我嚇到了!  M悄悄話.gif
一個至少50元耶~~我的天!!
回到家認真看這些布丁,
用玻璃瓷瓶裝著,上頭用符合各種口味的顏色包裝紙和小熊頭包著,
呼應著布丁本身的顏色,看起來好可愛,  M灑.gif
雖然從店裝潢到產品包裝整個都很有質感,但我心裡忍不住嘟嚷的是「這真是女孩兒的奢侈啊」!
(我承認我是女孩兒外表+阿桑心態...喜歡漂亮的東西卻又斤斤計較價格)  03.gif

 

 

一罐小小的 
                                                               一罐小小的
更奢侈的是...你看看這跟50元硬幣比起來,
真的沒大幾倍嘛,
拿在手裡雖然沉甸甸的,但那都是玻璃瓷瓶的重量,
這些外觀印象v.s價格,讓愛吃葉心中的阿桑說~最好是跟依蕾特不相上下!不然~哼!
(哼啥? 我也不知道~哈)  M笑屬猴了.gif

 

 

結果是塑膠蓋 
                                                               結果是塑膠蓋
打開包裝紙和小熊頭後,原以為就可以吃了,
沒想到還有一層塑膠蓋緊緊蓋著,喔~還不錯~這樣就不會漏咧!
(其實是自己很蠢..怎可能只用包裝紙封住啊?)
這瓶子後來在愛買有看到,看到當下有真相大白感,
因為這瓶子......一個特價39元!!
01.gif 哇塞~這樣算起來一個布丁50元,還標榜全程不加水又手工製作,不就算是非常便宜囉??
之前不就誤會這布丁了??
真是一個令人驚訝的事實!

 

 

抹茶紅豆、黑糖和咖啡 
                                                               抹茶紅豆、黑糖和咖啡
(拉拉拉回正題...)
打開蓋子後,各自的香味飄散出來,
尤其是咖啡的香味最是濃厚,光靠這味道就足以令人相信他用料一定實在!

 

 

* 抹茶紅豆 $55 * 
                                                    * 抹茶紅豆手工布丁 $55 *
抹茶紅豆是老媽要吃的,但身為女兒的我當然要先替媽媽試試味道,以免老媽誤踩地雷,
(想吃還一大堆冠冕堂皇的理由~幼稚,哈!)
這可是當天最後一瓶呢!
抹茶的綠配上紅豆的紅,其實還滿吸引人的,一點都不像「紅配綠狗臭屁」那麼令人討厭。
大概是生平第一次吃到的抹茶口味的食物很難吃,導致愛吃葉不愛抹茶,
所以遇到抹茶類的東西,頂多只吃一口,
勉強幫老媽試味道的這一小口,吃起來沒什麼感覺,
於是再吃第二口,嗯~抹茶香在入喉的時候終於出現了,而且帶點茶葉澀澀的感覺,
配上甜而不膩的紅豆,真的頗搭配,真虧得出日本人想得出這樣的搭配!  鬼點子.gif

 

 

* 咖啡 $55 * 
                                                    * 咖啡手工布丁 $55 *
老哥點的咖啡在開瓶時就在味道上搶到第一,
吃起來的口感雖然也是綿密派,但比起抹茶和黑糖都要紮實一點,是那種有Q度的綿密感,
帶點苦味的咖啡,很香,而且入喉後會有淡淡揮發昇華後的酒香化開在嘴巴裡,是成熟大人的味道。
本來不覺得有酒味的我,吃完一口馬上覺得頭有點暈,味道真的很濃厚咧!
但這樣濃厚的味道老哥吃到後來,說有點膩,他比較喜歡我的黑糖。

 

 

* 黑糖 $55 * 
                                                 * 黑糖手工布丁 $55 *
我的黑糖口味,吃第一口我眼睛馬上就亮了,  
這種甜甜的味道根本就是女孩兒們都喜歡的啊!
是很順口的甜甜味道,吃下去真的有種幸福的感覺,M成仙.gif
尤其搭配底下的焦糖漿,有點微焦又甜甜的味道,口感又滑順綿密,真的很好吃!

 

 

整體說起來,只吃到三種味道的我們,一致覺得黑糖布丁是三種裡頭最好吃的,
而且吃下去的幸福感跟依蕾特真的不相上下耶,
吃得出來真的加了牛奶,也有香草的香味,算是頗實在的,
但整體C/P值比依蕾特低一點,畢竟依蕾特份量多一點+價格也便宜一點,
但拿歐貝拉布丁當做伴手禮頗適合。


不過,也許該等愛吃葉也吃過歐貝拉的原味和芝麻口味後再來說會公平一點。
我想,是我的話會吃過兩邊後,想吃哪各口味就往哪家去,哈哈哈!
(我頗喜歡依蕾特的原味和芝麻布丁...但還沒寫...也許吃過歐貝拉的之後會改變也不一定)  M思春.gif

 

 

 

 

 

 

オベラ洋菓子的店 (總店) (其他分店)

地        址: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二路221號 
電        話:(07) 216-5430
客服專線:0800-800-322
大  推  薦:黑糖布丁  (還有很多沒吃過就是囉)  
單價範圍:$50-55
營業時間:10:00-22:00   
刷        卡:no
停        車:OK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minxp7
  • 恩 看起來,真好吃(啊~流口水了....)
  • 哈哈~吃起來也不錯啦!
    聽說這是團購美食之一咧!!

    愛吃葉 於 2009/07/11 11:40 回覆

  • 王小踢
  • 他家泡芙也不錯喔~XD
  • 喔~你團購過齁!! ^0^@

    愛吃葉 於 2009/07/24 12:5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