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開開心心|吃吃喝喝|健健康康
我愛吃,所以我在這裡。
美味且能維持好品質的店變少,在廚房裡玩耍的機會變多。
健康生活是幸福。
昨天又乖乖迴游去給醫生看了,
這應該是吃泰可的療程裡倒數第二次迴游了,
想到就令人振奮!!

幾乎沒有任何等待,一到候診室就輪到我,時間抓得嘟嘟好!
但是,林醫師請假,換成陳昀方醫師代打,
多少有點小小失望,因為這樣我這次就不能跟他胡扯瞎聊了。 
(我的重點總是跟人家不大一樣,哈!) 
哈哈哈,說正經的,小小失望是基於對林醫師的信賴,
但想想這次只是要排下次的檢查療程,也沒要幹麻啦,所以也沒啥好失望的!

陳醫師是個年輕醫師,看起來有天然呆的外貌,
(天然呆是那種自然呆呆的,很古意的樣子,這形容詞用在女孩身上幾乎就是可愛)
他第一句就問我這次來幹麻,
哈哈哈,好熟悉喔~跟林醫師一樣耶!
於是我的實驗助理醫師愷徽同樣地又幫我回答了,
在愷徽排療程的同時,陳醫師也開始跟我閒聊起來,喔~正確來說是問診啦!

陳:「有沒有什麼不舒服?」
我:「沒有耶!」
愷:「她也是實驗病人,是分配到純吃Lapatinib的那組。」

陳:「Lapatinib啊,喔~那沒什麼副作用啊!」
我:「沒有耶!」
沉默了一下,我們兩人呆看著愷徽操作著電腦排療程,
陳醫生偶爾幫忙一下愷徽弄電腦。
(在我看來,陳醫生有點在找事做的感覺~真的很古意,加分!)

陳醫生像突然想到什麼地問我:「那皮膚有沒有起疹子?痘痘之類的?」
 (哎呀~該不會是我臉上的小痘痘們吸引他的注意力了?)
(↑ 我承認女孩總是愛亂想)
我:「有耶!甚至運動過後也會冒小水泡般的汗疹咧!」
陳:「嗯,吃Lapatinib多少都會這樣!」
  我:「難怪!我一直以為是我體質改變耶!」

Oh~My God!
原來,是泰可造成的啊!
我真的一直以為泰可很不錯,
除了剛吃的第一週我配牛奶吃拉肚子之外,根本沒啥副作用,
之前去看皮膚科,醫生也說大概是化療過後體質變化造成的,
所以我一直以為是自己身體體質的差異哩!
剛剛在回頭看之前寫的泰可文,還真的有起紅疹這一項,
這一切還真是真相大白了! 


接著,更有趣的事發生了。

陳醫師又問我看過我上次的乳房攝影報告沒,我說沒有,
於是他拉出報告來看一下,邊看邊說:「2啊,很正常」。
之前林醫師根本都只會說「很正常,很好」,不會有別的多的台詞,
聽到很好、正常之類的形容詞,就不會想多問啥,
所以像很多病人知道的專有名詞、術語或指數名稱用途,我知道得很少。
這不是說林醫師不好喔,回答簡短也有安定人心的功用,
只是我偶爾也想多學一點乳癌醫學常識,
另外,這次我也想幫陳醫師找點事做,
所以就抓緊機會問他「2」是指什麼?
他說:「就是腫瘤的判斷指數,數字愈大愈糟,你在2等於是良性的~很正常。」
『良性的良性的良性的』~這3個字開始在我腦袋重複起來,
趕緊問醫生:「所以是說我乳房裡還有腫瘤嗎?」
他馬上回說:「不是,那都拿掉了。」
「那為什麼不是0」我又追問。
他說:
「這只是醫生要保護自己啦,」
「一般如果告訴妳們0,之後萬一復發,病人很容易拿著這個0來吵,」
「所以一般正常情況都會給到2,不會給到0。」
哇塞~醫生你好誠實喔!
愷徽在旁邊噗嗤地笑了一下!
「不然你會亂想啊!」陳醫師很直接地回答。

