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很青春地跟去林口扶輪公園打球,揮灑青春的汗水之後就輪到餵飽肚子這大事了,
那麼熱的天,首選當然是涼麵和挫冰啦!!!!
愛吃葉立刻想到龍抄手和青年小吃店這兩間,
當時的詭計是說服彈珠哥跟我去吃龍抄手的涼麵+抄手,再去吃青年小吃店的剉冰,  鬼點子.gif
最後沒想到熱情的大家相揪一起去,7個人就這樣浩浩蕩蕩直奔青年小吃了,
於是已經想起龍抄手卻沒吃到而開始心心念念的我,就趁著迴游當天去解我相思之苦囉。  05.gif
(我就是有這壞毛病~想起來了就一定要找機會去吃一下,沒吃到就不舒服,)
(這也算某種程度的迴游啦!!!)

 

 

 

一個小攤位加20幾人的位子造就好生意
                          
龍抄手是愛吃葉當水深火熱研究生那年代才開的(大約4-6年前),算是老街上的小朋友,
就開在25年以上的老店--晴光肉羹隔壁,
一個小小攤位,20幾人的位子,常常座無虛席,外帶也常需要排隊,
工作人員裡裡外外大概有6-7人,還很忙不過來樣,
所謂後生可畏就是這樣吧,生意一點都不輸晴光喔!!   09.gif

愛吃葉畢業後很少到這一帶,上一次吃是3年前左右,
當時生意就頗不錯,尤其對紅油抄手驚為天人,涼麵的印象還OK,
這次回來算是複習複習!  M必勝.gif

 

 

 外帶看的扛棒
                                                                  外帶看的扛棒
看店名就知道抄手應該是主力商品,但其他像涼麵、水餃、味增湯、小菜也是熱門得哩!!!
這幾樣商品組合來組合去,大概吃個一星期還吃不完一輪,哈哈哈!!!
光看40-75元的價位會覺得差不多是中等,但是給的量一上桌你就會覺得物超所值啦!!!  M好險.gif

 

 

 內用要填的單子
                                              內用要填的單子
內用的話,外頭扛棒底下的粉紅單拿著就可以往店裡找位子去,填好單子再交給工作人員就可以了。
如果剛好沒位子,除了自己找之外,裡頭偶爾會有工作人員幫忙橋位子,
所以和別人併桌是常常有的事,M謀畫抖.gif
愛吃葉當天就和一對母子一起坐,是有點小尷尬但還可以接受,
而且食物一來之後就根本沒空想尷尬這件事了,也就還好啦。

另外想說一下,我知道情侶們很愛有自己獨處的空間,
但是遇到這種熱門又小的店,可以請情侶們不要2個人佔4個人的位子嗎?  
這種情況會讓飢腸轆轆單身前往獨享美食的女子心情上有點唏噓咧!!!  M冷汗.gif
(肚子餓+罰站等+看著閃光亮晶晶 → 好唏微啊~~)  悽涼 

 

 

 居然還有嬰兒床 XDD

這其實是間很家庭式的小吃店,沒有什麼厲害的裝潢,
但我一直覺得裡面居然有嬰兒床真的很居家!!!    XDD
除此之外,店裡頭算是很乾淨明亮,工作人員就在裡頭包著水餃~新鮮看得見,
也有冷氣可以吹,算是舒服。
(天氣熱吱吱,這時有冷氣都是舒服的!!!)

以前只有前頭的20個左右的位子,這次回來發現連電視櫃後面也開放了,果然生意有變更好,
但不變的是,前頭的位子一樣有點小擠,客滿時摩肩擦踵的情況還是有的。

 

 

 * 雞絲涼麵(小) $50 * 
                                                          * 雞絲涼麵(小) $50 *
愛吃葉本人吃涼麵都喜歡點雞絲口味,
因為一家店裡的涼麵醬料都差不多,加了雞絲就有菜有肉感覺很健康澎派樣。

前面提到他的份量是會讓人覺得物超所值,因為他小份的涼麵就已經是一大盤了,
而且基本配料小黃瓜絲和紅蘿蔔絲一看就知道非常新鮮,保含水份,視覺上就覺得好涼喔!!!!  05.gif

 

 

小份的就很大一盤 

轉個角度看,滿滿的醬和雞絲,這就是所謂的『大碗滿意』啦!!!!

