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老哥又強推他家附近的菊花茶和青草茶很好喝,
熱情地買回高雄的家給愛吃葉和老姊喝喝看,
才喝一口,老姊就說:「怎麼沒多買幾罐」... 

                                                       店門口很樸素
雖然好喝,但都是老哥買回來孝敬我們兩姊妹,所以壓根不知道它在哪兒,
但上次去台南賴老哥家將近一星期,和阿比閒晃到安平逛逛,
亂瞄一眼,就看見這家很樸素的青草茶店,
跟隔壁頗有名的小林木瓜牛奶的現代設計感一比,就是一家很傳統又容易被蓋住的店,
還好我和阿比都愛青草茶、菊花茶這一類的古早飲料,不然真會錯過咧!

小小一個攤位,擺在看起來是住戶的門前,
老闆也很悠哉地坐在門前椅子上跟鄰居閒聊,不大像要做生意的feel,
但依照愛吃葉掃描食物的直覺+了解老哥的癖好,『就是這家了!』,  
硬拉著飽到快吐的阿比說要喝,
光看那細長白身的瓶子,就證明我完全命中啦! 


 
                                                         只賣青草茶和菊花茶
老闆只賣青草茶和菊花茶這兩種,
小杯350c.c一杯15元,大杯500c.c一杯20元,
還有瓶裝的一瓶50元,目測大約有750-900c.c.,
換算下來,買一整瓶划算許多,
不過,到安平閒逛的幾乎都是觀光客,  (我也是) 
逛街當然還是單買一杯比較方便囉!


                                                     * 菊花茶(小)  $15 *
拜老哥之賜,我兩種都喝過,個人偏愛菊花茶,阿比也是。
當觀光客的那天太陽高高曬屁股,來喝冰冰涼涼的一杯,齁齁~~爽快!   < ()>
尤其是那菊花味很濃厚,入口後喉嚨會有甘甘的感覺,
硬要挑唯一的小缺點就是放涼時會覺得偏甜,但冰冰喝就不會覺得。 
(我承認是我太挑剔)   (##)

愛吃葉其實超愛超愛菊花茶,
大概是因為小時候常常喝菜市場的菊花茶,一杯5元,甜甜香香超好喝的,
但長大後遍尋不著類似的味道,以為只能追憶懷念,
還好老哥替我找到了幾乎一模一樣的味道,讓我一嚐宿願呢! 


至於青草茶,其實也很傳統,也很好喝,
不過愛吃葉和阿比更喜歡屏東的青草茶就是囉!

前幾天跟朋友再去台南,又去安平閒晃,  (觀光客真的很愛那邊咧) 
當然也要熱情推薦她們一起去喝,
她們也覺得兩種都很好喝,
其中一個最愛的是青草茶,她給的評語是「好喝耶」、「薄荷味沒有很重」,
所以她手裡拿一杯,還外帶一瓶回去給家人喝咧!
可見老闆煮的茶真的很好喝,難怪老哥打包票推薦,
我當然也要參一咖當推薦人囉! <( ̄︶ ̄) /

 

雖然好喝,但奇妙的是愛吃葉去買兩次,
兩次都沒有很多人跟老闆買,不知道是不是他沒有隔壁的小林有名的關係就是 。
(╯▽╰)

 

【順便看一下】屏東的國聖青草茶

 

 

德頭青草茶

地        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33號 
電        話:no
大  推  薦:菊花茶、青草茶
單價範圍:15-50元
營業時間:11:30-15:30 (一定有的時間)
刷        卡:no
停        車:機車可暫停門口,汽車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