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請注意.gif 【前情提要】
我翻看了一下3月份食記只有1篇,4月份到現在還掛0,
平常潛水在看的朋友們漸漸地都浮出水面來催我怎麼還不寫,頓時喜孜孜!!!
(我承認我很虛榮的~只要有人會看還讓我知道就一定會令我雀躍的)  05.gif
但說真的,像這篇從4月1日就開始屯,屯好久都寫不出來,
『沒有靈感』這件事還是真惱人又麻煩,
但一直不寫也不是辦法,就像寫論文一樣,一直逃避也不是辦法,
呼~來試試看吧,寫不好就...就知道我目前程度在哪了。  03.gif
這也是第一次把夜市文都寫在同一篇,有點落落長,就試試看囉!



南機場夜市是我去年10月去的,當時就聽聞那裡有好多美食,美食節目那陣子又大肆報導,
害我想了好久了,終於揪到朋友特地去朝聖了一下。
這次人數眾多團結力量大,吃的東西一次就幾乎可以一網打盡,
總共有山內雞肉飯、好吃炸雞的雞排、好佳蚵嗲、清蒸臭豆腐、芋頭大王、古早味烤玉米、阿男麻油雞,
但是呢,秉持著不要花太多時間寫我不喜歡的東西,下面沒出現的大家就知道是怎麼回事囉!
(我心中的『好吃炸雞』)

去的時候,只知道是在中華路二段,詳細地段不是很清楚,
但看到85度C就差不多快到了,而且入口有南機場夜市的大牌坊,很好認。


山內雞肉飯外觀.gif 

第一家進攻的山內雞肉飯就在大牌坊底下,和曉迪魯肉飯各據牌坊一邊。
三角窗的山內座位大約有20-25個,其實不多,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差不多都被佔滿了,
第一次來這邊,當然就點招牌的雞肉飯,
等待的同時,看到牆上菜單底下有塊小板子寫著
「營業時間每日上午11點,睡不著10點,睡過頭12點」, 
(而且是要從右邊唸至左邊)

哈哈哈哈哈~老闆好誠實喔!
但這也可以推論中午想吃就12點去是比較保險一點的時間。

 

 

DSCN7050.JPG 
                        * 山內雞肉飯 $70 *
雞肉飯的組合很簡單,就是一碗白飯、一盤雞肉和一碗清湯,
想吃青菜就要另外點,對習慣有肉有菜的人來說應該會不大習慣。
這樣一個人吃70元,份量其實還算OK,
但對我個人目前愛吃菜來說,C/P值小小低了一點。

 

DSCN7051.JPG 

白飯上有淋醬油,不確定有沒有雞油混在其中,但吃起來是香香滑滑的。

 

 

DSCN7052.JPG 

招牌的雞肉是已經剁成片的雞腿肉,一份大概是一隻,走白斬雞冷盤路線,
肉質看起來就很有紮實感,吃起來也是,QQ的,
醬油薑絲的味道襯得雞腿肉很有古早味,
可能也因此去除掉了肉的腥臊味,算是很不錯的好吃雞肉。

這樣一份雞腿肉份量愛吃葉自己一個人吃差不多,
如果食量大一點的可能會覺得不夠過癮,
但是呢,逛夜市就是要吃很多一網打盡,所以對我們來說大家分食一份嚐嚐味道也就夠了。

 

 

好佳蚵嗲.gif 
                                                             * 好佳蚵嗲 $40 *
話說來有趣,愛吃葉長那麼大從沒吃過蚵嗲耶!
開始注意到這種食物是1年多前開始有一些美食節目介紹小吃時三不五時就提到它,真的有引起我的興趣,
但無奈炸物已經被列為我的嚴禁品了,
所以我還是不知道蚵嗲吃起來是如何。

好佳蚵嗲也算是南機場裡赫赫有名的小吃,不吃很對不起自己來這一趟,
這次剛好朋友有人會吃,在愛吃葉的慫恿之下大家又買了一個來分食,
我呢就很乖巧地只吃了一口解解饞好寫食記,
圓圓的蚵嗲炸成深金黃褐色,酥酥脆脆的非常符合炸物應有的獨特口感,
淋上有點像是天婦羅會淋的調味醬的蚵嗲吃起來甜甜的,
我想蚵嗲的迷人之處就在於酥酥脆脆的麵衣搭上咬下一口會噗嗤爆出蚵仔鮮味的柔軟口感吧!
我這個從沒吃過蚵嗲又只吃一口的人來說覺得算是不錯,
朋友們3票都說好吃,那應該就是好吃吧,哈!

 

 

DSCN7061.JPG 

南機場必吃美食之一還有在巷子裡的聽說是素的清蒸臭豆腐,
愛吃葉喜歡蔬菜,對蔬食接受度很高,
但每次說要吃素食就很怕遇上某些素食會有的怪味道~油油膩膩臭臭的味道。
因著網路好評不斷,仿日式路邊攤的攤頭上又寫著「獨門絕技 不試可惜 一嚐難捨也」,
店內也座無虛席,真的就不吃對不起自己了。

 

 

DSCN7060.JPG

而且不只這一家,另外還再一家新的店,可見事業有做大,
不過本店座位也真的有點少,大概只能容納10來個人而已,
新開的店地圖就放在店門口,應該可以多少分散一點客人了。

 

 