這過程,有趣在於陳醫師不斷想找事情做,於是說得很多,也說得坦白,
可以看出醫生對於第一次看診的病人多少會謹慎一點,也可以讓病人安心一點,
也許這也是醫診技巧之一,
但我只覺得醫生果然也是人啊!
並不會因為他們有著常人沒有的醫術,而在判斷數據或診斷處置時,完全交由數字說話,
更何況有人的地方,總是會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問題發生,
所以最後精密儀器給的數據,多少還是會有所保留,
想著想著,我突然覺得,
在精密複雜的醫療問題上都要這樣保持彈性了,
也就是說,凡事沒有絕對
那麼,我對於很多的原則,是不是也該維持一定的彈性?而不是死板板的遵守它?
這真是個good learning!

走出診療室等愷徽給我下次的療程單,反而等了比較久,
她出來後,又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這次有趣的事還真多!)

愷徽先走向了另一位病友,然後把她介紹給我,她說:「妳們倆要不要相認?」
相認?心想不會是留言給我說我們很多地方相像,要不要一起吃飯聊聊的那一位吧?
哈哈,賓果!完全料中!
她還正在化療中,一反應過來馬上開心地跟我相認,還跟我說:「加油,你的樂觀!」
哈哈哈,是個活潑的人,非常地熱情,又有在follow我的進度,真是害羞!
還說我本人比照片漂亮,是個好人,哈哈哈哈!
(大部分人都會說照片比本人好看啦)  (>////<)
不得不說,世界真的很小,沒約也還是遇上了咧!


當下,我們都忙著各跑各的程序,沒時間多聊,我想補充說的是,
嘿!你要加油喔!
吐得很難過的時候,就認真地吐吧!
吐完之後就海闊天空啦,
再想想其他美好的事,ex. 9/30就要離開你說的恐怖的地方囉!
如果妳也跟我一樣不愛工作,夢想是當家庭主婦,那就真的很值得慶賀呢!
好好休個長假犒賞自己吧!
我們都有各自的困難要面對,有各自的功課要做,就盡力而為囉!
但看你滿臉笑意,可以預期妳也可以開心且安然度過這一切考驗的!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哈哈哈<br />
    我真的很高興那天可以跟你在診間外遇到<br />
    這輩子還沒碰上這麼巧的事<br />
    再重覆一遍<br />
    你本人看起來真的比照片要好看,也要有女人味多了:)<br />
    未來如何我們無法掌握<br />
    但是我們可以決定現在的生活好過與否<br />
    所以<br />
    一起加油吧!<br />
    <br />
    最近預計跟朋友去沖繩玩<br />
    四天三夜,當作送給自己的離職大禮<br />
    超期待的<br />
    你呢~也安排些開心的事吧!<br />
    好好休息也是其中一件喔!
  • 艾爾頓
  • 繼續當個快樂的鮭魚族<br />
    讚喔
  • ailsahung
  • hello...<br />
    我跟你一樣,也是純吃lapatinb組的哩...<br />
    希望你每次回游都成功過關唷...
  • 哈哈~即將要結束了,

    唷呼!!!



    你也是~要開開心心的喔!!

    愛吃葉 於 2009/10/13 08:43 回覆

  • thelong
  • 加油 接下來靠後天努力吧<br />
    雖然已經完全治療好了<br />
    醫生的保留說法說我復發機率有10%以下還是好恐怖...
  • 是啊~

    我如果是用賀癌平當標靶治療藥物,也是有5%的復發率,

    但是現在吃泰可,就不是那麼確定了,

    總之,維持開開心心的心情+正常作息+適量運動,還是最重要的,

    我們的後天都要好好努力囉!



    萬一真的復發,頂多再來一次囉! ^^"

    愛吃葉 於 2009/10/13 08:3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