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 Eagle 老先生最近腸胃不舒服,想做鮮食給牠吃,

那就買了牛絞肉吧,可以做肉醬,還可以做漢堡排。

(好吧,是我自己想吃 XDDDD)

愈簡單的,往往需要時間襯托出美味,波隆那肉醬(Bolognese sauce) 就是其中一款。

 

  

番茄、番茄醬(只用番茄和鹽做的,比較像是番茄汁)、牛絞肉、豬絞肉、洋蔥、奶油,就這幾樣,

松露阿記說『拜託拜託,不要加任何香料,堅持要加的話就是一點點大蒜,但是我真的不建議。

所以我很聽話,真的忍住不加,味蕾證明其他香料調味料真的都不需要。

 

 

 

請出我那黑沉沉的黑鐵郎,讓奶油和洋蔥先手牽手進去慢炒,慢慢變成棕色後,加入牛豬絞肉一起漫步,

接著,它們都變色了,加入打碎的新鮮番茄粒和番茄醬再喇一喇,

從準備材料到走到這裡,大概就將近50~60分鐘了,

呼~擦個汗,結束罰站小腿酸,耶。

 

 

嘿嘿~因為原本該在爐火上慢燉3小時的,這時當然要好好利用銀潘潘(我家大P)啊。

預熱上下火模式230度20分鐘,電鍋蒸架也一起先進去放好,

等炒到喇完番茄醬之後,滾到微冒泡,整鍋送進去,

不蓋鍋蓋上火190度下火220度40分鐘,讓波隆那繼續小滾。

時間到後再蓋上鍋蓋,轉成上下火190度80分鐘,全程120分鐘。

喔對了,烤完翻開蓋子時,番茄在表面形成奇怪的平滑面+孔洞,嚇了我一跳,

攪拌以後就出現漂亮的樣子了。

 

然後,當然是燒開水,加鹽巴,下義大利麵,

熱鍋,舀出波隆那肉醬,把麵撩進肉醬堆裡,加一點點煮麵水防燒焦,喇一喇,

裝盤以後撒上大量的Parmigiano Reggiano乾酪。

 

 

 

 

果然,給它時間,愈簡單的愈會讓人忍不住清空盤子哪,我和毛孩的都是。

(毛孩是無鹽版)

 

 

參考食譜:松露姊姊版

我的不一樣的是我用純番茄和鹽巴做的番茄醬代替番茄糊 + 偷懶送進銀潘潘烤2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