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跟學妹五加侖的約會,就約在學姊之前推薦的大肚皮。

店.jpg

不同風格的裝飾燈,木桌黑餐椅小圓碎石地板,
簡簡單單,寬敞明亮,是對大肚皮的第一印象。

 

DSCN5417.JPG

大約可以容納40人的餐桌,
當晚有個20人的聚餐,人手一杯紅酒,超熱鬧。

 

DSCN5447.JPG

半開放式的廚房,感覺不到紛亂油煙,
服務人員會成排站在這聊天等上菜,剛好可以環視所有餐桌的需求,頗有監工感。

 

DSCN5426.JPG

難得義式餐廳牆上有掛鉤,包包立刻跑上牆。

 

DSCN5415.JPG

菜單和酒單,比A3還大張,前菜沙拉、義大利麵、燉飯、排餐通通有,
加70元可升級套餐,含老闆自己也愛喝的每日好湯+飲料,
(噗~最近吃的店菜單都很活潑捏!)
湯本身就70元,等於送一杯飲料,飲料點超過$70可補差額,很划算。

第一次到訪,當然是來盤義大利麵,點了最喜歡的海膽干貝,學妹則點了紅椒鮮蚵燉飯,
愛吃葉本來是個看到什麼都想點的人,菜單交到我手上就一定會擺滿桌,
但最近為了健康乖巧瘦身中,晉升為小胃人,前菜沙拉掰掰~

 

DSCN5425.JPG

大肚皮的餐具握把很厚實,湯匙勺也較長,很有質感,我喜歡!

 

DSCN5428.JPG
                                     * 老闆自己也愛喝的每日好湯 $70 * 

DSCN5430.JPG

當天的好湯湯名我忘了,但裡頭有濃濃的馬鈴薯泥,新鮮美味喝得到,
為什麼我可以這樣說?
哈,因為我在家自己也是這樣做。

 

DSCN5432.JPG
                   * House Wine $90 *
(未滿18的還是乖乖喝飲料就好嘿!!)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在台灣的義大利麵餐廳很少會提供House Wine,
大肚皮有,不來一杯好可惜呢,一杯90元,順口不刺喉,
吼~好想點個紅肉吃吃啊!!!
(我知道跟我的海膽干貝麵不是那麼搭還是照點,我也晉升酒鬼行列了嗎?)

 

干貝.jpg
                                     * 海膽干貝義大利麵 $320 *
自從在桃園李西餐廳吃過海膽干貝義大利麵之後,從此變成這道菜的忠實FAN,
(↑ 是的,我到現在都還拖著不寫它,就是怕他人太多我就不好吃到了 XDD)
黃澄澄的麵襯著煎得微焦的干貝,還灑著些微的細蔥,很美的顏色,
干貝一面微焦,一面半生熟,濃縮的海味,軟嫩細緻的口感,超鮮美!!!

 

干貝海膽義大利麵.jpg

微融的海膽醬均勻包裹著麵體,加上入口啵啵啵的魚子,
多重口感就是這道菜的特色,大肚皮表現的整體比李的濕潤好入口,算是OK。
(李西餐廳仍然是我心中的第一名,但干貝大肚皮大勝哪!)

 

燉飯.jpg
                                     * 紅椒鮮蚵燉飯 $300 *
學妹點的這道,愛吃葉吃了一口,甜甜的,米芯也道地的微硬,
但那一口可以透露的資訊實在是太少,只記得我比較愛我的海膽干貝,
這燉飯厲害的是,用的是義大利米中的名牌--CARNAROLI 卡納羅利米
老闆真是不惜重本呢!!!

 

這家義大利小餐館,真的要有大肚皮來吃才會過癮啊,
這兒的排餐也很被推,當中愛吃葉最想試的是香煎櫻桃鴨胸佐百香果肉汁,
聽說香嫩多汁很超值,下次吧!! 

 

 

 

大肚皮義式餐坊 Big Pancia Cucina Italiana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84巷6號1F (近遠企購物中心)
電        話:(02) 2733-1418
大  推  薦:海膽干貝義大利麵、House Wine 
單價範圍:$100-$1700 (→看菜單)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30 
刷        卡:?
停        車:機車OK,汽車附近有停車格&停車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