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03 (12/17): Paris Baguette早餐 → 現代百貨超市 → 豫園炸醬麵  NANTA 梨花大學 
                               → MiGo下午茶 → 辣炒雞排 → 弘大散步(咖啡王子一號店外圍) → Grand Hyatt Hotel

這一天可以算是我的悠哉氣質又冒險之旅,
開開心心地欣賞完NANTA之後,
就前往學生和校園都很有氣質的韓國第一女子大學--梨花女子大學囉!  (簡稱梨大)

 

一定要說的一件事是,
出了劇場門口,為了確認方向好悠哉走去逛梨大校園,
於是愛吃葉拿著地圖問到了一對很可愛的小情侶。
女朋友是個很可愛的正妹,曾去英國還米國留學1年,所以英文很不錯,
負責陪我聊天+跟男朋友撒嬌, 
撒嬌不是放閃光喔,
而是講著先擱下她們的甜蜜約會, 
先帶我去公車站牌,並陪我等公車,
男朋友聽得懂英文但不會講,
負責先跑去探路找站牌,確認我可以坐的公車有哪些。
最後,273公車很順利的一下子就坐上了,

(大部份觀光客都搭地鐵和Taxi,因為韓國公車司機大部分是不懂英文的)
只可惜沒跟她們照到相,但愛吃葉超感謝她們的! 
(韓國人真的都很熱心)  

 

坐上令我感動的公車之後,愛吃葉用剛學來的黎大發音請司機大哥到站時叫我,
(EWA,中文發音是「一襪」)
因為是第一次坐韓國公車,整段車程又開心又緊張,東張西望跟鄉巴佬一樣,  
在公車上,我才發現,
地圖上看起來很近的黎大,公車完全只走直線,也跑了將近快15分鐘才到咧!  
果然用想像的都比較簡單,果然不是用走就可以輕易走到的!
(以後記得看地圖要算比例尺)  

 

左邊是漂亮教堂
                                                    進去就可以看到的漂亮教堂
下車後,右轉就是梨大前那條熱鬧的街,走到底就是梨大校園了。
有網友說這是正門,但其實根本沒有門,也沒有像台灣都會立一根校名碑,
總之,就直接走進去就是了。
還沒進門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人文氣息,
陰陰的天,帶點薄霧,學生隨意地拿著書漫步校園,整個氛圍都有氣質了起來!

左手邊就是個大教堂,得登上階梯才能看見全貌,
愛吃葉走上去後,覺得遠觀有枯木綠樹襯托著莊嚴的教堂比較漂亮! 

 

側門右手邊就可以看見的奇怪建築物
                                                右手邊就可以看見的奇怪建築物
側門右手邊就看見一棟奇怪的建築物,
像玻璃帷幕般地矗立兩側,雖也不會覺得它很嚴肅,
但在整片飄著歐式氣息的校園建築中,算是新穎的,很多學生穿梭其中。

 

建築物上面的歐式小徑
                                                建築物上面的歐式石頭小徑
最吸引我的是那奇怪建築物上頭的石頭小徑,
哈哈哈...這小徑可以說算是在它的屋頂呢!
(說他奇怪沒有錯吧)
小徑兩旁枯黃的草地和枯枝,一點都不讓人覺得蕭瑟或寂寞,
反而增添了一些歐式的色彩;
再看旁邊的校園建築,
深藍綠色的瓦片屋頂,底下是磚塊式的屋身,多有歐洲風味啊!
頓時會以為自己來到國外,很異國風呢! 

 

冷呼呼的天坐在石椅上很過癮
                                              冷呼呼的天坐在石椅上很過癮
這一段石頭小徑慢慢走大概可以走15分鐘,
靠近盡頭處,有一些石椅可以讓人休息,
愛吃葉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在那只有-1度的冷颼颼天氣坐了下去,
呼~~God!  ()!!
超冰的,屁股當場都嚇了一跳咧!  

 

兼具散步、美觀與實用的綜合大樓
                                               兼具散步、美觀與實用的綜合大
小徑盡頭其實就是校園建築,這時愛吃葉往回走下樓梯,
慢慢看看這棟建築物到底有何功用。

一開始,猜它是圖書館,
結果這只是其中一個小答案,圖書館、教室、餐廳、書局幾乎都包辦了,
說穿了就是一個多功能的綜合大樓,
蓋得還兼具散步又美觀,真是飛遜啊! 
(話說梨花大學的女生外表真的也都頗飛遜,跟校園風氣有關嗎?)
(她們的英文也標準許多了,在這問路或請她們幫忙拍照很輕鬆呢!)

 

像不像紅海分開兩邊?
                                               像不像紅海分開兩邊?
走下到樓梯盡頭,可以知道這多功能建築有多巨大了吧!
愛吃葉立刻聯想到它像摩西分開紅海般的巨大海浪,分別矗立在兩旁,
但一點都不覺得壓迫,真是很不錯的設計!

 

參觀大學校園,其實是滿足自己回味大學時的青春氣息,
再加上之前看Chris夏天去的校園景色很美,就決定有機會要去了,
冬天逛起來,景色和氛圍完全不同,但都一樣很美! 
愛吃葉悠哉慢慢逛,邊逛邊自拍, 
大概晃了1小時左右,其實也只在人家側門附近而已,
因為天氣實在很冷,決定前往我的下一個既定行程去囉!
(逛街行程我不是很愛,這種行程和美食行程我就很愛!)

 

 

 【順便看一下】夏天的梨大校園

 

 

 

梨花女子大學 

地        址:韓國首爾地鐵黎大站2號或3號出口直行
電        話:no
大  推  薦:校園散步+拍拍照
特        色:建築物走歐式風格
門票範圍:Free
適合時間:09:00-1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