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426_1.jpg


林口長庚對面變得好歐夏蕾啊~

今天回診看報告,本來應該是到台北長庚,結果實驗醫生妹妹把我跟另一位患者搞錯,以為我都是在林口看,就幫我掛了林口長庚的門診,確定搞錯後就只好立刻坐上長庚車飛奔到林口。

 

豪華感的癌症中心裡大家都在等.jpg


豪華感的癌症中心裡大家都在等

好久沒回來這豪華的癌症中心,對面居然有環球百貨欸~旁邊的巷子也整個變寬敞了!今天在一連串烏龍裡,最突然的大驚喜是實驗發現患者們預後狀況都不錯,提前宣告結束,所以我的健保卡上的重大傷病註記就...

拿掉了!拿掉了!拿掉了!(灑花)

 

以後只要做這些檢查就好.jpg
以後只要一年做一次乳房超音波、胸腔X光、抽血、乳房攝影這些檢查就好

一般是滿5年就可拿掉重大傷病,全程定期追蹤是10年,我今年已經滿8年,因為參加實驗的關係,重大傷病的註記就一直留著。現在實驗結束,也就可以拿掉,以後做的檢查也就不用再做實驗要求的心臟系列,在醫院等檢查的時間也大減了呢!

 

實驗結束再簽一次.jpg
實驗計畫有變都要再簽一次同意書

重大傷病的註記最大的影響是隱形的、存在在心理層面的。縱使我看起來很好,但這註記就像一條無形的界線,劃分健康與不健康、正常人與患者的兩邊。拿掉對我來說,從現在起,我就正式回歸健康正常人世界了!(瘋狂轉圈)

就現實面來看,留著這註記的影響是保險時被拒保或提高保額的機會非常高,喔還有一個大分別是實驗負擔了大部分費用,我每次做那些哩哩扣扣的檢查全部只需要付掛號費 $100,今天開始就正常付一般的診療費用,剛聽到是有蛤了一聲,醫生笑我說:『你想想你已經賺一百多萬了捏~把藥廠都弄倒了被併掉了』,哈哈哈哈醫生說得極是!明明我就很期待拿掉這註記的那天到來,也一直非常感謝有機會參加實驗獲得一堆免費檢查,只是沒想到來得這麼驚喜,也沒想到我小氣心理在這時倒是非常誠實展現 (>/////<)

乳癌好發年齡是45-60歲,醫生提醒我還很年輕,建議就算之後我滿10年,最好還是要每年回診比較保險。這倒是當然,從『反正隨時都可能會掛點那就即時行樂』到現在『想健康持續擁有快樂生活』,這條心境轉變之路沒有那麼容易,當然要繼續保持下去,定期追蹤!(握拳)

回程的路上,突然意識到我的開始在林口長庚,結束也在這裡,是有始有終欸!烏龍最後卻變成是很棒的 Ending,在醫院裡、餐廳、車上時,甚至是現在在寫這篇時,有好幾次我都開心到差點哭出來,是標準的『有事的時候都沒哭,沒事的時候一直哭』 XDDD

親愛的姊姊妹妹們,你們也要定期去檢查親愛的乳房,男性們也要記得提醒你生命中重要的女人們~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快快好唷!

 

超級月亮.jpg

P.S.1. 太開心就先分享在臉書上,好多人跟我一起開心,還有超級月亮一起,今天真的是很棒的一天!

P.S.2. 多年好友很可愛~ 先是恭喜我,然後再問我『那是什麼意思』 XDDDD  我說『就是...醫學上被判定是一般人,要跟大家付一樣的醫藥費,不再是乳癌患者ing,是有病史ed』。

開喝慶祝.jpg

意外拿掉重大傷病的今晚慶祝,乾杯!!! 

還有幾件比較囧的是... 今天在台北長庚量的 BMI 和體脂都超重 + 慶祝的晚餐很不怎樣 + 想買的慶祝甜點店休息了...。這些都無法阻礙好心情,靠永和著名的鮮奶茶店『十杯』來開心一下,臉上止不住微笑,連等飲料時都心情好地跟著店內音樂搖搖搖哪~ (以後再為它寫一篇食記)

開心之餘,我比較怕自己太正常人,就...怠惰了~ (就是一個被誇獎就開始偷懶的個性),那就慘了,所以要真的認真過健康生活了,吃好食物、做運動、不晚睡、正常作息、愉快身心這幾點都要好好規劃執行才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