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先去看了放射腫瘤科,
為我的放射線治療 (俗稱電療) 做準備,看診完都3點半了,實在是晚了一點咧。
重點是,這一次,是我自己去喔!(##)

終於,最後一次是我自己去的。
阿姐剛去上班一個月,請假不好,不准她來。
耗子星期一課很多,不好請假,但是他算準了我大概很晚才打得到,
他下班來陪我還是ok的,
但我可沒想那麼多,
鼓足了很大的勇氣,一直告訴自己「加油!陳葉子」地去赴約咧!

這一次等待進化療室的時間超短的,大概只有十分鐘吧~~ Lucky!
我也非常幸運地,自從第3次小紅莓開始,每次都排到床,而不是躺椅,
就在我很開心的時候,一踏進化療室,
一股藥味撲鼻,才意識到這件事,隨手扔包包到床上,
就衝去廁所報到了,天啊......有沒有那麼誇張啊?!
(真的有~~都來不及反應和思考就如同泉水滔滔不絕湧出咧)

吐完,恩...大概是午餐的一半,擦乾眼淚,沒事樣地和護士聊天,
這次護士小姐技術好多了,扎蝴蝶針不會痛呢!
讓我繼續開心地想著:這是個好徵兆。
問過護士小姐,原來人工血管上頭是個小圓盤,小圓盤範圍內都可以扎針,
如果會痛,應該是扎到了附近的神經叢,
恩......所以這好像是個機率問題而不是技術問題咧...。  (╯▽╰)?

推完藥,想說來上個廁所,
有鑑於之前上廁所聞道尿裡的藥味馬上吐的經驗,
這次我有準備好不呼吸或吸自己衣服的味道,想說這樣就可以安然度過,
結果,喵的又吐了。
關鍵在放手沖馬桶的時候,那味道就這樣飄了一絲到我鼻子,
哪知道鼻子那麼靈,大腦反應那麼快,胃馬上就下達「往外衝」的命令咧!

心裡想著,我第一次自己來,就那麼巧吐成這樣,
也太嘟嘟好了吧!
後來耗子來了,心裡開心了一下,有人來應該就不會了吧!

之後,事情並不是像憨人想得那麼簡單,
後來又上了2次廁所,
怎麼遮都有漏洞,不然就是廁所的藥味太重,遮不住,
2次都吐了,吐到這麼LADY的我忍不住在心裡狂罵SHIT!   
(/‵)SHIT~SHIT~SHIT...

這一次3小時吐4次的心得是「吐飲料比吐正餐舒服」,哈!
(很爛的心得~)
不過有一種最後一次失手的感覺,
也有一種LUCKY的感覺,畢竟最後一次才這樣,不是每次都來。
Thank GOD!
還好我年輕力壯,副作用累積到後面才發揮,
忍不住想到那些媽媽和阿嬤,他們一定更辛苦吧!

加油!陳葉子! 
(最後一次小紅苺了...一星期後又是生龍活虎一條!)
加油!所有病人!
(不管多苦,總會撐過去的!)
加油!所有陪在病人旁的親友!
(辛苦你們了,但有你們的支持,真的比較好撐過去!)




在寫這篇的時候,我又吐了1次,
我頓時了解這跟有沒有人陪真的沒有關係,
跟自己對藥物的反應及心理作用關係大多了。

還好,這是最後一次了。
小紅苺,妳滾吧~~我再也不要見到妳,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