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昨天的冬陽,把挑嘴人妹妹親自送來的橘亮亮小蕃茄洗淨、剖半、放到竹網上吸收自然日照的和煦溫暖。

愈來愈喜歡讓時間沉澱昇華的美味,時間到了,拿出來細細品嚐,更能踏實地感受著活著的美好。


姊現在不是很常公開提起 B.C.,既然今天想到時間,來聊聊 B.C. 與恐懼和時間的關係。

開刀拿掉拍咪呀、再派化療和放療殺光殘存癌細胞是必經過程,痛苦,卻沒有到那麼妖魔化,是還可以牙一咬就撐過去的那種。

有妹妹問我怎麼避免恐懼或隨時提起勇氣快速站起來。

對我們來說,撐過療程結束後,沒有任意門可以讓我們秒閃復發恐懼的來襲,年度檢查的報告、研究統計容易復發的年限到了...都能讓我們抖抖抖!




『面向陽光,黑暗就會在後頭』,這是我指導教授說的話,我很喜歡;但,沒有任何人可以一直陽光開朗,我也是。

恐懼復發的情緒它來了,就是來了,靜靜等待它走,日常活動照做,就算行屍走肉也只是一個歷程,雖然痛苦,但真的沒關係的 (抱)。要說是與它和平共處,倒不如說是面對月月好朋友般地等它來再送它走 XDDD

『接受自己的恐懼,還能與它和平共處』,這種坦然,是在付帳單、當孝順小孩 (老的小的都要顧)、愛自己等多種混合大挑戰的日常中,同步藉由時間的沉澱洗練才能做到, #你必須非常努力才能毫不費力 是最佳體現的經典名言。

但到底是要怎麼努力?




姊不是省油的燈,當然會找到自己的方式努力避免恐懼,而這方式就落實在生活中的小細節,每天做一件讓自己開心的事、每天讚美自己一次、找到心之所向的嗜好、盡量減少讓你阿砸的人事物出現在生活周遭。治療完的每一天都是我們努力爭取來的,當然就要每天都讓自己開心一點,怎麼做,就要看你的喜好和智慧了~




至於快速爬起的勇氣,老實說這要練到等級很高才有辦法快。我會想起化療當時跟癌小怪拼個你死我活的那個自己,再恐怖也不過這樣子了,來幾次殺幾次啊! 
(人要比癌凶,氣勢很重要)
((但那好累,所以要平常就日積月累拼個永遠不見 XDDD))




既然話頭開了,要有行動方案,加碼來個面對恐懼的小撇步:寫信給自己。

在開朗的時候寫給害怕的自己『你為自己做了哪些準備讓自己更健康、哪些事能夠讓你覺得開心且被愛』,在害怕的時候拿出來看。

在害怕的時候寫下『害怕的事情是_____,徵兆是_____、你希望_____陪你做_____好一起渡過這段時期、自己為自己做了____而開始不那麼傷心難過害怕』並在你覺得開朗的時候打開來看。

愈清楚愈好,這也許可以幫助你更釐清這一切的發生與結束。




恐懼,是邁向療程後美好人生的必經過程,是在提醒我們要更珍惜每分每秒的得來不易。

時間,會解釋一切,在你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健康更有自信之後。

這次妳掉進去了,也戰勝它了,你會更清楚怎麼防止它再來,也會更知道怎麼求救。


來等陽光再出現,讓小蕃茄繼續風乾到微乾扁,再油封起來,就是封存的美味,拌沙拉、炒義大利麵、燉肉燉蔬菜都好用 ❤




啊~還有春天封存的梅酒已過大半年,等完全恢復了來開喝~ (吹口哨走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