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是去年的9月,猛一抬頭驚覺格子快發霉變成菇菇森林,
對於讀者(應該有吧?)的內疚感油然而生,花了些時間研究痞客現在的樣版,看看現在進展到什麼程度,
(啊有有有,我起碼有2個忠實讀者......會催我) XDDD
突然感嘆自己是老人,連格子都有APP,功能還真是眼花撩亂啊!

很久沒寫文,練個手感,廢話不多說,我們先來個簡單好上手的吧!!

 

 

 

材料:好吃的雞蛋黃1個、布里乳酪1塊

 

【簡單到無法藏私的食譜】

 

1. 去買一塊布里乳酪

我在Citi Super買的總統牌 $185。
但經人體實驗結果,這款的外皮有點兒微微苦,是成人的味道啊!

 

2. 小烤箱預熱6~10分鐘

小烤箱就是最小台的那種...有預熱真的有差唷!
起碼開始烤時溫度已經達到高點且恆溫。

 

3. 乳酪放進去烤12~15分鐘

我這版沒有在頂端正中間挖個小洞,沒料到烤好後中間會微微鼓起,
於是圓滾滾的蛋黃就往下滑了,還要自己再撿回來,是廚房遊戲的小插曲,
所以...挖個小洞會比較好。

 

4. 蛋黃放到乳酪上,吃的時候把蛋黃跟乳酪混合如照片,開吃!!!

吃的時候,一口挖來吃,會嚐到濃濃蛋香混著起司香,
沾麵包或肉類或蔬菜,都好吃!

 

 

我沒認真寫文,但依然不停吃吃吃+拍拍拍,也愛不停煮煮煮。
食物們的世界博大精深,從市場到廚房到餐桌,當中的溫暖就靠著手心和腦袋隨意組合傳遞,
愛吃的通常漸漸地也會愛在廚房裡玩耍,原本愛在廚房玩耍的也通常愛吃,
最近身邊一些朋友開始走進廚房玩耍,多了一些伙伴真是令人開心哪!

 

arrow
arrow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