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依約去見小紅莓,是第6次了,
也是最後一次了哪!
看大家每次到最後一次,都會慶祝重生之類的,
但我因為還有後續療程,而且後續療程還要花大錢,
所以倒沒有覺得很開心...。

這一星期,很high地去了costco殺了一大盤牛小排回來,
連續幾餐都吃高檔牛肉,吃得超high的,
就是想要為了小紅莓應戰!  ( ‵□′)

本來掛51號的我,一到門診外發現四點半才看到20號,
我的天啊~~連一半都還沒到,有得等囉!  (╯▽╰)
但我很期待地想著醫生上次說打賀癌平住院的事有技術性的方法可以解決,
這一次要跟我討論,所以心情還不錯,哈!
悠哉地看起報紙來,沒想到28號的時候突然聽到我的名字,
唉唷......來那麼多次,第一次有跳號叫的咧!真是lucky! 

見了醫生,很high地確定我的電療要30次,又一心想了解賀癌平的事,
結果,醫生這時說:唷~你的體質差異這麼大!今天不能打了!
( ̄口 ̄)!!   這真的有霹靂到我呢!
白血球數3200,有史以來最低,
於是,我就這樣被退貨了!  (__ __|||)

我的牛小排啊~~難道你們失去效用了嗎?
但老實說,最後一次被退貨也挺新鮮的,
有點偷偷開心可以再多活跳跳幾天,  (短視近利,哈!)
又有點難過要晚幾天可以甩掉小紅莓開始吃生菜,  (終究還是愛吃,哈!)
整個矛盾!

不過,沒關係,我還有好幾天可以補充營養,
而且中秋節本來就可以盡情吃肉,將漿好!
下星期一再戰小紅莓,之後看我狠狠甩掉妳,哼!  
(不知道莫名地發狠啥~~)  (╯▽╰)



至於我最關心的賀癌平的費用,
醫生提出了邀請我加入臨床實驗的建議,
 燈燈燈燈~~這真是shark到我的超大好消息吶! 

這實驗是全球50國的跨國研究,
要募集8800位原發性乳癌患者且 HER2 呈現3+的病患,   (我完全是耶!)
(原發性就是腫瘤細胞乖乖留在原地,沒有亂跑到其他器官)
(HER2 3+就是腫瘤基因呈現最活躍的狀態,復發率超高)
目前台大、北榮、三總、馬偕、長庚、中國、奇美和高醫8家醫院有參加。

目的是為了研究新藥Lapatinib(中譯名暫為泰可)對於預防癌症復發的有效性,
實驗方法是將患者分為四組:
    1. 施打賀癌平,每3週一次,共52週。
    2. 每天口服Lapatinib*6顆,共52週。
    3. 每週施打賀癌平,共12週 + 休息6週 + 每天口服Lapatinib*6顆,共34週。
    4. 每天口服Lapatinib*4顆 + 每3週施打賀癌平,共52週。
由電腦隨機分配,費用完全由研究單位支出,
52週之後配合回診檢測,連續追蹤10年,  
(這個就算不參加實驗也要做,只不過做5年)
過程中,患者隨時可以決定撤退走人,當然不會追償醫療費用。

自願參加的患者的腫瘤還會被送至國外的研究中心重新化驗,
確定是3+才能參加實驗,
醫生說有1個病人化驗後發現原來他不是3+,
那就開心啦~~不用參加實驗,也不用自費打藥咧! 
(超希望我是這個!)

本來要自付70幾萬,現在不用錢耶~~  ()
實驗過程和方法也都清楚地讓我知道,同意書更是厚厚的15頁說明,
基本上都是我本來就要做的治療,但現在變成不用錢,只不過多了個新藥,
聽起來是個超完美適合我的實驗啊!
怎麼可以不參加呢?
但是,我還是有理智地問了該問的問題的!  

【Lapatinib】
    針對轉移性癌症可以有效的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所以在美國已經上市,但在台灣及其他國家尚未核准上市,算是試驗藥品。
 
    (米國動作比較快喔)
    但它對於防止再發率的效果目前尚未有研究證實,
    所以才要作實驗化為數據讓人相信它比賀癌平好。
    常見副作用是腹瀉、食慾不振、噁心嘔吐、紅疹和疲倦,
    甚至會有不規則心跳和呼吸急促的現象。
     (但醫生說這也是罕見體質才會發生,一般都是腹瀉和紅疹)

【賀癌平 Trastuzumab】
    目前研究已知可降低40%的再發率,
    常見副作用是發燒和寒顫,
    較少見的副作用是疼痛、虛弱和噁心,
    甚至會有呼吸急促、低血壓、氣道緊縮、心跳加速、肺部不正常積水、呼吸困難
    等副作用。
  (但醫生說這也是少見體質才會發生,一般幾乎沒啥副作用)

這時,唯一的問題就是Lapatinib會不會根本無法抑制再發率,
導致藥白吃又白受苦了,這是有可能的,
但是醫學上對於這個實驗很樂觀,
因為Lapatinib對於轉移性癌症可以有效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所以對於原發性癌症的抑制效果很樂見。



綜合以上,我就簽了同意書,
畢竟,我就是一個3+病人,
2位醫生一開始評估我的狀況,都強烈建議我打賀癌平來降低復發率,
可以免費當然是最好,我就不用為錢 "糟總"囉!
只希望隨機分配不會是第四組囉! 
最希望當然就是檢驗回來不是3+,哈! ( ̄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