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徘徊在要不要看第二個醫生
因為小粗的醫生朋友建議還是找第二個醫生~~比較客觀   也比較不會出現誤診的機率
哈哈哈...
才說可能會有家人朋友認為對我好   但我自己可能不喜歡或沒想到而需要思考的事   
就出現了  

醫生朋友還特地認真地想了兩天   人真好  
她推薦台大醫院腫瘤醫學部的林璟泓醫師
推薦原因是他很細心

哇塞~~醫生推薦的醫生耶
跟最近的商周推薦的百大名醫很像
這讓原本有點懶惰的我有點動搖~~到底該不該去   該不該去   該不該去~~ 

本來都先掛好昨天的門診了   
但事前都會準備好的我想要算所有行程要花掉的時間
去的前一天想到複製病歷裡面還有X光膠片   甚至燒錄光碟之類的東西
總覺得要花不少時間才能拿到   偏偏長庚網站沒放工作天數
打去長庚問申請複製病歷要多少時間  
(OS:一定要說一下長庚醫院的電話真的超難打...不打4-5通是接不上的)
結論是要等3-7天讓醫生開   
或是掛醫生門診   由醫生當場開立證明   那就可以很快 
唉呀~~還好我有打這電話問   不然假都白請了 還大老遠跑一趟

到了昨天中午要去看診之前   我都還在考慮到底要不要去  
(OS:sometimes 我真的很愛猶豫不決 )

我知道搜尋第二個醫生的意見可以讓我的治療方式多一點選擇
BUT~~
想著如果改到台北   好遙遠~   不只我懶惰   也怕家人累
想著查遍網路   我的腫瘤需要的治療方式跟長庚醫生給我的建議差不多
而且我相信我的沒有到誤診的程度
想著我也希望儘早開始化療盡早結束~  就是所謂的速戰速決
想著一旦開始化療   療程打斷會不太好~   也許可以延緩化療去徵詢第二意見
所以當小粗問我要不要延緩治療先去看別的醫生...我也很兩難   (╯▽╰)

我的第一次化療排在 5 / 22 (四)
如果要延緩就要趁早
到了阿姊要請假陪我做化療的最後一刻   我還在猶豫
最後   請阿姊打電話去問我的個案管理師開立證明會不會很快
她說:很快啊~~你資訊有錯喔.......不過你到別的地方看應該也差不多....
「齁....明明同是長庚人   怎麼回答差那麼多」一開始會這樣想
但後來想想   證件申請櫃檯的服務人員也沒說錯啦~~找醫生開立本來就會很快

話說加上最近認識了跟我一樣是樂觀咖乳癌菜鳥小羊正妹   
看了她的網誌   
發現她之前去台大看過+突然瞥到她施打賀癌平是健保給付的   ( ̄口 ̄)!!
OMG~~這麼巧他去台大看過+為何我的賀癌平要自費...這讓我有小小疑問了一下
小羊快速地搜尋網路回答我:她之前去看台大感覺沒很好+轉移性乳癌施打賀癌平有健保給付
喔喔....這真的是很有利的資訊  (小羊是大好人  )
這件事讓我知道....我自己之前也找到過相同的資訊卻忘記了
證明人在猶豫的時候   抓取的資訊會很主觀 也容易慌張抖到
還是要保持鎮定比較好啊

喔~~有點離題了
話說回來   我最後的決定是不去了
跟小羊說的台大感覺沒很好沒關係   醫生朋友推薦的我也很相信
而是我想起長庚在乳癌治療上的復發率可以降到5%
最後是這數據跳進我的腦中   讓我直接下了這決定
而且我相信長庚的醫生   
至少到目前為止   我的外科主治醫師和腫瘤科醫師都很有耐心又細心
過程雖然快速   但他們都讓我都很清楚為何要那樣做
所以   我選擇相信他們

哈哈哈...我想很多人都會面臨「到底該不該、要不要」這樣的選擇
但最後的取決點往往都不一樣   可能是醫生的技術或醫德   也可能是距離遠近...之類的
這也算是一個重大選擇
我猶豫了快一個星期...決定了之後就全力去做   這感覺很好
我還灑脫地對阿姊說:如果之後真的有誤診什麼的...那就再說吧!
阿姊居然說要告死他...      好恐怖  
(OS:這家人很愛說告死他這句話...不過我知道是關心啦)
Anyway   船到橋頭自然直
相信我所相信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