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行程好多好多,幾乎每個星期都有事做,
真是累死我了!

在忙碌之中,烤胸部仍然持續進行,
還被醫生通知總共要做33次(大範圍30次+小範圍3次),
而不是我原本以為的30次,
而且,醫生認為我腫瘤切除範圍小於0.5cm,
再加做個3次小範圍照射對我會比較保險,
所以,totally要做36次,
我的媽啊~~已經烤焦的胸部只好繼續焦了,只希望別老掉才是!

至於很重要的實驗,我到底能不能參加,
也已經有答案了。

沒錯,我的腫瘤檢體送到嚴謹的中央廚房還是一樣3+,
所以我非常幸運地可以參加實驗,
又隔了2星期,實驗醫師通知我我的分組又非常lucky地分在吃藥組,
也就是每天吃泰可,持續吃52週。

說真的,第一個幸運,有點不想要,
但他本來就是既定的事實,只是途中又燃起我一點小希望,
沒有了其實也還好。

第二個lucky,倒是真的很不錯,
因為這樣我就免受打針之苦,
朋友擔心副作用什麼的對我的身體會不會有不好的,
但我想,正如實驗前我所了解的
我相信參加這實驗對我及往後可能需要的人都有正面幫助,當然要試試囉!




話說我第一次拿藥,一次就拿7罐那麼多,
每一罐大約有90-100顆藥,真是有嚇到我!
說到拿藥,我還很幸運地遇到一位很親切的實驗醫師,
是她幫我跑到另一棟建築物去拿的呢! 
這些藥的份量足夠我吃三個半月咧!





藥包上的說明很清楚,我現在才發現。  ˋ(′")ˊ

1. 每天一起床就得吃,空腹吃。
2. 一次吃6顆,可以直接吞或是溶解於330c.c.的水喝掉。
3. 吃藥期間不能吃葡萄柚和柚子。





打開有點難懂的瓶蓋,就可以看見未來一年每天都要陪伴我的小橘錠,
它是Lapatinib,中文暫譯『泰可』。
亮亮的橘色,看起來很漂亮,形狀很接近橄欖球。




他的個頭跟善存一樣,每天我要吞下6顆,
真的有點卡喉嚨!


於是,2008年10月28日,橄欖球來陪我,我開始變成藥罐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