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看起來活潑、開朗又可愛,  (自己說,哈!)

頭髮也很乖巧地生長,目前是俏麗黑髮小捲毛,

一般而言,這再正常也不過。

 

我也有正常工作,跟大家一樣瘋狂加班,颱風天也不放過,

卯起來的時候一樣認真負責,

最新獲得的評語是:認真、投入,是個有能力的好人才。 

 

飲食的部份,原本來者不拒,現在會好好想一下,

就跟現在推崇養生的人一樣,

炸的,不行。

醃的、烤的,不好

所有加工食品:泡麵、罐頭、飲料,也不好,

精緻美食:巧克力、蛋糕、甜點、又炸又烤又炒又滷的餐點,愈精緻繁複的,也不太好。

但到底哪些可以或不可以、好或不好,有時候我也不知道,

就是盡力而為。

 

很多人關心地問我:「你這樣算好了嗎?」,

我都會回答:「算好的吧?只要不復發都是好的。」 

 

有點悲觀嗎?好像是耶…

因為,老實說,

我,算不算正常人,

這件事我時常有所懷疑,尤其當我身體又發出訊號的時候。

 

我的免疫力降低很多,常常和小感冒當朋友,

皮膚也變得敏感了,

疲倦的時候會冒出一堆疹子,臉上的痘痘也會發狂出來見人,

現在也很常失眠,或多夢睡不好,

對照之前強壯健康的身體和到哪裡都能呼呼大睡的景象,

這些體質上的差異,往好的地方想,是提醒我該緩緩腳步了,

但偶爾仍然會令我感到挫敗又沮喪…… 

因為,我的身體變了,變得我不是很認識它了。

 

這些,只有我知道。

 

而當有訊號出現的時候,我可以怎麼做,

當有人勸我該好好休息的時候,

或是我要不要放棄一個看來穩定卻忙碌又不開心的工作時,我又可以怎麼做?

又或是我懷疑是不是有那種太愛惜自己、捨不得讓自己累著的心態時,我又該怎麼做?

這一切,我也還在摸索。

 

我突然發現,從發現到治療,反而簡單多了。

因為目標單一且清楚,就是「乖乖信任醫生,好好配合治療」就好。

所以,可以很輕易地就很樂觀。

 

現在反而選擇好多,要改變、要調適的地方好多,煩惱也跟著好多,

對我來說,現在才是挑戰的開始。

 

加油,我的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