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一切情況良好,
大致上每個月回診一次就可以,
之後再慢慢拉長回診的時間。
有人問我:「你現在好了吧?」,
我的回答也慢慢變成「對啊~只要定期回診就好」,
復發這種事,就別提了!

偏偏就在我開始放鬆不再想復發的狀態下,
上星期二,洗澡的時候,心血來潮瞄了一眼兩手胳肢窩,
赫!右手腫了一塊! 
正好最近在想我對於腫塊摸起來的感覺愈來愈模糊,
常常動不動就懷疑自己又長一顆,常常找耗子幫我鑑定,
很怕自己遺忘那觸感了、檢查不出來了,
沒想到馬上來一塊讓我重新體驗一下,
胳肢窩的腫塊摸起來頗大一顆,會痛,頓時很害怕。 
(正常惡性腫瘤是不會痛的,)
(但想當初我的那小肉塊也是摸起來會痛,檢驗出來是惡性的之後才轉為不會痛)
(所以我很害怕) 

星期三,心情很不好,blue day。
休息時間馬上打給凱徽醫生,希望把原本排在12/14的回診提前,
她一聽我的情況,馬上幫我提前到隔天,也就是星期四,
請假時學姊還擔心我可能掛不到號,我說:「已經掛好了~這是癌症病患的特權」,
「這種特權還是不要有比較好」她說的很對。

星期四,林醫師觸診時,心想會不會又是我誤會了,
沒想到他也稍微面色凝重,問我最近右手有沒有被割傷之類的,
我馬上秀了兩道傷痕,是跟Eagle玩的結晶,
(當有手臂細菌感染時,腋下的淋巴會率先跳出來阻隔細菌進入身體,就會發炎)
最後他小心地判斷:可能是淋巴發炎,
還罵了上上星期幫我做超音波卻沒照胳肢窩的醫生是混蛋咧!
我有告訴他我現快忘記腫瘤摸起來的感覺,每個摸起來都好像,
他說:「妳們都會很擔心...這是正常的」、「只要任何部位摸到覺得像就來找我」,
這真的有安慰到我。 

剛好當天羅醫師有超音波診,於是緊急情商羅醫生安插我再做一次超音波。
(林醫師是我的血腫科醫師,現在最常見的醫師)
(羅醫師是當初幫我開刀拿腫瘤,現在只有緊急時才見的醫師)


等待的時間,超漫長的,大約有1小時吧,
(我很耐等,更何況我是臨時安插的,所以很能接受)
進去之後,拖了衣服、聽護士阿姨念我的雀斑、照超音波、穿衣服這些過程加起來,
大概不到10分鐘吧,就結束了!
快得我措手不及! 

羅醫師根據超音波的診斷:
沒事,腋下乳腺組織完全正常,那是副乳,
就像乳房會脹痛一樣,副乳也會脹痛。
副乳副乳副乳副乳副乳副乳? 
護士阿姨看我ㄧ臉疑惑還跟我開玩笑說:「就是二奶啦」

  天啊!我都不知道該哭還該笑,
是副乳耶!原來胳肢窩也會長副乳喔!
但我乳房從來沒有脹痛過,居然胳肢窩的副乳會脹痛?
醫生叫我熱敷就好。

老實說,我看完之後心情還是不大好,
因為,實際照超音波的時間大約只有2分鐘,醫師就說沒事,
看我懷疑樣,有叫我一起看超音波螢幕,好像真的沒有東西,
又拍拍我的肩多說了幾次:「真的沒事啦!不要擔心!而且腫塊抓不起來的就不用擔心啦」,
它的確是抓不起來,
但它也不像脹痛的那種痛,說是發炎的痛我覺得還比較貼近一些,所以就有些許懷疑。
我大概傻了,當下應該立刻打給凱徽醫師跟他說明我的懷疑的。

隔天,大家都很關心檢查結果,
學過傷害防護的學姊說:「如果是發炎,就不該熱敷」,
查網頁也說淋巴發炎一般都會開藥,
但是醫生的確是叫我熱敷,也沒有開藥給我,
所以,我真的沒事吧?

很奇妙的是,星期六小紅就來了,
所以真的是經前的副乳漲痛嗎?
因為這樣的巧合,我星期一也就沒有打電話問凱徽醫師了。

另外,這次抽血檢驗結果說我有高血脂,
當時來不及問醫師說要處理,醫師也沒空告訴我要注意啥,
當下我們都太專注於這腫塊了!
我查到一篇說測高血脂通常要空腹12小時測,而且要測2-3次比較準,
如果測出來有高血脂就要多吃蔬菜水果+清淡。
我那天是剛吃飽去做的,加上這兩星期的確吃比較好,所以多注意一下應該就可以了。

前兩天,我乖乖熱敷了,小紅也來三天了,
它還是一塊在那邊,已經沒有之前那麼腫了,還是硬硬的+微微作痛。
這兩天,再觀察一下,如果還是硬硬的,就打給凱徽醫生詢問,
希望真如羅醫師說的沒事才好。

這中間,我思考到一些事,
會不會醫師跟我說是發炎,我反而就不會懷疑還滿心歡喜接受呢?
會不會我潛意識太擔心了,導致有點不相信醫師呢?
(我真的一直都很相信羅醫師和林醫師的)
如果真的是副乳,那我的內衣真的該好好重新挑選過了,
也要改掉愛穿運動內衣的習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