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 busy day
從早到晚   好事壞事一起來
呼~~~

這幾天 我跟論文拼了   修改內文   調格式  送審   算是個頗漫長的路程
但就是一步一步慢慢地用自己的速度走
終於   今天   老謝說 ok   (Joke:果然信件主旨用 " 希望是final版 " 有好兆頭  XD)
第一次送系上審格式   不像平常總要審個2-3次   今天也知道順利通過   不用再修改
這實在讓我整個HIGH   覺得自己的認真有了回應
這大概是我寫論文以來最有成就的時候了吧 


整個開心的心情想要趕搭寵物展的末班車   看看可以給小Eagle添些什麼
卻出了車禍
人一點事都沒有   但車子的車牌掉了   保險桿掀起了兩個小洞  車頭整個歪了1-2cm
保險桿裡頭裝得是保麗龍呢
對方的後車門縫鑲著我們的車牌   警察和車廠的人都說誇張
拿下車牌後   對方的車門倒也掀起了一點點板金
雙方都有保險   但我暨不是車主   也不是車主的三等親   所以保險的事還待查
出事的路口是我們家大門口的巷子
我的車頭親上她的車肚子   親上的力道讓我沒有太大的震動
但她的車車倒是閃到了對方車道   狠狠在地上留下了淡黑的長軌
我們兩速度都不慢   也許是40-50吧
我在閃紅燈的巷道   她在閃黃燈的巷道   所以因為路權的關係   警察猜肇責大概是我70 她30
這件事裡唯一幸運的是警察沒開我們罰單   
但他提醒我們以後萬一再出事   沿著四個輪胎的邊緣畫地上就好   才不會被開妨礙交通的單

這件事讓我最 shark 的是...人在危急或是抗爭的時候的態度
很像流浪狗要護食的時候疵牙咧嘴的樣子
對方是個30出頭的小姐   下了車就很兇地一直罵我:會不會開車?有沒有在看?...
去修機車等我接她的車主王耗子   等不到我就自己走來   遠遠就看到我們兩台車卡在路中央
開口的前幾句話也是很兇地質問我:為什麼會這樣?   甚至很激動地跟警察說是對方的錯
而我出乎我自己意料地冷靜   盡量用最平靜的口吻回答他們的問題   甚至有時還帶著笑
(OS:也許這樣才是最奇怪的吧)
其實我們雙方都有錯   我也想爭取我的權益   我也想要在第一時間說我沒錯
但我只想要和平地快速地處理完這件事   
所以我打了電話找警察   請激動中的王耗子問保險 

我覺得好怪......
爭取自己沒有錯   是對的   但這件事明明兩邊都錯    
卻都先說對方的不對...
也許我沒有汽車擦撞的經驗   也許有的人真的很險惡
但這樣互相指責對方的姿態是對的嗎?   我好懷疑
這種事情發生了   不就是盡快處理完畢   和平落幕就好嗎?
這樣讓我想起我之前有過一次也是這樣的姿態   現在想起來   覺得自己好丟臉

隔了一陣子大家都恢復情緒了   我壓抑不住自己好奇心跟她小聊了一下
那位姊姊人其實還不錯   有個七個月大的小孩   是在要去公司的路上發生這事
本來擔心她趕時間   還好沒有   感覺個性有點隨性
希望這件事可以讓彼此的傷害都降到最低

希望大家可以踩著我的痛往前進
才不會像王耗子唱的歌一樣
GOODBYE MY LOVE, 我的鈔票再見
GOODBYE MY LOVE, 相見不知哪一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