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230044.JPG

所有照片都是潛導詮哥幫我們拍的呢!

七月底帶毛孩去墾丁玩當天來回,麻糬小姐跑草原、一狗先生泡泡水,各投其好之外,當然...姊不可能只寵二毛不寵自己,這麼熱的天好適合潛水啊!
 

 

P7230034.JPG

P7230041.JPG

後壁湖的軟珊瑚區生態豐富,大量軟 QQ 的珊瑚、海葵、尼莫、多莉和許多我叫不出名字但好美好美的魚兒們!在海裡和牠們一起緩慢游著,一切都是慢動作,那緩慢且安靜的一切...現在看著詮哥幫我們拍的照片依然非常療癒~
 

 

P7230047.JPG

P7230048.JPG

P7230051.JPG

姊第一次潛水就殺到泰國龜島拿 OW 證照,為的就是可以之後四處潛。但事隔 8 個月沒再潛過,整趟游程我好擔心動作太大踢到珊瑚,也花了好多時間重新適應中性浮力,又莫名好喘好喘,耗氧量極大到(影片中我的泡泡聲好大聲啊),看來要多練才能更享受被寧靜海水溫柔包圍的美啊!
 

 

P7230015.JPG

P7230028.JPG

最近沸沸揚揚說墾丁高貴導致遊客少,姊私心覺得我們有很棒很美的生態環境,但目前整體環境教育還無法保護生態環境的美,人少最好!

這次墾丁直擊,人真的比十年前還少,現在還是暑假正當旺季呢!我本來就喜歡人少,所以這次去墾丁玩得很開心。
 

 

P7230042.JPG

如果墾丁要強打觀光,潛水是一個很棒的活動。台灣潛水發展很早,很令人開心的是潛水愛好者就是因為喜愛海洋的一切,所以大多會互相提醒怎麼樣可以降低對海裡生物的影響。像是我的 OW 教練就說如果要擦防曬就不准下海、詮哥婉轉跟我說我中性浮力沒練好就不要去較淺的海域(免得珊瑚被我踩死或踢死)

 

龜島的海有龜島的美,墾丁當然也有墾丁的美,但是姊忍不住覺得教練們說得很對~ 台灣的海洋生態美得震攝人心!不管到哪裡玩,休閒遊憩與環境衝擊的平衡一向是大家該注意的,現在美美的景致要能夠留給小孩們以後也可見,就要靠大家努力往 Leave No Trace 境界前進囉!

 

 

 

順便看一眼

Leave No Trace 七大準則

我的愛地球小招

 

 

墾丁潛導哪裡找:墾丁舒服潛水社

arrow
arrow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