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成功路二段上,大約在2年多前出現了這麼一家高雄汕頭麵,
愛吃葉一直有偷偷注意它,但直到去年才真正踏入這家店,吃完之後真是後悔不早點走進去捏!!!

成功路二段上很大的黃色扛棒 很家庭式 用餐時段常常滿    

愛吃葉每次去火車站搭火車時都會經過這家店,它黃色的大扛棒,很難不注意到它。
再加上本人是高雄妹,對於那大大兩字實在很難有招架之力,
當然,最吸引我走進去的原因是,非用餐時間裡面也坐有一半滿,更不用說熱門的用餐時段啦!!!

店裡頭幾張桌子椅子擺著,大概可以坐20幾人,就是一家很小巧乾淨簡單的小麵店。
老闆和外場服務的阿姨招呼客人很客氣,動作也很快,
但偶爾會尷尬又好笑地聽到老闆娘罵老闆算錯錢,小孩也在一旁打電動,非常家庭式。

 

 牆上幾樣菜板

 菜單  
                                                  這是我每次去都會點的
牆上幾塊木板寫著供應的種類,大抵就是麵、湯、炒飯和鍋類。
愛吃葉去了好幾次,每次去都因為太懷念太喜歡那乾麵,完全無法點其他的東西,
但其他客人也是有點炒飯和鍋類,為數還不少哩。

 

 

* 乾麵 $35 *
                                                 * 乾麵(小) $35 *
他家的乾麵有一種很特殊的香氣,很貼近高雄的香氣,
是那醬汁所透出來的,讓我一吃就好著迷。

麵條是陽春麵細麵,煮得麵心還透點微白,有咬勁地恰恰好,
幾片里肌肉片點綴在麵上,沾點微微油的醬汁,
喔~簌簌簌地一口接一口,好呷!!!

有時候我會貪戀這樣的味道,點大碗的,兩倍份量,
吃的速度不夠快,最後的結果是麵條隨著時間慢慢轉熟爛,就沒那麼美味,
東西啊還是剛剛好最好吃。

 

 

* 鮮肉大餛飩 $50 * 很大一顆 肉很香    
                                                 * 鮮肉大餛飩 $50 *
年紀愈大,對於餛飩愈發一種說不出來的著迷,看到就要點一下。
這兒的餛飩是溫州大餛飩路線,一顆滿滿的佔滿一根鐵湯匙大小,
咬一口肉香就滿溢嘴裡,肉泥餛飩皮都軟軟的,是入口即化型的。
湯是大骨湯頭,清甜。

一碗乾麵一碗餛飩湯,常常吃得我十分飽,吃完整個人就很滿足呢!!  吃太飽.gif  

 

 

又香又辣辣椒醬

滷味櫃上的辣椒醬,不曉得是不是老闆自己做的,又香又辣,加一些些又是另一種風味。

 

 

* 豬頭皮 $30 *
                                                  * 豬頭皮 $30 *
豬頭皮滷得很透徹,QQ的不油膩,配上甜甜的醬油膏,鹹甜鹹甜的,
想來小菜時,可以來一盤,
也有不少爸爸媽媽會來直接外帶一些滷味,銷路也很不錯哩。
  

 

這家店,愛吃葉頗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最後一年住在桃園才遇見它,現在只能在記憶裡懷念這味道了。
曾經帶朋友一起去吃,他覺得還好,我曾懷疑是不是因為有那滿滿的高雄味才吸引著我,
但它用餐時段高朋滿座也是事實啦。

 

今年三月,我正式搬離桃園,搬離我生活了11年的環境,
倒數的幾天,當然要去跟我很愛的桃園市食物們來個最後的巡禮,好好道別一下,
左手麵線南門市場水煎包、李西餐廳、桃園夜市的阿伯豆花、這家汕頭麵,
有的寫了,有的還沒寫,但都是我的最愛。
來不及的漏網之魚還有老四川三妹擔擔麵甲大鴻.....喔~好多好多,   M思春.gif
現在想起來,滿滿懷念哪!!!   M感動.gif  

  

 

 

【順便看一下】我喜翻的桃園好好吃

 

 

 

高雄汕頭麵

地        址:桃園市成功路二段17號
電        話:(03) 331-6369
大  推  薦:乾麵、鮮肉大餛飩 
單價範圍:30-100元
營業時間:10:30-20:30 (每週六公休)  
刷        卡:no
停        車:ok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