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的迴游,我承認我忘記寫了。
但沒關係,這次一起。


今天的迴游最特別在於為了抽血測血脂而禁食12小時,
從昨晚10點開始我就開始禁食禁水,
關於禁水這件事之前忘記問,查網路大部分資料是說可以喝適量開水,也有說不能的,
所以我就乾脆連水也禁了, 
(我承認我有偷喝2小口~解解我快乾枯的喉嚨!!)
(也有試著用水漱口再吐掉不喝的方法,但這方法一點都不解渴)  M噗.gif
護士最後是說可以喝水,這點我一點要記下來~我真的快渴死了!


一如往常的,一樣是笑嘻嘻的迴游日,
也一如往常的像未婚妻的漫長等待等待被寵幸召喚進診間,
醫生依然幽默,愷鰴和護士小姐們一樣會因為我們的對話哈哈大笑,
因為我提了2個問題。


上次迴游醫生觸診時丟下一個震撼彈:你開過刀這邊大概一年後會萎縮喔!
當時不知道為何我居然沒多問,
這次馬上提出來,醫生說萎縮是正常的,
他看看之後,我居然算是幸運的那種萎縮之後影響不至於太大的, 
(女生兩邊胸部多少會不一樣大小,)
(如果都一樣大小又動刀拿掉腫瘤,一邊萎縮後就會變一大一小,)
(我剛好是這種兩邊胸部不一樣大小的,萎縮後反而有機會變一樣,所以是幸運!)
總算安一點心了。  HAPPY01.gif


再來是最近很困擾我的吃不下、失眠和心跳超快這些症狀,
醫生一聽就問體重有沒有減輕,「6.2kg」我超驕傲的!
「怎麼會瘦?」醫生追問。
「分手就會瘦啦」我非常自然地回答。
(其實當然不單這件事~是整個生活太動盪,但懶得說那麼多)
大家就這樣笑成一團,當然愷鰴也是很有良心地安慰我一下,
看著我非常開心這個瘦身成果,
接著醫生開始說起他老婆10年前就一直怪他害她胖10公斤,就這樣又胡扯了一下。
最後醫生又問了多久之內瘦的之類的正經問題,
「1個月3公斤算正常。」真是令人安心的答案,
但是醫生馬上又看了一眼我的甲狀腺說「有點大,會是甲狀腺亢進嗎?」
M傻眼.gif 不會吧!  (是要讓我坐雲霄飛車嗎?)
但問了其他會不會盜汗之類的明顯症狀我都沒有,
醫生這時還很好心地說:「不會啦~分手差不多2-3個月就可以恢復了啦」,
結論只好變成如果我再持續掉體重就真的要馬上找他了。
我開心地說能瘦我超喜歡的,只差沒再加一句我早就恢復了, (還是含蓄一點好)  
護士們居然說「不要啦~要瘦給我瘦」!
(是怎樣~大家有想瘦想成這樣嗎?)


我再度又笑瞇瞇走出診間。


今天我特別注意到,
每次當我走近座椅加入候診時,尤其是我走到箱子投單子時和叫到我走入診間時,
幾乎所有人都會看著我, 
我認真回想~我這年紀的人我好像真的沒遇過耶!!!
全部都是婆婆媽媽或爸爸阿公,
所以我進去時就已經夠引人注目,出來時又都笑瞇瞇,大家一樣會再行一次注目禮,
我還真想知道她們心裡在想啥咧!

 

 

【不可不學】甲狀腺亢進常見症狀自我檢測

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症狀很多變,不一定是典型的心跳快、焦慮、易緊張、體重下降,您可依下列常見症狀自我檢測:

全身狀態
焦慮、急躁、鬱悶、易激動、易驚嚇、神經質、失眠、多言、好動、體重減輕、肌肉無力。

頭髮脫落稀疏。

突眼、眼脹、眼痛、視力模糊、怕光、異物感、角膜潰瘍、易流淚。

脖子變粗、甲狀腺腫大、喉嚨有壓迫感。
循環系統
心悸、心跳加快、高血壓、心律不整。
神經
手指顫抖、周期四肢麻痺。
消化
飲食大增、大便次數增加
皮膚
皮膚細膩而濕潤、怕熱、體溫不正常、白斑、盜汗、色素沉澱、小腿前皮膚如橘子皮、紅且癢。

生殖
月經少而紊亂、不孕、流產、早產。

 

這些點標上紅色的是我有的,還算很少,所以可以安心很多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