 DSCN7066.JPG

  DSCN7067.JPG

桌上都有的菜單是自己寫完交給櫃檯,
上面沒有價錢有點不方便,
雖然愛吃葉已經對價錢沒有任何印象,但依稀記得也沒貴到哪裡去,
大約就是每樣35-60元之間這種可以接受的價格。

 

  

紅醋乾麵.gif 
                                                             * 紅醋乾麵 $40(?) *
朋友堅持要點的紅醋乾麵,攪拌過後還真的是紅紅的,
吃來就是紅醋獨特的酸香味,雖然清淡但卻會很涮嘴地一直吃光它,
看起來很小一碗,但也是會吃飽的。

 

 

清蒸臭豆腐.gif 
                                                            * 清蒸臭豆腐 $60(?) *
清蒸臭豆腐因為現蒸,所以要多點耐心等久一點點,
微辣的臭豆腐送上來時就已經是紅吱吱的湯,但臭豆腐本身和著九層塔和醬汁香味整個很讓人流口水,
「好呷!!」是我能想到最直接的話了,
臭豆腐本身非常入味,吸滿了充滿香菇紅蘿蔔白果味道的飽飽湯汁,
又臭又香又好吃~~老闆店頭的那句話果真是對的!  M讚.gif

 

 

芋頭大王-芋頭牛奶冰.gif 
                                               * 芋頭大王-芋頭牛奶冰 $60(?) *
之前寫過永康街的芋頭大王,一堆鄉民回說南機場的芋頭大王才是王道,
所以吃吃喝喝到了一個程度,一定要來個芋頭大王做完美的ending的啊!  M必勝.gif
當時店頭還貼了公告說芋頭牛奶冰限量,害愛吃葉心裏有小緊張一下很怕吃不到,
結果非常lucky有吃到,很大一盤,芋頭果然燉煮得Q軟綿密又滑順,
但是呢,我個人覺得跟永康街差不多耶~不分軒輊,就是同屬很好吃的芋頭牛奶冰!

 

 

DSCN7071.JPG 
                                                              當天的第一名--阿男麻油雞
身為麻油雞控的愛吃葉,只要有麻油雞都會想要吃ㄧ下,
尤其是那種被大家吹捧有多好吃的那種更是不能放過,
但每每吃過都很不得我心,我後來檢討是因為我不喜歡酒味太重的,
偏偏被大家吹捧的都是酒味濃厚到一喝馬上就有點茫的那種,
所以其實我也是對有名的麻油雞又愛又會有點害怕。

阿男麻油雞也是赫赫有名的,愛吃葉事先做過功課,說是酒可以調整,才整個喜孜孜一定要吃到。
當天的朋友們其實都覺得很熱不想吃麻油雞,
最後整個是吃到很飽了還是流著口水不斷地看著它,M思春.gif
於是,我很狂地做了個決定:買回家隔天熱來當早午餐吃!當場覺得自己好聰明,05.gif 
卻被朋友笑說早起就是這個很像歐巴桑,也是個怪咖,
嘖~真是一群不體貼又討人厭的朋友!   M好辣.gif 

 

 

麻油雞.gif 
                                                         * 麻油雞 $100 *
當天很幸運地買到了雞腿部位,一份100元,
老闆還很貼心地去好骨了,骨頭好像本來有要丟掉但愛吃葉說我要啃, 
(這段記憶有點模糊,總之~想整隻啃或是去完骨也要啃骨頭的人就要提醒老闆囉)
買來時就香氣逼人,整個車箱都是麻油雞味,
回到家都已經快1點了,愛吃葉還是忍不住那香氣偷喝了一口,
「喔~好好喝喔!!!」整個很喜孜孜地宣告這個天大的消息。
滿心期待的隔天熱來吃,加點高麗菜和蛋,整個就非常好吃又營養滿點!  HAPPY02.gif

 

 

高麗菜.gif 
                                                              自己加的高麗菜和蛋
阿男的麻油雞好吃就在於湯濃味美,
麻油深深地融入熬成淡白色的雞湯裡變成很醇美厚實的味道,
加了高麗菜和蛋之後更是大加分,
所以就算早上10點多當早午餐吃也一點都不覺得油膩咧!
這樣的美味一直讓我深深記得,榮登我的南機場夜市美食裡的冠軍! 
喔不,應該說我目前吃過外面賣的麻油雞裡面最合我的胃的,
(我吃過有印象的,就台北阿圖、中壢新明夜市、板橋南雅夜市這幾家有名聲的)
因此被討人厭朋友一直拿出來笑早餐吃麻油雞是怪咖或歐巴桑也不後悔!  喔呵呵.gif

 

南機場夜市主打小吃類美食,是個專以吃食為主的夜市,
也因為是因應社區而生的夜市,所以規模不是很大,
幾條巷子連一連,真的要走大概30分鐘以內就可以走完了,
但如果就吃的選擇來說已經夠多的了,好吃的品質水準也都有一定程度,
這次只是小試了一些,還有很多待挖掘,
啊~頓時覺得住那區的人還真是幸福咧!  喝茶.gif

 

 

 

【順便看一下】永康街的芋頭大王

 

 

 

 

南機場夜市

地        址:台北市中華路二段313巷週邊  (ma
p)
大  推  薦:阿男麻油雞、芋頭大王、清蒸臭豆腐  (其實都很不錯)
單價範圍:30-80元
營業時間:17:00-23:00 (一定有的時間,以各家店攤為準) 
刷        卡:no
停        車:機車OK,停車格要找
其        他:怎麼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