 

 

麵條裹滿醬汁好涮嘴 

之前一些美食節目報導過這兒的涼麵,於是涼麵和抄手幾乎是每張桌子上必定出現的兩道食物。
他家涼麵好吃就在於有著黑色顆粒的芝麻醬很香,送上桌時就會聞到那股屬於芝麻醬才有的香氣,
另外還有那獨特的咖啡色醬料,有點像是甜不辣店的醬汁,但也是店家自己做的獨門醬料,
這邊有名的還有麻辣醬(油?),上次看食尚玩家挑戰超辣,辣到主持人說不出話來哩!!!
愛吃辣的人不能錯過,愛吃葉卒仔點個小辣就夠了,
三種醬混搭後真的是好香好濃好好味啊!!!   HAPPY02.gif 

而這個麵條也跟別家不一樣,是屬於拉麵式的微捲白麵條,攪拌過後非常容易沾附醬汁,
冰冰涼涼微Q微辣又香濃,整個就是好涮嘴啊!!!!  M泰山.GIF

 

 

雞絲非常細碎且軟 

雞絲的量很多,吃起來非常細碎且軟爛,很容易吞下去,
但個人比較喜歡有咬勁的雞絲,哈!!!

 

 

* 紅油抄手 $45 * 
                                                         * 紅油抄手 $45 *

 

 

用的是一樣的醬 

必點的紅油抄手的醬料用的是和涼麵一樣的醬,
吃起來就是有點像甜不辣醬~甜甜的,倒是沒看到紅油,想是要自己加才有。
(因為之前來好像都是朋友拿去加好端來,這部分我就都吃現成的沒參與到了)

 

 

裹滿醬汁的抄手吃起來偏甜也不辣 

裹滿醬汁的抄手吃起來就是甜甜的+有點微酸,跟記憶中驚為天人的抄手實在差很多,
後來加了黑醋味道果然有再升級,但當天又不想再加紅油,如果加了應該就很美味了!!!!

 

 

抄手比50元硬幣還大 

一碗有8顆抄手,每顆抄手都非常渾圓飽滿,比50元硬幣還大,皮薄餡多。

 

 

肉餡很緊實 

肉餡就是單純的豬肉餡,很緊實的口感,但滿滿都是醬的味道,比較吃不出肉的鮮甜味,
所以我對抄手感覺就還好咧。

下次去我會勤勞一點,先吃原味,再勤勞一點去加紅油和黑醋,大概就可以恢復以往的記憶了!!!

 

 

* 酸辣湯 $25 * 
                                                         * 酸辣湯 $25 *

 

 

料超多 

這兒的酸辣湯裡頭的料超多,湯匙隨便舀都有料,25元這樣真的很實在!!!
口味就是醬油口味偏重的酸辣湯,但對愛吃葉來說還要再自己加黑醋和胡椒才夠酸夠辣。
(我覺得我現在已經不算重口味,但對這酸辣湯我的確會想要自己加調味,看個人口味囉!!!)

最多人點的其實是味增湯系列,加貢丸加蛋花任君選擇,
但個人本來就對味增湯無感,又因為很愛酸辣湯,就失心瘋在那麼熱的天點了吃了會更熱的酸辣湯~~ 
不然其實我應該會跟隨大家的腳步試試是怎樣的味增湯有這麼好喝的!!!
所以......喜歡味增湯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啦。  M請注意.gif

 

 

我一個人吃到很撐 

對於一個飢腸轆轆單身前往獨享美食的女子來說,這樣真的是吃太多了!!! 
(一點都不像妙齡女子會做的事)  M不行.gif
我吃到很撐很撐,但還是吃光光了!!!!   吃太飽.gif

 

 

這次的複習,對涼麵好感大躍進~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喔!!! M害羞.gif
在這麼熱的夏天,是該常常去吃吃身為我們的好朋友的好吃涼麵啊!!!!

 

 

 

 

【順便看一下】三姐涼麵、前面有提到的青年小吃店

 

 

 

 

龍抄手

地        址:台北縣林口鄉中正路153號
電        話:(02) 2603-1313
大  推  薦:涼麵、紅油抄手
單價範圍:10-75元
營業時間:11:00-13:00、17:00-20:00 (一定會有的時間)
刷        卡:no
停        車:機車可停門口或是往郵局方向沿路,汽車可停中山路上停車格或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