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有好多事都在臉書社團和粉專上說,但老了要回憶很難找,像我今天要找之前說過的事,媽呀超難找,所以還是來乖乖來這裡記錄...粉專寫的就貼個連結

15781798_1424474100919448_6177000849504489714_n.jpg

十多年前的大背包,我曾經以為我無法再揹它 

2016.12.30

8~9 年之前我本來是戶外咖,重裝登山和溯溪都算簡單,但後來『開刀化療之後不能拿重、揹重、拖重』這點堵住了我的腦子,我就這麼覺得我應該很難有再揹起大背包的時候。明明大概隔了3~4年的某次回診醫生就說揹重可以,我就死腦筋默默地繼續把大背包擺一邊。

這幾年年年放自己大假出國玩,好玩伴兼好室友第一次說要揹大背包時,我還有點驚恐說『我不能揹,這樣你會累死』,他居然說沒關係,後來我出去玩的總要自己揹,就揹了...我還記得第一次重新揹上的那一刻我超開心的,那種『我可以欸』的自我肯定感活過來了。
(但我仍然沒有意識到可以開始重回戶外咖世界)

 

幾次下來,輪流著揹,當背包客竟然當上癮,後來出國我都主動提議揹背包 XDDDD

 

15492390_1424474057586119_3682402050611861185_n.jpg

精實到才剛吃飽就度辜 XDD

2016 年他居然說要去泰國考水肺潛水員 Open Water Diver 證照,要揹上30~36公斤的氣瓶和裝備在海底游來游去,真是嚇死我了!
( 水肺潛水的入門證照,是自己揹著氧氣瓶調節器去海底世界扮美人魚跟魚兒們一起游泳的活動 XDDD )

經過四天三夜超精實累翻的課程,實際揹重也只有後兩天搭船到潛點要走向甲板跳下船的那幾分鐘,下到海裡之後,海水浮力會讓人感覺不到裝備的重量,最重要的是我考過畢業了捏哈哈哈哈哈哈!

 

P1390314.JPG

課本有繁中,因為台灣是世界著名的潛水勝地但政府並沒有好好發展

說這麼多,除了分享開心之外,更重要的是儘管我們曾經生過一場大病,我們依然可以活得很棒,甚至比多數人都精彩。
我所受的戶外教育有一句話『你自己永遠比你知道的厲害得多』,也送給大家,Happy New Year!!!

P.S. 寫下這篇時主要是單純分享可以回到過往生活的振奮,一樣是戶外咖的大家如果真的有需要負重從事戶外活動或當背包客,還請務必確實跟醫生討論注意事項並循序漸進唷!

 

 

17492842_1546529605417084_3799968183093786908_o (1).jpg

曾經寄丟一次,才會 6 月才收到,而且是金色特別紀念款呢!

到今年 6 月才收到證,姊又心有戚戚焉寫下...

 

煮婦去年 12/29 去泰國自助旅行大放鬆之餘,考過的 Open Water Diver 證歷經寄丟一次之後,終於終於拿到了呢~ ❤
最近加入了年輕癌友社團,雖然知道乳癌人數一直很多,多年前聽醫生說是每7秒就1位確診,但大多是長輩那代居多,沒想到現在年輕癌友人數多到姊有點嚇到!

我一直覺得我很幸運我很早就發現,治療過程也算都很順利,加上乳癌治癒率極高,所以我一直都不避諱讓身邊的朋友知道我曾經罹癌,當年也寫下詳實的治療日記 (其實是治療很悠哉時間很多 XDDD),現在還會想到就呼籲一下只要掌握『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或『隨時發現立即治療』這關鍵,像我現在只要每年洄游一次大檢查,根本是慢性病來著啊!

 

親愛的女孩兒們~ 我們的人生還很長,身體健康檢查一定要定時做,最容易被漏掉的乳房超音波或乳房攝影也記得做,要追蹤治療的也要鼓起勇氣乖乖追蹤,這樣就算妳真的不小心跟我一樣中標了,早期發現,只要好好配合正規治療、跟醫生保持順暢的溝通與確認每個階段可以從事的活動、時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很多事還是可以嘗試的!!!

 

然後我剛剛發現一件蠢事...
就是我一直說自己滿 8 年,但其實...老早就已經滿 9 年了欸哈哈哈哈哈

P.S. 之前考過 OW 那天超開心,有把開心的心情分享在另一個乳癌社團,團長有提醒淋巴水腫該注意的事項,文很長,就貼在下面這篇的留言裡

 

arrow
arrow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