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接到一通打來的陌生電話,
小姐說:「這裡是癌症基金會。」
還在想是哪各單位的我馬上回:「喔,你好!」
(這時候是標準的裝知道,哈!)
本來還以為是要提醒我還假髮,突然想起假髮是跟希望協會借的,
這個就應該是我報名抗癌小鬥士的基金會了。
(這兩個一個是協會,一個是基金會,但抬頭很像)

她說她是想跟我確認一些事,
所以就開始對話起來了。


小姐:「請問報名和文章都是你自己報名、自己寫的嗎?」
我:「是啊!」
(自己來很奇怪嗎?  )

小姐:「請問現在有在工作嗎?」
我:「沒有,在休息」
小姐:「休息...?嗯...看你是第一期,還在休息嗎?」
我:「喔,我因為腫瘤基因的關係還要再做治療,所以還是在休息+治療。」

(這時心裡有點害羞...覺得她這樣一問我好像是米蟲,雖然我真的是,哈)
小姐一聽,馬上很害羞很抱歉地說:「喔...不好意思,我以為第一期都還好」
我:「沒關係啦!」
(但心想她應該是菜鳥,哈!)

到這邊對話都還好,很一般,
接下來,我帶著剛剛的米蟲害羞心理開始胡言亂語......。


小姐:「想請問你如果當選小鬥士,你有想要為大家做些什麼嗎?」
我一聽到這問題,莫名地馬上聯想到獲選之後的錢的問題,
(因為當初報名的確是想要填補一些自費賀癌平的藥錢)
「喔~老實說,我一開始只想到救自己,因為自費的藥很貴,所以想先救自己」
「但現在不用囉!」

說出這兩句話的同時,我的臉突然地躁熱起來,

我好誠實啊!!!
    ( ̄口 ̄)!!

正當心裡害羞地慌張的時候,馬上又想要彌補什麼地說:
「之後如果當選的話,只要有時間就去基金會幫忙活動。」
這句話也很一般,一點建樹都沒有,哈!
所以馬上又慌亂地接著說:「何況我覺得大家都很容易愁眉苦臉的,我那麼樂觀.....」
喔我的天,說到這裡我就更加不知所措了,
因為,我心裡雖然想自己很樂觀,
但我居然自己就這樣把心裡話說出來了~~一點都不害羞!!  囧rz
而且,我還胡亂說大家都愁眉苦臉,明明很多人也都很樂觀!! 囧rz
當下我都要鑽地洞了,
但小姐還搭腔說:「對阿,看你描述都很樂觀」
我只能說都不知道自己在慌張什麼~~所以小姐你人真的很好!(##)


電話掛掉後,我學到一個教訓,
誠實很好,但是這樣跟一個陌生人說自己很樂觀,真的很不害臊!

誠實還是要謙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