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的阿白說要聚餐   他推他吃過覺得不錯的「謝阿姨」
約好時間我們就去啦
但因為有些事耽擱了   叫她們先吃   所以去的時候已經拍不到全貌囉   殘念 

謝阿姨美食坊在B1   撘捷運到西門站5號出口   再走7-8分鐘就到囉   還算好找


店的一角
整個店的佈置很簡樸   很像平常小家庭的感覺   
但居然有一台超大液晶螢幕電視  有嚇到我
我們這群大胃王有7個   所以當天的座位在靠門口的大圓桌
往裡面可以看到一群阿姨們在廚房吧台忙
哈哈 難怪要叫謝阿姨啊

這裡是沒有菜單的   全憑阿姨們依人數配菜
所以想吃或不吃的東西要先說
網路查到的資料都是每人250元   但物價調漲後   這裡已經漲成每人$300囉
幾個人去就有幾道菜   基本上都會有蝦、魚、肉、菜   阿姨有幫大家兼顧營養


醉蝦
新鮮的白蝦有很淡很淡的酒香氣   蝦肉因為新鮮所以脆脆QQ的   滿大一盤



清蒸魚
從魚頭拍去   整個很軟爛   清蒸最能表現魚的新鮮味
這條魚不小   也滿新鮮的
但阿姨的調味很清淡   喜歡原味的人兒應該會喜歡
偏偏我們這群都愛重口味  總覺得少了什麼   可能是因為用微波爐烹調的吧  (OS:還是吃光光 XD)


炒海瓜子
這道我覺得真的很家常   中規中矩


白斬雞
雞肉很嫩  雞皮QQ的   單純的雞原味   我喜歡


炸韭菜包+紅燒肉
我不愛韭菜   所以沒有碰   而且大家不太動他   大家說就不想動~~怪
最後還是數支解決他咧
吃最多的大椰說還不錯   但一開始就是不想吃
喜歡韭菜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紅燒肉我吃的時候   涼了還是很有味道


雞蛋豆腐
用醬油簡單的煎雞蛋豆腐   帶點焦香味  也維持了雞蛋豆腐的軟嫩   最後灑上一些蔥花
簡單 好吃


炒高麗菜
用蝦皮、金針菇、豆皮和少許辣椒炒的高麗菜
阿比最喜歡這個   他說很好吃  (阿比你的形容詞可以再多一點嗎?阿比說就是好吃啊...^ ^ "  )
我忙著吃其他的肉類   沒空吃菜   (OS:我果然很愛肉)
但我想味道應該很鮮甜吧


芋頭米粉湯
米粉湯和鹹粥都是吃到飽的   吃多少拿多少
所有菜色裡面   我最愛這個 
鹹鹹香香   油蔥酥、芹菜、肉末和芋頭顆粒散發出很濃很香的味道
幾乎就是我們南部人最愛的味道
我吃了兩碗呢   直到肚皮要撐爆   我還是想吃   還好阿比拉住我   不然真的會看到我的肚子爆炸


芋頭鹹粥
和米粉湯差不多的味道   主角換成了粥   變成了粥香   還是很好吃
我也吃了2碗
我想我根本是去吃粥和米粉吃到飽的 
網路資料都說阿姨每天都請大甲將芋頭送到台北   新鮮直送   所以才能那麼好吃
我想這應該是真的


檸檬汁
每個人可以有一杯飲料   但不能續杯喔
是新鮮檸檬汁  但就淡淡的
還有紅茶、哪非可以選擇



大胃王走過~~杯盤狼藉樣
蝦子當然地是因為大家客氣   而且大家懶惰不想剝蝦
阿比貼心地幫大家剝好   馬上就不見了
韭菜包最後數支清空 (因為阿姨來收碗盤的時候,整個氣勢就像是媽媽在說:不準剩~~)
可以看一下那條魚已經不見囉!
全掃空   但是我想她們只是剛好飽而已

阿白說上次她有吃到炒牛肉   超好吃   但因為不知道要先說 所以沒有吃到   殘念啊

後來問阿比   阿比說他只喜歡高麗菜   其他只是還好   沒有很好吃
再問也是愛吃鬼的小踢   也說還好
我個人就很喜歡米粉湯和粥   其他真的印象也還好
謝阿姨主打應該就是很有媽媽的味道吧
懷念媽媽味時可以去試試



謝阿姨美食坊 (總店)
(02)2388-1012 
台北市博愛路122號B1 



今天除了阿白很久沒跟大家見面之外   還是小踢和粗董要發北海道紀念品的日子
所以她們也帶來了北海道的巧克力讓大家當甜點





小踢說因為白色戀人前陣子有問題   所以買第二大品牌
這是巧克力餅乾加上巧克力醬   甜而不膩  很有巧克力香味    
去北海道可以再買來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