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同學看了康熙來了的那一集介紹,立刻跟了團購,
沒想到康熙魅力非常大,一等就是要三個月,
好不容易等到的這一天,同學非常夠義氣,全部帶來開個芋頭球趴梯!!!

DSCN5006.JPG

透明塑膠盒子裡,一球一球的芋頭球正在召喚我。



DSCN5004.JPG
                                             * 芋頭球 $50 *
同學一次就買了6盒,原以為他好大手筆,
結果這樣一盒才50元,好便宜喔!!!
(手工作芋泥其實很耗時,所以我覺得貴點也可以接受)

每一盒有4球,用錫箔紙隔著,簡單包裝,有一顆還沒拍就已經進我的肚子裡了。

 

DSCN5005.JPG

這芋頭球圓滾滾的,但表面凹凸不平,有手工揉圓圓的質感,
淡紫色的芋泥中,也有一絲絲的芋泥小塊,真材實料看得見!!

 

DSCN5007.JPG

這一顆大約5-6公分大,有我半個手掌心大,
2-3口就輕鬆解決,非常適合當下午茶點心又不會有罪惡感呢!!

 

 DSCN5009.JPG

雖然看過電視介紹,但對當時眾星的評語已經沒有印象,
只知道它是個讓眾星驚豔的好吃東西。
這芋頭球外表看起來很紮實,拿在手裡也很沉,是個胖小子,
但咬下的第一口,芋泥鬆軟得在嘴裡立刻化開,滿口芋頭香,
還拿在手上的芋泥也留下了齒痕,紮實又鬆軟,這功夫真是了得阿!!!
當時我一定像電視上的誇張表情一樣,吃一口就立刻瞪大眼睛,大喊著『好好吃喔!!!』,  三八.gif

其他手裡忙著打牌的朋友們立刻也人手一顆,獲得滿堂彩啊!!!

 

編輯著芋頭球照片的同時,愛吃葉心裡想著『連珍』這名字好熟,
又是在基隆,總覺得我基隆的大學同學應該帶我去過這家店,
翻了翻那快把硬碟撐爆的待寫照片們,喔!果然有呢!!!

 

pic 072.jpg

連珍通往基隆夜市的小橋多美麗!!!

 

pic 063.jpg

基隆在地人說李鵠和連珍都是糕餅老店,但他們家都是吃連珍的,
說是老店,但連珍店面很寬敞很明亮哩!!!

 

pic 054.jpg 
                                                    * 八角糕 $25 *
基隆在地人說這些八角形的小巧糕餅是連珍的招牌,有牛奶、芝麻、雪梅、綠豆和花生等多種口味,
同學每個人忙著把手上的盒子裝滿滿,
愛吃葉對綠豆糕這種精緻小點心沒有興趣,當時則是在店裡晃來晃去。

pic 052.jpg

這虎皮蛋糕是現在比較少見的,有些些吸引我,但可惜吃不下。

 

pic 053.jpg

連珍另一款招牌是雪杯,6塊橢圓形蛋糕排成小花樣裝滿一盒,很可愛,
不知道美味程度如何?


pic 058.jpg
                                                    * 焦糖烤布丁 $22 *
入了寶山不能空手而歸,但在基隆夜市吃飽喝足了,肚子要爆炸了,
於是焦糖烤布丁這種填空隙的點心最適合了。

 

pic 059.jpg 


pic 060.jpg 

跟一般布丁不一樣的是連珍的焦糖是在上方。

 

pic 062.jpg 
 
布丁好不好吃我已經不記得了,但隱約記得焦糖很香。

 

pic 055.jpg 
                                                    * 太陽餅 $22 *
愛吃葉喜歡太陽餅,高中的時候常買來吃,大了總覺得好吃的太陽餅難尋, 
既然是糕餅老店,就來嘗試一下吧。 

 

pic 073.jpg 

儘管青春小鳥飛了就不回來,但太陽餅這食物倒是不分時間不分哪家店都依然是手掌大小。

 

pic 074.jpg 

愛吃葉是粗魯人,帶回家隔天吃的太陽餅被我折騰到幾乎體無完餅。

 

pic 076.jpg 

層層酥皮,加上那一層薄薄甜甜的麥芽糖餡,
甜而不膩,來杯茶配著吃喝,果然心情就好得跟大太陽一樣晴空高照,
這樣的傳統糕餅,真的是好吃的難尋哪,連珍的太陽餅有符合我的標準呢!

 

pic 057.jpg 
                                                    * 紅豆沙蛋黃酥 $28 *

 

pic 081.jpg  

雖然我是懶散部落格格主中的佼佼者,但是我仍背著部落格的重大使命,  09.gif    
平常不愛吃不常吃的東西,都願意嘗試看看,這豆沙蛋黃酥就是這樣來的。

我覺得連珍的糕餅算是都有對到我的味,這豆沙蛋黃酥的餅皮餡料的甜度抓得很巧妙,
紅豆沙微甜蛋黃微鹹,配在一起,就是那種配點茶剛剛好的甜度。

 

造訪連珍本店是2000年底,當時基隆在地人並沒有說芋頭球是招牌,
但事隔兩年,從同學辛苦等來的這芋頭球真的是讓人驚艷地會大喊『好吃』的小點心呢!!!   M假冰.gif

 

 

 

連珍糕餅店

地        址:基隆市仁愛區愛二路42號
電        話:(02) 2422-3672
大  推  薦:芋頭球、太陽餅 
單價範圍:20元以上
營業時間:13:00-21:30  (一定有的時間)
刷        卡:no
停        車:不一定 (基隆夜市停車場總是很容易就爆滿)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